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被偷走的那五年》讀後感

《被偷走的那五年》讀後感(一)

我不曾想過,如果我失憶了怎麼辦,總覺得這太脫離現實生活,感覺這事怎麼也輪不到我,但在《被偷走的那五年中》我仿佛親身體驗了失憶後的無助與彷徨。與社會脫節,與朋友鬧翻,與愛人分離,通通發生在何蔓身上,一場車禍,改變了她生活原有的軌跡,也讓她重新收穫愛情。工作上的煩惱與競爭讓她原本平和乖巧的性格開始變得咄咄逼人,讓她徹頭徹尾地變成了一個 monster ,她的疑心也越來越重,竟然懷疑自己最好的朋友和自己的老公有染,讓自己和最好的朋友分道揚鑣。

再車禍中醒來後,何蔓發現自己失憶了,記憶停留在 5 年前,那時她正和謝宇過著幸福快樂的小生活。但一覺醒來後,卻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了最愛的人,孤獨與彷徨縈繞著她,她害怕,於是請求謝宇的幫助,回到她們從前生活的溫暖小窩想去重拾記憶。謝宇卻極力隱瞞離婚的真實原因,甚至把錯都歸咎在自己身上。但真相總會水落石出,何蔓終於知道了真正把她們分開的是自己,是她背叛了謝宇。一直從未放下彼此,真心相愛的兩個人,在冰釋前嫌後,終於可以過上幸福的小生活。但好景不長,何蔓患上了腦退化症,開始記憶力越來越差,需要人無時無刻的照顧,但為了不拖累謝宇,何蔓甘願為謝宇去嘗試一個成功率根本不大的手術。書的最後,沒有揭露手術是否成功,但在電影裡,謝宇卻要艱難地去幫何蔓減輕痛苦,親手讓她永遠安樂。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書裡的結局,雖不能一直延續她們的幸福生活,但總給了人們一個希望,或許這個世界真的有奇蹟發生,或許她們的不離不棄能感動上天,讓她們歷經重重困難後,能相守終生。電影的結局太殘忍,會讓人忍不住落淚,儘管知道這僅僅是一個虛構的故事。

整本書最使我有感觸的,不是他們的真摯愛情,而是何蔓的咄咄逼人讓她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一個人的性格,可以決定人的一生,這句話我們經常聽,但卻難以領悟箇中的真理,通過這本書,我發現,有一個好性格,是成功路上的一塊墊腳石。不是人人都可以想何蔓一樣,錯過的可以從來,可以重新收穫,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地珍惜。

《被偷走的那五年》讀後感(二)

人生在世,身不由己,不經意中難免會有這樣那樣的不如意和失憶

影片中《被偷走的那五年》與《分手契約》有一個相似的外殼。都是白百何主演,都是喜感和悲情兼具,前半段都有一個關於5年的糾結,後半段都有一個催人淚下的墜落。但兩部電影也是明顯不同的:在糾結的過程中,《被偷走的那五年》的結構更為精巧,《分手契約》的笑點更加密集。

《分手契約》說的是,一個發現自己身染重病的女孩兒,主動離男友而去。為了怕他傷心,更怕他一蹶不振,立下「五年之後如果都還單身就結婚」的字據。《被偷走的那五年》說的是一對蜜月中人遭遇車禍,女孩兒醒來時恍如昨天,事實上倏忽間5年已過,她丟掉了其間的全部記憶…

殘酷的現實,活生生的故事宛如是發生在眼前的真實寫照

我的人生,沒有他們那樣悲慘,但也不次於他們那樣的心酸,愛情是偉大的,同時也是自私的,年齡不是代溝,身高不是問題,真愛無價,此生得一真愛足矣,相守白頭,執子之手與此偕老。

我的愛情我做主,不圖轟轟烈烈,不圖海誓山盟,只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心字當頭,足矣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天下付沒有免費的午餐,小詩一首勉勵自己,

又是一年秋來到,十年回首遙相望,

孤身一人到錦州,從此開始人生路,

我欲成雙把家還,無奈真愛太迷茫,

人生路上興匆匆,我必頂起一片天。

《被偷走的那五年》讀後感(三)

被偷走的那五年——有些人在心底從來沒忘記。

也許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靜一點。哪怕一個人生活。穿越一個又一個城市,走過一條又一條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場又一場離別。然後淡下來,於是終於可以坦然的說,我終於不那麼執著了。

每個人都有被偷走的那幾年,有的是一年、有的是三年、有的何止是五年……

其實何蔓的台詞說出的很多人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情愫。()

「很多事情永遠都想不通,想不通為什麼一睜開眼,你就不是我的了。」有時候靜靜的閉上眼,再慢慢的睜開眼就發現已經過是很多個漫長的年代,你已經不記得當初的苦悶與激動,你也不記得當時的許許多多內心的不平靜……

有時候腦袋瓜子會突然跑出來幾句曾經說過隻言片語,我在太陽底下拖電纜,今天下午拖不完就沒有飯吃了。好吧,我承認那裡被偷走幾年裡自己跑回來的記憶……

被偷走的那幾年,所有的故事,都有個結局。但幸運的是,我們的生活中,每個結局會變成一個新的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