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小律師讀後感

小小律師讀後感(一)

最近,我一直在看一部卡通片,這部卡通片的名字是《小小律師》,我看過之後體會深刻,特別是主人公擴傑勇敢和神氣,讓我至今難忘。

在我看過的《小小律師》中,有一個故事至今都被我銘記在心中,想知道是什麼故事嗎?請聽我緩緩道來把:

有一天,擴傑和漢堡去一家玩具店裡買玩具,因為擴傑的媽媽還沒來,兩個人就在玩具店裡擺弄玩具,一個服務員看他們還小,而且又沒有錢,就已他們在店裡搗亂為藉口把擴傑和漢堡給趕出了店。過了一會兒,擴傑的媽媽來了,因為擴傑的媽媽是律師,她用法律的制度批評了店裡服務員的態度,服務員和經理都出來道歉了。此後,這家店再也不拒絕小孩兒來到這家店裡玩了。

在這集中,我感受到社會對我們小孩的不在乎,也讓我感覺到法律對我們的好處;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曾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有一次上完補習班,老爸沒空,叫我自己去吃飯,我來到人山人海的飯店,坐下來,叫服務員叫了幾次都不見有人來。剛開始,我想是因為這裡人太多了。過了一會兒,我發現有一些比我還晚來的人都已經吃上了香噴噴的美味佳肴,而卻沒有服務員來幫我點菜,真是鬱悶到了極點,真恨不得挖個地洞鑽下去。在我的再三叫喊下,終於有個閒著沒事幹的服務員過來幫我點菜,我質問他:「為什麼要我等這麼久?」「剛才沒看見!」他用不耐煩的口氣回答我。那頓飯,我吃得格外不爽。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小學生會被忽視,但法律就是我們的「貼身保鏢,我們只要合理利用法律,就可以讓我們成為新時代的接-班人。

小小律師讀後感(二)

今天,老師組織同學在多媒體教室觀看法制教育卡通片《小小律師》。經過觀看,我對法律知識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這部影片主要是通過霍傑、漢寶、淘淘和乃希經歷的事情來教我們怎樣運用法律知識。他們四個少年知法、愛法、懂法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到現在我還對故事中的一些精彩劇情記憶猶新。

我最喜歡,也是給我啟發最大的一個故事叫《小乞丐》。故事講述了有一個小男孩總是在學校附近乞討,渾身總是遍體鱗傷。霍傑、漢寶、淘淘和乃希覺得可疑,於是一路跟蹤那個小乞丐,發現有大人利用小孩子行乞賺錢,於是四個少年運用法律知識報了警,嚴懲了不法之徒。

在生活中我們也很容易看到這樣的例子,所以大家要提高警惕。我們應該增強自我保護意識以及明辨是非的能力。很多不法分子利用孩子的憐憫心和同情心讓我們上當受騙,要學會分辨好壞,了解事情的真相後再來幫助別人,不要輕易的相信他人。如果我們能在今後的生活中很好的學習法律和運用法律的話,那麼法律就是成為了保護自己的一種「武器」,它既可以維護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那麼我們才能像卡通片中的人物一樣,很好地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中生存下去。

看了《小小律師》這部卡通片,我知道我們從小要知法、愛法、懂法,才能巧妙的運用法律解決生活中的難題。

小小律師讀後感(三)

本短片是講小律師霍傑的哥哥霍許一次以外,發現一個地方正在很便宜的賣刀具,他看中了一把武俠大刀,便花錢買了下來,回到家變在霍傑與其好友漢堡面前炫耀,小律師知道這種刀可以算是兇器,根據我國的法律,是不可以佩戴的,於是便告訴了自己的警-察爸爸霍強,爸爸和霍傑一起勸說把這把大刀交到公安局,在帶警-察去那個賣非法刀具的店裡去抓人,把犯人繩之以法……是呀!在這個大千世界裡什麼事都有,有許多人隨身佩戴刀具,大家恐怕見的多了,以為不以為然,其實這是違法的,因為這樣的話,對旁人進行了威懾作用,侵犯了他人的人生權利,我就聽說過這樣的事:

在一個學校里,一個學生隨身佩戴刀具,()有一天,不巧,一個同學和自己發生了爭執,便罵了起來,最後,戴道具的學生忍無可忍,把出自己佩戴的刀具,對另一個同學劈頭就砍,結果那個學生因失血過多而休剋死亡,這是血的教訓啊,如果這個學生不佩戴刀具,說不定後果就不至於這麼嚴重,一條生命啊!

最終,這個學生被判死刑,他雖然是死刑,但他的死能換回另一個同學的生命嗎?永遠不會,只不過是「殺人償命」而以,我們一定要記住,隨身佩戴刀具是違法的,我們千萬不能這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