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寒假200字讀後感

我讀了一本讓我記憶猶新的書——《暑假奇遇》。

這本書是著名作家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一本。它主要講的是城裡男孩馬小跳放暑假時,去他鄉下奶奶家玩。他在那裡生活得非常快樂。在那裡,有著一頭有理想的豬,黑旋風;有著一隻愛管閒事的大黃狗;有著一隻會說人話的鷯哥;有著一隻看門的老白鵝;有著一隻痴情的大黑貓;還有一個和馬小跳朝夕相處的好夥伴,小非洲。就這樣,一段有趣的暑假奇遇就開始了!

當我讀到《寶貝孫子和寶貝罐子》那一章是,我覺得馬小跳的奶奶真是太有趣了!她一直以為自己做湯好喝是因為那個「傳家寶罐子」,其實是他自己的手藝好,本來那個湯就好喝,根本不是什麼罐子做的,liuxue86.com真是太好玩了。而在她的寶貝孫子和寶貝罐子之間,她還是有點「執迷不悟」,說兩個都要。結果,罐子還是碎了。這時,她才知道真相。我想,要是我們家有這樣有趣的故事就好了。

我還被馬小跳的那份真正的愛心感動。在大黑貓,奄奄一息時,他還是想方設法的去讓大黑貓吃飯。與馬小跳相比,我真是遠遠不如他。記得,有一次,我在特長班上課,飛來了一隻受傷的小鳥在我的桌上。我看見了,立馬把它從我旁邊的一個窗戶里丟了出去。我看了這本書後,一定要向馬小跳學習,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看了這本書後,我懂得了很多。我愛這本書,暑假奇遇!

寒假200字讀後感(二)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今天我給大家推薦一本非常好看的書《寶葫蘆的秘密》。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學生王葆不好好學習,總想不勞而獲。有一天王葆在夢中釣到了一隻寶葫蘆,這隻寶葫蘆能幫助他實現任何願望。只是王葆不能說出寶葫蘆的秘密。有了這個寶貝,王葆的學習成績突飛猛進。可是,寶葫蘆也讓他鬧了不少笑話。象棋比賽中,王葆「吃軍」「吃馬」,寶葫蘆就真讓他把旗子吃了;在玩具店裡,王葆說所有的玩具他都喜歡,寶葫蘆讓所有的玩具都跑到他的家裡;王葆讓它把自己變進電影院,卻被電影院……考試時,寶葫蘆幫王葆作弊,結果把別人的名字都「搬」到了王葆的試卷上,王葆被老師批評,一氣之下把寶葫蘆扔回小河裡了。

我喜歡書中可愛調皮的王葆,更喜歡《寶葫蘆的秘密》這本充滿機智和幽默的好書。它讓我知道了光想成功,不付出努力是不行的,一定要用自己的努力來得到勞動成果,要勤奮,要有毅力,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寒假200字讀後感(三)

今天我給大家推薦一套書,書名叫《丁丁歷險記》,他的作者是埃爾熱,他一共創作了25部《丁丁歷險記》,其中我最喜歡《丁丁在西藏》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架飛機遇上很糟糕的天氣,墜毀在了尼泊爾的高原地帶,正好丁丁的朋友張就在這架飛機上,所以遇難了,但是丁丁不相信張已經死了,所以,丁丁不顧朋友船長的勸告,堅持要去西藏尋找那位朋友張。他在尋找張的途中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丁()丁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最終丁丁把他的朋友救了回來。

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才能勝利,我要做一個像丁丁一樣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