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學家讀後感

科學家讀後感(一)

《科學家的故事》中講了39位科學家的故事。這39位科學家有的發明了電燈;有的發明了計算器;有的發明了「珍妮紡紗機」;有的發明了痲沸散;有的修正了《本草綱目》的錯誤;有的發明了汲水工具;還有的發明了「侯氏制鹼法」,對原料的利用率達到了98%以上。

書中還講了帕斯卡,一個計算機發明者的故事。

他的父親是個小有名氣的數學家,曾發現了四位代數曲線,讀後感《《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帕斯卡17歲時,出版了《圓錐曲線論》,以後又發明了計算器,但發明它是為了算帳用的,所以正適合當時法國零錢的兌換:1利維爾=20蘇;1蘇=12尖野。所有的圓環也可以以蘇為單位,也可以處理數據。

帕斯卡的發明給了人們啟迪:機器可以代替人的思考。

v-2飛彈是德國火箭專家發明的。雖然不夠精準,但是為後來者開闢了一條道路。

《科學家的故事》給了我啟迪:「發明就是做出別人做不出的東西,創造就是製作出新的物品來,要勇於創新,不斷修正物品的缺點。切記: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科學家讀後感(二)

我閱讀了《科學家的故事》這本書,書中詳細記載了李時珍、達爾文、牛頓、愛迪生等一些科學家的故事。

讀完之後,覺得他們真偉大,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刻苦鑽研,取得了巨大的成績。 愛迪生是我最崇拜的科學家,他從小就對很多事物很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有一次,愛迪生意外的發現了飛蛾發出的聲音,愛迪生受到了啟發,於是發明了真正的留聲機。他還建立了一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等等總計2000餘種東西。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做出了重大的貢獻。愛迪生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勇於發現,刻苦鑽研,不怕失敗,就一定能成功! 我最喜歡的愛迪生的名言: 好動與不滿足是進步的第一必須品。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與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所謂天才,那是假話,勤奮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科學家讀後感(三)

看了《未來科學家》的一系列雜誌後,讓我十分著迷,原來我們生活的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從書中我了解了在野外野營時要注意的問題;還了解了人類腦袋、脊椎的一些知識;並學習到自然界中的許多的知識。

《未來科學家》裡有一個「尺子穿過磚塊」的故事:程小真要量一量從一塊磚的一個頂點到和隔著磚的中心對稱的另一個頂點有多長?結果用3快磚頭擺出了一個東西:兩塊磚並排著,其中一塊磚上還另外疊加著一塊。可是怎麼讓尺子伸進磚頭裡去量呢?我思索了好長時間,終於弄明白了是怎麼量的:原來是從上面的一塊磚的靠近內側的上面的頂點,量到沒有疊加磚的外側的對稱的頂點,相當於是把3塊磚空下的位置當做了一塊磚,真是可以直接用尺子量出了磚頭,不是要真的用尺子來穿過磚塊。這個故事是不是很有意思?讓你大受啟發?

《未來科學家》裡有一個個有趣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會告訴我們一些道理和知識。我仿照「自制小噴泉」的故事,自己還製作了一個小噴泉,用一個飲料瓶,第一步是往瓶子裡吹氣,使瓶子裡氣壓增加,把水「擠」出來;第二步是在外面倒開水,使瓶內的空氣體積受熱膨脹,把水「擠」出來。《未來科學家》還通過漫畫的形式告訴了我們鼻子的作用、毛毛蟲的防身術…

《未來科學家》讓我眼界開闊了,看待問題的角度不一樣了,理解問題的深度也將超越以往,知識也增加了。我覺得《未來科學家》是值得閱讀的好雜誌,只要認真地閱讀一下,讀出滋味,讀出感想,一定可以知道得更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