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不是最弱小的讀後感

我不是最弱小的讀後感(一)

一篇課文叫《我不是最弱小的》深深打動了我,它講述了一個家庭出門春遊所發生的事,一天下雨,媽媽把雨衣遞給了在身邊的托利亞,托利亞又把雨衣遞給比自己小薩莎,薩莎又把自己的雨衣遮住了薔薇花,她向媽媽問:「我現在還是最弱小的嗎」?媽媽搖了搖頭給了薩莎一個滿意的答案。

我看了這篇《我不是最弱小的》課文,我認為薩沙非常堅強,雖然她的年齡是最小的,但她堅強意志感染了我。我在我們家我的年齡是最小的,但我覺得,還有很我多事情需要我來保護。我的小魚需要我來餵養;我的花兒需要我來澆灌;我的小房間需要我來打掃。我決定以後也要象薩莎那樣不要當最弱小的,外婆腰酸了,我要給她捶背,爸爸工作回來腳酸了,我給他揉腳;媽媽洗好碗,我給她放碗。

看完這篇課文,我跑去問媽媽:「我是不是最弱小的?」媽媽肯定的對我說:「不,寶貝,你是我們家最堅強的好孩子!」

我不是最弱小的讀後感(二)

這學期我們學了一篇課文——《我不是最弱小的》,學過後讓我深有感觸。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薩沙一家人到森林裡度假,突然下起了雷雨,爸爸把雨衣給了媽媽,媽媽把雨衣給了薩沙。薩沙在爸爸、媽媽的影響下,把雨衣蓋在了薔薇花上。課文教育我們無論何時何地,每一個人都應該保護比自己年齡小、力氣小或者身體比自己弱的人,這是一種責任。

其實,在實際生活中,這樣的事例有很多,比如說在汶川大地震中救人的小英雄們:9歲的林浩,憑著自己單薄的身體,使出吃奶的勁,硬是把一個同學從樓板下扯了出來,接著又把一名昏倒的女同學背到了安全的地方,為了救人,他的頭部被砸破,手臂嚴重拉傷,可他一點也不在乎。另外,五年級的鄒雯櫻,作為班長和少先隊大隊長,一直主動幫助老師組織同學撤離,自覺留在最後,她完全是可以逃出去的,但是她為了救同學,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當時,像這樣捨己為人、捨生忘死,自覺保護他人,奮力營救傷者的小英雄還有很多,數也數不清!

我在生活中也做過保護弱小者的事,例如每當我和妹妹走在街上的時候,我總是讓妹妹走在馬路的內側,我保護她,不讓汽車撞到她。每當這時,我總是覺得自己像一個小大人,可以照顧比自己弱小的人了,我的心裡充滿了自豪。

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我要多多幫助比自己弱小的人,積極向別人捐款、獻愛心,別人遇到困難時盡力幫助他,做許多許多的好人好事!

我不是最弱小的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篇課文叫《我不是最弱小的》它講述了一個家庭出門春遊所發生的事,一天下雨,媽媽把雨衣遞給了在身邊的托利亞,托利亞又把雨衣遞給比自己小薩莎,薩莎提出了自己想問的問題,媽媽給她解答了,她明白了媽媽的意思,她向一朵野薔薇花走去,用自己的雨衣遮住了薔薇花所要經歷的風雨,()她向媽媽問:「我現在還是最弱小的嗎」?媽媽搖了搖頭給了薩莎一個滿意的答案。

這篇課文告訴我們:要學會獨立,不要做大人身邊最弱小的一棵小小樹,如果是那樣你將永遠不會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