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5年級讀後感5篇

滴水穿石的精神讓李時珍編撰出醫學巨著《本草綱目》;滴水穿石的精神讓愛迪生創造了數不清的生活用品;滴水穿石的精神讓白石老人的繪畫技藝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滴水穿石的精神讓我們憧得了持之以恆,目標專一才能取得成功 的道理。

最近,我們學完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從前,我也讀過類似的課文。不過,我覺得這種課文既無趣又難理解。可是,這一次,我被觸動了。我深刻地了解了滴水穿石的精神有多麼重要。通過這三位名人,我體會到成功前必須專注 、刻苦。三位名人的例子讓我思緒萬千……

在兩年級暑假,我上了一個數學補習班。在補習班裡,我們要讀很多東西,要背很多東西。這需要很大的功夫。有一些同學半途而廢,退學了。我也免不了有這樣的想法。那時,我真的很糾結。不過,為了學好數學,我堅持!我在一次次跌倒中汲取了教訓,在一次次成功中明白了道理。我就是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不是吹噓,現在在學校里我的數學成績還是有進步的呢!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一定會碰到許多事,會遇到許多困難。當然,如果你半途而廢,此事就會變得難上加難。不過只要你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這事就會變得簡單,你就會無往不勝!

5年級讀後感5篇(二)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一千零一夜》,這本書使我一生受用。

《一千零一夜》這本書講了很久以前有一個國王,他每天都讓他的丞相給他找一個美女,第二天就把她給殺了因此當地的人都把女兒送到外到地去,直到有一天他再也找不到女孩了這時候他的女兒看出了爸爸的心事說:「爸爸讓我去吧,我會戰勝困難的。」爸爸一開始不同意,可在女兒的一再要求下父親勉強同意了。就這樣那個女孩給國王講了一晚的故事,可第二天女孩總說:「國王我有一些忘了讓我回去想一下。」國王每天就這樣放了他。過了一千零一夜國王就被這個女孩感動了,不再做以前的錯事了。

讀了《一千零一夜》讓我明白了:知識和智慧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5年級讀後感5篇(三)

放暑假,媽媽在鳳凰書城買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快樂王子》,它是英國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所著的。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助人為樂、樂於奉獻的快樂王子的故事。

快樂王子的塑像聳立在市中心,他的身上綴滿了純金箔片,眼睛是用兩粒閃閃發亮的藍寶石做的,他的劍柄上還有一顆大大的紅寶石。漂亮極了!可是,快樂王子為了幫助生活貧窮的人們,在小燕子的幫助下,把純金箔片和寶石送給了需要幫助的人們。

最後,小燕子被凍死了,快樂王子的塑像也因破爛不堪而被拆除。可是他並不後悔,他幫助了很多人,得到了許多快樂。

讀完這篇童話,我被快樂王子和小燕子這種默默奉獻的無私精神感動了。在我們的身邊,不是有許多這種默默奉獻的人嗎?我們敬愛的老師,為了我們的學習,嘔心瀝血。不就是快樂王子嗎;我們的父母,每天照顧我們,只知付出,不求回報。不也是快樂王子嗎?正是有了這麼多快樂王子在默默奉獻,我們的祖國才會這樣美麗!

我們現在的孩子,應該學會默默奉獻,這樣,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加富強、美麗。

5年級讀後感5篇(四)

今天,老師讓我們看一部電影名叫《湯姆·索亞歷險記》。

有一個叫湯姆·索亞的小男孩,他是一個小調皮鬼。還有一個叫貝姬的小女孩和叫哈克的男孩。有一天,湯姆·索亞和哈克背著一隻死貓,去墓園解除咒語,卻看見了一件意想不到的殺人案。法院審判找證人,湯姆·索亞勇敢地作證。那個壞蛋向湯姆·索亞扔去了一把鋒利的刀子,但是沒刺中,壞蛋一看大事不好,就趕緊坐了一輛馬車逃之夭夭了。

學校為了獎勵湯姆·索亞的勇敢,決定一天不上課,去一個大山洞裡玩。湯姆·索亞和貝姬走著走著就迷路了。他們繼續走著,突然,湯姆·索亞看見了那個壞蛋。他那裡有一個石箱,湯姆·索亞打開一看,裡面有許多閃閃發光的金幣。湯姆·索亞剛準備拿的時候,壞蛋醒了,他想殺死湯姆·索亞。湯姆·索亞爬到岩石上讓壞蛋抓不住他。壞蛋爬上來了,湯姆·索亞就用腳踩他。最後湯姆·索亞用銅鎖扣把那個壞蛋打下了萬丈深淵。但是貝姬卻嚇傻了。最終,湯姆·索亞看到了亮光,他們就用盡全力向亮光的出口爬去。人們看見了他們一起回了學校。

我從湯姆·索亞身上學到了堅強自信、勇敢的精神。

5年級讀後感5篇(五)

今天,我又再次把《佐賀的超級阿嬤》重溫了一遍。它又讓我學到了一些知識。

這個故事很簡單:佐賀的爸爸英年早逝,由於貧窮,家裡人十分無奈,只好把佐賀送到鄉下的外婆家。外婆讓孫子明白了如何自信樂觀的活下去。「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站起來」這就是外婆的經典語錄之一。鄉下的生活雖苦,但阿嬤用自己的樂觀和智慧感染了孫子,把日子變得豐富多彩。外婆家前有一條小溪,從菜場通向遠方,阿嬤每天都會把飄下的蔬菜、水果撿回家燒飯。有時,什麼都沒有,外婆也不會埋怨,而是微微一笑:今天菜場關門了嗎?自從佐賀來了,鄉下的生活更加拮据,甚至連出門都要帶一塊鐵來吸鐵屑賣錢。

在這種情況下,外婆依舊是微笑著的,她覺得自己雖然窮,但窮的「富有」。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這樣,有些人因為一些小小的挫折,就開始埋怨老天的不公。他們難道不明白「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嗎?正是因為失敗過,所以才能知道成功的不易!愛迪生髮明電燈時,失敗了上百次(),但他沒有氣餒,不也成功了嗎?發明鐳的居里夫人,實驗了上千次,她也沒有放棄,最後不也成為了偉大的發明家嗎?由此可見:做事只要樂觀的去面對,堅持做下去,就能成功!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感謝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