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英雄雨來的讀後感

小英雄雨來的讀後感(一)

這兩天我一直在讀《小英雄雨來》這本書,它使我受益匪淺,它教會了我機智、勇敢。

《小英雄雨來》這本書講述了在抗日戰爭時期,雨來成長的過程,他幫助掩護交通員李大叔、杜隊長等事跡……勇敢的同日本鬼子作鬥爭。他還會游泳,他仰浮本領很高,還幫助他逃過一難。他既聰明又勇敢,是個家喻戶曉的小英雄。

但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卻有很多不勇敢的例子。比方說有的同學上課不敢舉手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他們為什麼不敢舉手呢?雨來那時候面臨著敵人的槍、刀等武器,面臨著生命的危險,但他還是毫不猶豫地參加了游擊隊!你們面臨著什麼?你們只是面臨著老師和同學,如果出錯,同學們也不會笑話你的,為什麼不去大膽的嘗試呢?

勇敢也需要嘗試。游泳課上,我以前不敢憋氣,因為我怕嗆著,但是自從我戰勝自我,勇敢的憋了一次後,我再也不怕了,因為我覺得憋氣並不是那麼可怕。

嘗試勇敢還能夠收穫快樂。有一次,我去公園玩,有一個爬網的遊戲,那網有約6米高,爬上後還要翻越橫桿從對面下去。剛開始,我爬到一半後就不敢爬了,又原路返回。後來爸爸媽媽鼓勵我,我鼓起勇氣準備爬第二次,這一次我成功了!我非常高興,因為我終於戰勝了自我。然後我又爬了第三次、第四次,並與好多小朋友進行了比賽,還通過比賽結交了好幾個朋友。

雨來的機智在生活中也需要我們好好學習。我知道這麼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在回家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小偷在撬她家的門鎖,她家住在四樓,她假裝繼續往樓上走,過了一會兒,她再往樓下走,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怎麼沒有人在家呀?」就這樣,她逃離了小偷的視線,接著又下樓報警。小偷被成功地抓獲。

《小英雄雨來》讓我收穫了很多,我們要像小英雄雨來一樣,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要有愛心,做一個勇敢、機智的好孩子。

小英雄雨來的讀後感(二)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這是一本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書,這是一本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書,這是一本著名作家管樺寫的書。它,就是《小英雄雨來》。

這本書講述了小英雄雨來聰明、機智、勇敢地和八路軍一起英勇抗敵,在日本鬼子和漢奸和刺刀威逼下視死如歸,多次機智地逃出日本鬼子的魔爪,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雨來多麼勇敢、愛國呀!敵人想方設法誘惑他,他都沒有告訴日本鬼子關於八路軍的情況。敵人不耐煩了,就毒打雨來,他也沒有透露。要換成我,一定會忍受不了這種痛苦,早就把秘密說出去了。

說道這我突然想到了小英雄王二小。當敵人掃蕩時,王小二不顧生命危險把敵人帶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知道上當後,把王小二打死了。王小二為了祖國不惜犧牲,我為他那愛國品質而打動。

在生活中,我有事卻不能想雨來一樣碰到困難不退縮。有時,我就因為肚子痛了就不想去上學,真是令我羞恥,當看了這本書後,我決心以後要克服困難,振作起來!說起上學,父母處處關心我們,不但交錢讓我們上學,還特別寵愛我們。我們的學校又寬敞,又明亮,可是有些同學卻不好好學。相反,雨來在豆腐坊里上夜校,那裡又舊又破,雨來卻學得很認真。希望大家都好好學習,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所以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這是一本令我回味無窮的書,這是一本讓我記憶猶新的書,這是一本充滿愛國情義的書。它,就是《小英雄雨來》。

小英雄雨來的讀後感(三)

在這幾天裡,我們在學一篇關於抗日戰爭的課文——《小英雄雨來》,雖然這篇課文中的雨來跟我們一般大小,卻已經是一位能與日軍鬥智鬥勇的抗日小英雄了。

課文講的是在晉察冀邊區,有一個村子叫蘆花村,村裡有一個小孩名叫雨來。他的水性極好,尤其擅長潛水,像一隻靈活的小鴨子。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雨來為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自己卻被鬼子抓住了,鬼子讓他交出李大叔,可雨來寧可玉碎,不為瓦全,這下激怒了日軍,被日軍的一頓毒打,打得青一塊紫一塊,可雨來不畏強敵、不怕犧牲,勇敢地與敵人作鬥爭。

小雨來機智勇敢,面對敵人寧死不屈。()「一滴一滴的鮮血滴下來濺在課本上的那幾行字上: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幾句話使我感悟到了雨來誓死保護交通員和敵人鬥爭到底的決心與堅強的意志。

在小雨來挪動那口大缸時,儘管很費力,可是為了掩護李大叔,他還是把缸挪到了洞口。如今,我們這些天天被人伺候的「小少爺」們要是遇到一點點小困難就會退縮,如果我們是當時的小雨來,我們怎樣保護李大叔呢?看了小英雄雨來的一言一行,無不讓我感慨,看來一個人經歷挫折和困難,並不是一件壞事,我們應該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坎坎坷坷。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們要向小英雄雨來學習,學習他那種鎮定自若,機智勇敢,不畏強敵,熱愛祖國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