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少年平安知識手冊讀後感

青少年平安知識手冊讀後感(一)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名為《安全知識手冊》的書,對安全知識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安全知識手冊》主要講的是關於保護自身的辦法與知識。比如:有人落水,先不要盲目的去救,應該迅速找大人來幫忙,讓大人去救;在學校發生地震時,應該躲在桌子底下,雙手護頭,也可以利用書包蓋住頭,聽從老師的指揮;在家裡發生火災時,千萬不要試圖從煙火中衝出去,在濃煙中應採取低姿勢爬行,頭部儘量貼近地面;不要獨自到行人稀少,陰暗、偏僻的地方遊玩,以防被陌生人行騙;煤氣洩漏時,千萬不可使用明火,也不能動電器開關,要先用濕毛巾捂住口鼻,方可進入現場打開窗戶通風……許許多多關於安全的知識。

雖然我知道了這麼多關於安全的知識,也明白了安全的價值,可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知道,都明白的。如:去年12月7日那晚,湖南湘鄉育才國小踩踏事件。事發當晚,因為天降傾盆大雨,孩子們為了躲雨,按時回到寢室,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一個離寢室最近的1號通道,一時間,樓道人流高度密集。一些同學心急,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個勁地往前擠,突然七八個人摔在平台上;後面的同學猶如潮水般湧上來,結果也都摔了。一層疊一層,一朵接一朵的生命之花在慢慢枯萎,伴隨著風雨之聲消失了。當老師趕到時,在面積僅有3至5平方米的樓道上,瞬間堆積了幾十人……最後,這場悲劇結束了,但8朵年少氣盛的生命之花也終結了自己的生命。

那一幕幕觸目驚心、血淚交織的場面,那一個個血淋淋的數字,不能不叫人扼腕嘆息,心有餘悸,也更對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使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安全的重要。

生命僅有一次,對於誰來說都是寶貴的,人生的滑稽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能綻放一次,我們怎能不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呢?所以,我們要以安全為首,敲響安全的警鐘,熱愛生命,奏響生命的樂章,讓生命之花愈加絢麗!

青少年平安知識手冊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學校發的《安全知識手冊》,讓我對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的地方有了深入的了解。

其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幾個方面:比如颱風來的時候要儘量避免外出,颱風風力達到10級以上更加要注意,要遠離廣告牌等容易高空墜落的東西。還比如打雷的時候要關閉電器設備,以防被雷電打到,造成損壞。更加不能在打雷的時候玩電腦,這樣可能會觸電。還有如果發生火災,要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儘快從安全通道逃生。還有好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我就不一一說明了,()我一定要再仔仔細細的讀讀《安全知識手冊》,儘量多學一點關於安全方面的知識。

生命只有一次,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個寶,我們應該珍惜生命,我們要以安全為首,讓生命之花更美麗一下。

青少年平安知識手冊讀後感(三)

《安全知識宣傳手冊》共分成了五冊,分別是事故災難篇、自然災害篇、公共衛生篇、社會安全篇和應急常識篇。這些宣傳手冊列舉了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一些突發事件,讓我們在遇到突發事件的時候不至於手忙腳亂。

事故災難篇主要描述了各種各樣經常發生的事故。例如:用電事故,電流會對人體造成很大傷害,嚴重的可致殘甚至危及生命。一旦有人觸電,應立即切斷電源,若無法及時斷開電源時,可用乾燥木棒等絕緣物挑開電線,使觸電者迅速脫離電源。切勿用潮濕工具或金屬物撥電線或者直接觸及帶電者。將脫離電源的觸電者迅速移至通風乾燥處仰臥,觀察觸電者身體狀況,若無心跳,應實施心肺復甦搶救並及時撥打120電話呼救。還例如道路交通事故、火災事故等等,從中學到了很多事故的處理方法。

公共衛生篇中描述了一些中毒和傳染性疾病。裡面講到了前幾年發生過的「非典」和現在讓我們聽到就害怕的禽流感。這些知識太有用了,因為就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遇到的,讓我了解到了怎麼去應對這些危險病毒。其中還寫了狂犬病,這讓我想起之前被狗咬的經歷。現在回想起來還有點後怕,要不是爸媽幫我處理的及時,還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自然災害篇、社會安全篇和應急常識篇裡面也都列舉了很多的事故和處理方法。總之它讓我了解了很多平日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讓我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加地小心,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避免發生意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