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百萬寶貝讀後感

百萬寶貝讀後感(一)

在這裡,我們看到人性的魅力,為了夢想不顧一切,奮勇努力,堅持不懈的精神;不離不棄,在苦難中守望相助的感動;更有人生叵測,生命中苦難如影無隨行的無奈;可氣不顧親情,金錢至上的可恥行徑。

這裡沒有浪漫的愛情故事,沒有歡喜大結局,沒有帥氣靚麗的男女主角,甚至有些情節並不是那樣討人歡心。我們看到的是一些在為生活奔波,為夢想堅持的小人物,他們傳遞感動,演繹精彩。一個32歲的稱為為麥琪的女人,家境貧寒,靠著打幾份工來維持生計。

唯一不變的是她對拳擊運動的的熱愛與堅持。就算吃著顧客剩下的飯菜也要省下錢去買自己需要的拳擊運動所需要的梨球。教練法蘭基,一名對夢想同樣執著的男人,他終日愧疚,因為對夢想的過分執著,最終與女兒漸行漸遠。他剛開始是拒絕去幫助這樣一個女人進入拳擊事業的。

在他看來,她沒有天分,年紀偏大,更重要的拳擊運動如此的兇險異常。在經歷他最得意的拳擊手的離開,以及目擊麥琪對於夢想堅持的可貴,他慢慢接受了麥琪,決定不惜一切代價幫助麥琪。在教練的幫助下,麥琪進步顯著,她開始自己的挑戰之路。漸漸,在拳擊擂台上,她享受觀眾的熱情高呼與無上榮耀。然而,教練經常告誡的一句話就是,保護你自己。最終,麥琪還是倒在了擂台上,輸給了一記卑鄙的重拳。我們都期待完美大結局,就好像我們看過所有的童話故事一樣。然而,現實卻往往是殘酷的。病床,氧氣管,高位截肢,永遠地離開擂台,親人索取財產,這些就是麥琪所要面對的一切。

唯一給予溫暖的是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教練,他視她為自己的親生女兒,事無巨細地照顧她。越來越惡化的病情,終日難以忍受的痛苦,麥琪最終選擇了安樂死。就像電影裡所說:有的人死的時候還沒有實現夢想,而麥琪已經做到了。這就夠了,因為她看過人生中最美的風景。

挺住,意味著一切。為了夢想,挺住,堅持,踏實,你想要的一切,歲月都會給你,你要慢慢來,好好付出。

百萬寶貝讀後感(三)

《百萬寶貝》中我喜歡女主角的堅強、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負、毅力和永恆的信念使她戰勝一切困難。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她辛勤勞作。受到弗蘭基的拒絕,她依然堅持自己,用自己的力量來打動一位固執的人。當拳擊手對於女士來說是不會選擇的一個職業,而她視之為畢生所追求的。這更能說明她是一位堅強的女性。在劇中,她多次受重傷,可她從不畏懼,這也是拳擊手的精神所在。另外,她還很孝順。雖然家人一直都嘲笑她的職業,但她依舊幫助自己的家人,一切都為家人著想。她的種種品德都使我欽佩。

弗蘭基是個大度、善良、慈祥的一位拳擊助手。在比賽場上他為了保護自己拳擊手不在拳擊場上受重傷,再三囑咐他們唯一的原則就是保護自己,每當他說到這是我都很感動。他對麥琪的關心和關注就像對待自己的親人,那麼無微不至。他了解麥琪,她的夢想她的經歷都使他感動。他倆不再只是師徒關係,更是最親密的親人。弗蘭基非常愛自己的女兒,但每次都被拒絕。一封封包涵愛意的信被退回,他是那樣的傷心和無助。在他的內心深處還藏著對埃迪的愧疚,慚愧自己沒有阻止那場比賽而導致埃迪失去了一隻眼睛,但都知道這不是他的責任,他只是個助手罷了。在麥琪癱瘓在床時,他日夜的陪伴,他拚命地聯繫各地的醫院就是為了麥琪能夠得意康復。不是親人卻是這樣守著麥琪,不願她離開自己。種種的不情願,只能看著麥琪如此痛苦的活著。他內心深處的悔恨此消彼長,我很能體會他的心情。

看了多次這部影片,我還是不忍心看下去,就只因為麥琪的遭遇不是她應得的。在理想上雖然她已獲得了勝利,但總覺得她應該更加幸福才對。我想要成為她這樣的女性,為自己的理想奮鬥拼搏。麥琪雖然死了,但她的靈魂還在,她是永恆的象徵。她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去揣摩和學習,希望能像她那樣的堅強、有超強的毅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