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文明禮儀讀後感200字

文明禮儀讀後感200字(一)

我讀完了《文明禮儀教育讀本》這本書。這本書並不是直接枯燥地告訴我們一些文明禮儀方面的內容,而是通過一個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故事來生動形象地告訴我們一些生活中的文明禮儀常識。

中國歷來是個禮儀之邦,非常重視公民道德素質的培養。有些外國人為什麼瞧不起我們中國人,就是因為有些人的素質差。隨地吐痰,踐踏草坪,乘車時不守秩序,隨意插隊,粗話髒話連篇……

你知道「人」的「一撇」代表什麼嗎?就是文明。如果一個人不講文明,沒有文明的道德修養,那麼這個「人」就只剩下一捺了。只有「一捺」,這「人」還怎麼能站得起來呢?既然站不起來,又怎麼能叫做「人」呢?

國小時期是文明禮儀養成的關鍵時期,讓我們努力改正自己的一些不良習慣,成為一個文明的人。

文明禮儀讀後感200字(二)

從我讀了《文明禮儀》這本書,我對禮儀這個名詞有了新的認識。

禮儀是人們在社會交往中約定俗成,律已敬人的行為規範,是人類不斷走向文明,走向進步的結果。一個國家,民族,地區,禮儀水平的高低,是這個國家政治,經濟,文化是否發達的重要標誌:一個團體,一個人,禮儀修養都是其道德水平,綜合素質的反映。在漫長的人類歷史長河中,禮儀始終是人類不可或缺的要素。

中國是禮儀大國,素有「禮儀之邦」的美譽,講「禮」重「儀」是我們民族世代傳承的優良傳統。古人言「禮者,人道之極也一個人氣質、自信、涵養往往從他的姿態中就能表現出來。作為代表著學校形象的中學生,更要注意自己在各種場合的行為舉止,做到大方、得體、自然、不虛假。因此作為學生首先要注重形象禮儀,做到儀表衣著文明。衣著整潔、典雅、合群,不但能夠使自己給他人留下好的印象,更是人際交往的好幫手。如果衣著不修邊幅,衣冠不整,蓬頭垢面,顯然不雅。而逾時髦,超前衛的著裝也會帶來許多負面影響。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應該得體大方,在注重外在的衣著打扮之外,更要注重內在美德的培養,做到自然適度,外在儀表與內在素質相一致。

文明禮儀讀後感200字(三)

文明禮儀,是一個公德社會,一個美好的字眼。一個人、一座城市、如果沒有了文明禮儀,那這個人、這個城市將會受到人們的斥責。

文明禮儀間朵花,一朵永不凋零的花;文明禮儀是條河,()一條永不乾涸的河;文明禮儀是一首詩,一首沒有結尾的詩;文明禮儀是一曲歌,是一曲娓娓動聽的歌;文明禮儀是……

有的同學為省走幾步路的時間,把果皮、紙屑扔在整潔的地面上;有的同學,為了讓自己過的舒服,在公車上不主動給老弱病殘讓座位;有的同學,一開口便是一串串髒話;還有更多同學或成年人隨地吐痰等等。

文明禮儀,會使一個人,一座城市變得美好,變得潔白無暇,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把那些不文明,不道德的行為習慣全部消滅,把文明禮儀永記我們的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