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今天我升旗讀後感

今天我升旗讀後感(一)

升旗手,也許在別人的心目中,沒什麼。但在我們每個學生的心中是一種榮譽。在寒假裡我讀了這本《今天我是升旗手》深有感觸。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肖曉出身於軍人家庭,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兼優。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但願望總得不到實現。他沒有放棄努力,團結「學習尖子」林茜茜,幫助「追星族」祝小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抓「偷猴賊」,積極參加手拉手活動——他終於在臨近國小畢業的時候親手升起了一面五星紅旗。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只要有信心,沒有什麼做不成,只要努力,勝利就在眼前,雖然幾經波折,但是肖曉沒有放棄。我從學習尖子林茜茜身上,我懂得了做學生不能光學習好,而要得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我從包郝真誠對待朋友,讓我明白了,對待朋友要好,否則當你遇到困難時就沒有人幫你!

在生活中我們朝著目標前進時,總會遇到一些困難。我記得以前第一次騎腳踏車,怎麼起都騎不會,一騎就摔跤,還經常摔了個四腳朝天,一走起路來,就像一位年邁的老人。但我不放棄,不信我不行,我一天一天的努力著,終於我成功了!

我就像肖曉一樣成功了,遇到困難千萬不要躲避,要勇敢地打敗它!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最終就會成功!

今天我升旗讀後感(二)

放寒假之前,學校向我們推薦了黃蓓佳的作品。我看了一本書-----《今天我是升旗手》,我讀後很有感觸。

書中主人公肖曉出生於軍人的家庭,他正直、熱情,而且他一直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升一回升旗手。他為了這個夢想,一直在努力,終於在學期結束是,將國旗高高升起了…其實肖曉本早就可以當上升旗手的,因為肖曉拾金不昧,撿到了五萬多不但還給失主,還間接救了失主一命,就是因為這次拾金不昧,校長才讓肖曉當一回升旗手,本來,肖曉做升旗手都定好了,肖曉甚至在家裡模擬練習了幾次,但是,因為上級領導來學校參觀,臨時把升旗手換成了林茜茜,肖曉也十分生氣,賭氣不去操場,但是在林茜茜失手讓風把國旗吹跑時,肖曉還是幫助林茜茜收拾了殘局。除了這件事,他還與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積極參加"手拉手"活動…我想,肖曉在國歌聲中親手升起那五星紅旗時,一定十分興奮吧?肖曉是一個做事一絲不苟的人,在文中有這麼一段"校服是新洗過的,並且由他的奶奶特地熨過了,穿在身上格外挺拔和精神;紅領巾顯然是第一次繫上脖子,前前後後沒有一絲摺痕;腳上的白球鞋也是乾乾淨淨,鞋面上用牙膏塗抹了薄薄一層,不但潔白,還散發出清新涼爽的檸檬香,可以看出,肖曉是有多麼重視這次升旗手的機會,我很佩服肖曉,他拾金不昧,團結同學,幫助動物…他有一個個優點,最終還當上了升旗手。他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並得到了成功,這一點是我們該學習的,《今天我是升旗手》,是一本好書!

今天我升旗讀後感(三)

《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到今天我已經全部讀完了,他的主人公是肖曉,他非常希望成為一個升旗手,最終他贏得了這個機會,這中間有許多波折,有許多故事……

他們學校的升旗方式不同,每次一個班,每個班有一個非常出色的升旗手,兩個護旗手,所以肖曉非常希望當一個升旗手。有一次,他拾到了許多錢,他拾金不昧,把錢交到失主手上,數值達5萬元以上那,所以我佩服肖曉。

肖曉由於有局長等人來檢查學校,所以不能當升旗手,他最後幫了學校的忙,幫林茜茜收拾了殘局。當肖曉不能當升旗手時,我替他傷心,其中有很多令人傷心的話語。

讀到肖曉的朋友巴頓和金鈴時,我有()被他們的勞動課深深吸引了,我希望我們的勞動課也是那樣,也現場作魚。

肖曉去北京去了,認識了懷娃,孩孩等人動物。我覺得孩孩這可愛啊!

還有手拉手的活動,肖曉當上升旗手了,我為他而高興……

要想實現自己心中的目標,不能遇到挫折就退縮,這樣永遠不能成功,而要腳踏實地,努力爭取,向著自己的目標奮鬥,這樣才能實現理想。如今,我在語文學習中遇到了一些困難,總是感覺沒信心,覺得不可能學好了,對語文產生了恐懼心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