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讀後感600字

假如給我讀後感600字(一)

這幾天我正在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裡,海倫那「不平靜」的人生以及她與命運抗爭的歷程鼓舞了我,給了我無窮的力量。作為正常人的我很難想像一個雙目失明,失聰,失語的人可以用心去感知天地萬物,用心去傾聽世上最美妙的聲音;用心去欣賞世上最美麗的風景!

海倫本來也是一個聰明活潑的小女孩,半歲的時候就會說一些簡單的語言,剛一歲就會走路,她比一般的小孩要聰明得多,好學得多,然而好景不長,幸福時光總是結束的太快,19個月的時候,連日的高燒使她昏迷不醒,當她再醒來時耳朵聾了;眼睛瞎了;一張靈巧的小嘴也不會說話了,從此她墜入了一個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陷入了痛苦的深淵!一個19個月大的小孩在無聲無光的世界裡要想與其他人進行有聲語言的交流,幾乎是不可能的,對一般人來講這種難度超出人的想像,這種痛苦是不可忍受的!

幸運的是海倫遇到了一位非常優秀的老師----安妮。莎利文。莎利文老師不但打開了海倫的心靈之窗,更改變了她的一生,從只會用手語表示意思到可以獨立閱讀再到用口與他人交流,海倫付出了比同齡人上千萬倍的努力,她接受了命運的挑戰,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為人類創造了奇蹟!

正是由於她這種驚人的毅力,才使她進入了很多健康人都難以追求到的哈佛大學,畢業後她用生命的力量四處奔波創建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全世界,因此她受到了許多國家政府的讚揚和嘉獎!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不平靜」的,它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給那些殘疾人以生活的勇氣和力量;給我們健全的人太多的啟示。這使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的小朋友們,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光陰,應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好好學習,長大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看完這本書,我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他有沒有奮鬥精神。有時候我總抱怨作業太多,累的手疼;考試沒得滿分埋怨題太多,時間太少;抱怨爸爸不開車接送我,我還得自己騎車上學!和海倫相比這是問題嗎?這算困難嗎?這些問題太微不足道了!一個人只要有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條件所束縛,就能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條件,實現自己的目標!

假如給我讀後感600字(二)

《如果給我三天光明》是一位叫海倫·凱勒寫的自傳,這本書是我讀過的書中最愛好的一本書。這本書我反覆讀了五六遍了,仍是看不厭,我之所以讀那麼多遍,是因為這裡面的故事讓我難以忘記。所以我盤算把這本書推舉給你。

書中的重要內容是講:在20世紀,一個叫海倫·凱勒的女孩終生十分可憐,畢生下來就看不清貨色,後來又因病聽不見聲音,不能談話了。由於她無奈與人溝通交換,使她膽怯而造成了孤僻的性情再加上父母寵她,她就變得更加率性了,只有誰做了她不滿足的事,她就又哭又鬧。直到她碰到了一位善良,耐心而又堅韌的莎莉文老師,將海倫從一個刁蠻、任性、沒耐煩的女孩,培育成一個靈巧、懂事、仔細的孩子。剛開端海倫非常俏皮,不聽父母老師的話,莎莉文老師並不象她父母那麼寵她,海倫豈但不配合,反而對抗。莎莉文老師還跟海倫大打出手。終於海倫受到了老師的沾染,從此師生二人獨特配合,海倫緩緩地變得好學,不停地追問老師一些問題。她的盡力激動了上帝,她長大後畢業於哈佛大學,之後她同老師處處奔忙,用盡全力,樹立起一家家慈悲機構,還寫了很多有名書籍,被評為「十大好漢偶像」之一。

她有兩句名言我很觀賞,第一句是:「無私就是快活,因此我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亮,當作我的太陽;別人所聞聲的音樂當作我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作我的快樂。」還有一句是:「我的身材固然不自在,但我的心是自由的。」這兩句名言讓我不得不信服她那卑躬屈膝的精力。她對光明充斥了盼望,她曾說:「假如上蒼給我三天的光明,我必定充足套用,第一天,我要領略世間的仁慈;第二天,我要看世界、看人類提高的異景;第三天,我要休會城市的繁榮。」

讀了這本書後,我曉得了世上沒有戰勝不了的難題,要害是看你有沒有這樣的毅力,去面對、去挑釁。你看,海倫生活在「無聲,無語,無光」的另一個世界裡,她卻如斯頑強,本人是一個殘疾人,卻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還給其餘殘疾人送去暖和。馬克·吐溫是這樣讚賞她的:「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是呀,她確實是一個奇人。

通過這本書的瀏覽,我想我也要象她一樣剛強面對學習、生涯中的種種艱苦,一個殘疾的女孩,都這樣珍重性命、這樣酷愛世界,咱們這些健康的人更應當愛護每一天的時間,為這個漂亮的世界作出應有的奉獻。

這本書裡還有許多出色的故事,你有興致的話,就趕緊看看吧,信任你一定會播種不少。

假如給我讀後感600字(三)

失明,失聰,失聲……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幸,但也有很多敢於面對不幸的人,海倫·凱勒就是一位。

剛出生時,她是一個健康的小女嬰,但後來家裡人發現這個小傢伙眼睛不好,到後來她居然失明、失聰!但這一切沒難倒她,她以自強不息的頑強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並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榮獲「總統自由勳章」等獎項。

但世界上又有多少人因為一點點小事兒拋棄生命,「投奔」死神?過去在報紙上刊登的一篇報導,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一名小學生,因為遊戲機被老師沒收,竟然選擇了跳樓自殺這一條路。難道他不知道生命可貴嗎?不!難道他不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嗎?不!他全知道,但他還是選擇了死亡!這不就是因為一點點小事兒拋棄生命的人嗎?

海倫·凱勒的命運沒我們好,但她並沒有放棄啊!她與上面提到的小學生比起來,簡直就是天上的日月與地上的石塊,差得遠呢!即使你的命運在不好,只只要你有這顆心去改變,就一定能成功

說起來真是慚愧,有一次上英語課,老師要統計我們一個單元能加多少分。在我們班裡有一個互幫互助的活動,我要幫助我們班裡一個叫李傑的同學提高分數,只要分數達到老師給他指定的目標的話,幫助他的人,也就是我,在本單元的考試成績上加5分。我當時因為心急,所以忘把幫助李傑的那個5分加上去。上課的時候,我心裡很懊悔一節課的內容基本都沒聽進去,還導致了好幾節課的情緒呢!還好我的同桌開導了我,說:「加分是小,丟掉知識是大,別往心裡去!」()

人生不放棄,就永遠是最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