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長襪子皮皮主要內容

長襪子皮皮主要內容(一)

本書是瑞典兒童文學作家阿斯特里德·林格倫的童話代表作之一。現已譯成45種語言出版。

她給患病的7歲女兒卡琳講故事,1944年,林格倫在女兒10歲的時候把皮皮的故事寫了出來作為贈給她的生日禮物。1941年,女作家林格倫七歲的女兒卡琳因肺炎住在醫院,她守在床邊。女兒每天晚上請媽媽講故事。有一天她實在不知道講什麼好了,就問女兒:「我講什麼好呢?」女兒順口回答:「講長襪子皮皮。」是女兒在這一瞬間想出了這個名字。

主人公皮皮是個奇怪而有趣的小姑娘。她有一個奇怪的名字:皮皮露達·維多利亞·魯爾加迪婭·克魯斯蒙達·埃弗拉伊姆·長襪子。她滿頭紅髮、小辮子翹向兩邊、臉上布滿雀斑、大嘴巴、牙齒整齊潔白。她腳上穿的長襪子,一隻是棕色的,另一隻是黑色的。她的鞋子正好比她的腳大一倍。她力大無比,能輕而易舉地把一匹馬、一頭牛舉過頭頂,能制服身強力壯的小偷和強盜,還降服了倔強的公牛和食人的大鯊魚。她有取之不盡的金幣,常用它買糖果和玩具分送給孩子們。她十分善良,對人熱情、體貼入微。她好開玩笑、喜歡冒險,很淘氣,常想出許許多多奇妙的鬼主意,創造一個又一個的奇蹟……皮皮是非現實世界中的小姑娘,然而她又是真實的。

1945年林格倫將它稍作修改,參加拉米和舍格倫出版公司舉辦的兒童書籍比賽,獲得一等獎。書一出版就獲得巨大成功。關於皮皮的書共有三本,多次再版,成為瑞典有史以來兒童書籍中最暢銷的作品。

長襪子皮皮主要內容(二)

主人公皮皮是個奇怪而有趣的小姑娘。她有一個奇怪的名字:皮皮露達·維多利亞·魯爾加迪婭·克魯斯蒙達·埃弗拉伊姆·長襪子。她滿頭紅髮、小辮子翹向兩邊、臉上布滿雀斑、大嘴巴、牙齒整齊潔白。她腳上穿的長襪子,一隻是棕色的,另一隻是黑色的。她的鞋子正好比她的腳大一倍。()她力大無比,能輕而易舉地把一匹馬、一頭牛舉過頭頂,能制服身強力壯的小偷和強盜,還降服了倔強的公牛和食人的大鯊魚。她有取之不盡的金幣,常用它買糖果和玩具分送給孩子們。她十分善良,對人熱情、體貼入微。她好開玩笑、喜歡冒險,很淘氣,常想出許許多多奇妙的鬼主意,創造一個又一個的奇蹟……

長襪子皮皮主要內容(三)

門開了,一位奇特的小姑娘走了出來:她頭髮的顏色像胡蘿蔔一樣,兩條梳得硬邦邦的小辮子直挺挺的豎著。她的鼻子長得就像一個小土豆,上邊布滿了雀斑。鼻子下邊長著一張大嘴巴,牙齒整齊潔白。她的連衣裙也相當怪,那是她自己縫的。原來想做成藍色的,可是藍布不夠,她不得不在這兒縫一塊紅布,那兒縫一塊紅布。她的又細又長的腿上穿著一雙長襪子,一隻是棕色的,另一隻是黑色的。她穿一雙黑色的鞋,正好比她的腳大一倍……她力大超人,可以舉起一匹馬,可以教訓兇狠的強盜,還可以輕而易舉地把鯊魚拋到遠處。

這個不同尋常的小姑娘就是——長襪子皮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