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維生素C的故事讀後感

維生素C的故事讀後感(一)

《維生素c的故事》,故事記敘的是維生素發現的過程。文中寫哥倫布帶領的船隊在大西洋遇到了「海上凶神」的怪病,被留在荒島上的重傷員靠吃野果子存活了下來,由野果子人們發現了人體內不可缺少的維生素c。

讀了文章後,我對維生素c有了很大的興趣,於是去查資料發現:維生素c又稱壞血酸。一種能防治壞血病的水溶性維生素。主要存在於新鮮水果和蔬菜中。水果中以獼猴桃的含量最多;蔬菜以辣椒的含量最豐富,野生植物以刺梨中的含量最豐富,每100克中含2800毫升,有維生素c王之稱。

這些水果蔬菜里居然有這麼多的維生素c,難怪我長得這麼瘦,因為我以前挑食,不吃青菜和蘿蔔,現在我找到了長胖的妙法,那就是以後一定多吃蔬菜,注意葷蔬搭配。

小朋友們你可知道:維生素c有一定的治療和保健作用。缺乏時,可能引起很多種疾病。以後看見有人牙齦發炎時,就得勸他多吃水果和蔬菜,因為牙齦發炎就是壞血病的症狀呀!但也得記住了:維生素c並不是多多益善,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c還會誘發尿路結石,加速動脈硬化的發生。此外過量維生素c不但不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反而會使其受到削弱,是呀,任何東西都不能過量,不然會適得其反。

文中的哥倫布讓我佩服,如果不是他細心觀察、研究,多問幾個為什麼,也許維生素c至今還沒被發現呢!他啟發了我:任何新發現都是生活中經過細心觀察、反覆研究才獲得的。真是留心處處皆學問。

以後我也一定會在生活實踐中注意觀察和思考,相信也會有新發現的。我從小開始就愛科學,學科學,或許將來也能成為一個發明家呢!嘿嘿!

維生素C的故事讀後感(二)

《維生素c的故事》主要寫了16世紀義大利偉大的航海家哥倫布一直帶領船隊在大西洋上乘風破浪,遠航探險。航海生活不光非常艱苦,而且充滿了危險,雖然危險但意志堅強的船員們沒有人說了一聲累、一聲苦。船上的生活條件也不是很富裕 ,一天的食物只有一些黑麵包和幾條鹹魚,為了填飽肚子 只好把黑麵包和鹹魚給吃掉,這一點還不算什麼,比這個更加可怕的就是航海期間很容易得一種怪病 ,這種怪病首先會渾身無力,走不了路,然後全身出血,接著再死亡。船員把這種病稱作:海上凶神 。

有一次,海上凶神再次降臨在了船員身邊,慢慢地有十幾位船員病倒了,望著四周都是海水,哥倫布實在是無可奈何。為他人著想、但又負著重傷的船員對哥倫布說: 船長,請您把我們送到附近荒島上去吧。等你們回來的時候,再把我們的屍體運回家鄉。哥倫布含著眼淚答應了。

幾個月一眨眼就過去了,哥倫布和隊員勝利返回了。船里那些船員所在的荒島越來越近,船不知不覺的靠岸了。就在這時,十幾個蓬頭垢面的人從島上向大海狂奔過來。這不是那些船員嗎?他們還活著!哥倫布又驚又喜地問道:你們是怎麼活下來的? 我們把你們留下來的食物全吃光了。後來我們肚子餓的時候,到山上采一些野果子吃。這樣我們才活了下來。哥倫布回去以後就把船員起死回生的故事講給醫生聽。經過醫生們的研究發現野果子和其他水果都富含著一種維生素c的物質,就是維生素c救了這些船員。

讀後我感受最深的是十幾位船員和哥倫布都很令人佩服,十幾位船員被病魔折磨成那樣,可他們到最後卻活了下來,所以他們很勇敢。哥倫布他是個聰明、善於作戰的人。我鄰居家的小弟弟,他身體很虛弱也很瘦他根本不吃蔬菜、水果

和富有維生素c的食物。我們班有一位同學他長得很胖,什麼東西都要吃。這個樣子也不是很好,吃也要吃的均衡。

最後,我希望大家能身體健康。有了健康的身體,才可以去實現崇高的理想。這是我的夢,也是祖國的夢!

維生素C的故事讀後感(三)

課文《維生素C的故事》學完後,感覺航海生活時刻充滿著危險。不光這些,最可怕的還是一種叫"海上凶神"的怪病,得這種病的人渾身無力,走不動路,接著就會全身出血,最後慢慢地死去。

有一次,哥倫布帶領著船隊漂洋過海,船才航行不到一半的路程,十幾個船員倒下了,哥倫布非常痛心,無可奈何,在這茫茫的大海上,哪裡找得到醫院呢?哥倫布束手無策。

病重的船員不願意拖累大家,要求留在附近的荒島上,等船隊勝利返航的時候再把他們的屍體運回家鄉。哥倫布噙著眼淚點點頭……無可奈何地把船靠到荒島邊,他們灑淚而別,揮手依依再見。哥倫布要離開自己多年朝夕相處的患難朋友怎能不痛心?

光陰似箭,日子一天天過去,哥倫布的船隊終於勝利返航了,船離那些病重船員的荒島越來越近,要見到久別的朋友了,哥倫布的心情越來越沉重。這次探險的成功是用十幾個船員的生命換來的呀!想到朋友的屍體橫七豎八地躺在那兒,慘不忍睹,哥倫布的心都要碎了。近了,近了,船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岸邊。

忽然,一群蓬頭垢面的人像他們狂蹦過來,"這不是我們的朋友嗎?他們還活著!真讓人難以置信!"哥倫布用力擦了擦眼睛,是的,是的,確實是我的船員。他欣喜若狂,死神沒有把他的船員和他分開,他們團聚了,相擁而泣。

"你們是怎麼活下來的?"哥倫布又驚又喜地問道。()

"我們在島上靠吃野果生存了下來。"船員們興奮地說。

難道秘密在野果裡面?哥倫布一回到義大利,就把這次奇遇講給醫生們聽,經過反覆的研究,人們發現野果子,蔬菜,水果含有一種名叫維生素c的物質,正是那些維生素c救了船員的生命啊!從此人們知道"海上凶神"是一種可治的病,它遠離了航海的船員們。

我明白了科學發現都是在生活實踐中細心觀察,反覆研究才獲得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