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閱兵觀後感

閱兵觀後感(一)

9月3日,天安門廣場上,三軍列陣,鐵甲生威。在這裡進行著紀念中國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閱兵。在電視螢幕上看到,走在地面方陣首列的是抗戰老兵乘車方隊。昔日抗戰受功勳,今日檢閱展風采。這些老兵,是從槍林彈雨中走出來的戰士,更是從苦難輝煌中奮進而來的英雄。

抗戰老兵永遠不會被歷史忘記。上世紀前葉,日本法西斯把整個亞洲拖入了戰火硝煙,中華民族面臨著生死存亡,華夏文明面臨著嚴峻挑戰。正是這些戰士挺身而出,迎著侵華日軍的炮火前進。一時間,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到處燃起抵抗侵略的烽火,響徹著民族救亡的號角。現在白髮蒼蒼的老兵,當年正是熱血沸騰唱著《畢業歌》的青年學生,報效祖國的歸國華僑,憨厚耿直的山野民夫。

他們在中國共產黨倡導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旗幟下,眾志成城,同仇敵愾,向侵略者發出了絕不屈服的誓言。一寸山河一寸血,14年的艱苦卓絕,千萬生靈的慘烈代價,在抗日仁人志士的血與火之中,古老的東方古國終於昂起頭,迎來了自己命運的偉大轉折。

當年一代抗戰青年,如今俱已耄耋之年。他們從戰爭年代走來,卻從未停止自己奉獻祖國的腳步。大建設激情燃燒的歲月,改革開放下的春雷涌動,無不有這些國家脊樑的身影浮現。他們締造了這個國家抗爭的過去,他們見證著這個民族復興的未來。

慶典時刻,我們絕不能忘記那些為了新中國成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人。在「九三」大閱兵的天安門廣場,跟隨著抗戰老兵方陣接受黨和人民檢閱的,是抗戰老兵用血肉鑄就的「永不磨滅的番號」:「狼牙山五壯士」英模部隊、「平型關大戰突擊連」英模部隊、百團大戰「白刃格鬥英雄連」英模部隊、夜襲陽明堡「戰鬥模範連」英模部隊……弘揚抗戰精神,傳承英雄火種。踏著先輩的足跡,革命薪火代代相傳,英雄的精神繼續照亮這個民族的前程。

習近平主席說過,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包括抗戰英雄在內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的事跡和精神都是激勵我們前行的強大力量。如今,「兩彈一星」早已橫空出世、「遼寧」號航母馳騁在萬里碧波,東風飛彈猶如蒼穹利箭,中國扞衛和平的力量從未如此強大。但更應該強大的是,從抗戰英雄那裡接過「珍愛和平、銘記歷史」的接力棒。像他們一樣,永葆忠誠和使命,從不猶豫,滿懷信心,從繼續戰鬥直到繼續建設,直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如約而至。

而這,也正是中華民族精神的偉大支柱。

閱兵觀後感(二)

今天,我期盼已久的9.3大閱兵終於到來了。我心情激動地認真地觀看,看後心潮澎拜,熱血沸騰!我談談我的感受!

外國首腦雲集北京,彭麗媛的紅裙接賓真好看!

外國首腦雲集北京,我國彰顯大國風範。彭麗媛身著紅裙子接待外賓。既顯得美麗大方,又充滿節日的喜慶氣氛,真是美極了。

千人合唱團演唱抗日歌曲豪氣萬丈!

閱兵現場的解放軍千人合唱團奏唱《保衛黃河》、《在太行山上》等抗戰經典歌曲。唱出了我軍的雄渾氣勢和血性豪氣,把人們帶到了那激情燃燒的歲月!

國旗手精彩的撒旗動作,帥呆了!

在升國旗時,在國歌奏響的剎那間,作為升旗手,必須迅速有力地將17平方米的國旗向空中撒出一個漂亮的扇形。在這次大閱兵升旗時,升旗手的撒旗動作實在做的太漂亮了!

寓意深刻,構思新穎是這次大閱兵的亮點!

看這次大閱兵,就感受到了組織者的精心設計和獨具匠心,讓這次閱兵處處充滿寓意深刻、構思新穎的亮點。

70響禮炮,寓意著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56門新式禮炮擺放在正陽門北廣場東西兩側,每一側28門禮炮。56門禮炮,寓意全國56個民族一心共同抗擊日本侵略者的艱苦卓絕鬥爭;28門禮炮同時鳴放為一響,寓意自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28年艱難而輝煌的歷程。

在隆隆的炮聲中,升旗儀式護衛方隊從紀念碑北側平台出發,沿中軸線向北行進,正步行進121步,寓意從1894年甲午戰爭至今121年中國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平凡歷程。新中國是由無數人民英雄的犧牲得來的。中華民族要前赴後繼,不畏艱難,滿懷信心,走向未來。

閱兵分列式開始後,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的空中護旗方隊首先飛來。6架武裝直升機護衛著國旗、軍旗,20架武裝直升機成「70」字樣,7架初教-6初級教練機拉出7道彩帶,象徵著走過烽火硝煙的中華兒女,氣貫長虹地奔向未來。

把外國的軍隊請到天安門前來閱兵真是頭一次!這大大加強了閱兵式的國際性,讓大閱兵精彩紛呈。

習主席的講話鼓舞人心!

習主席的講話對我國人民的抗日戰爭作了全面的總結,對我國在抗日戰爭中對世界和平做出的重要貢獻作出了高度評價,讓全國人民以史為鑑,富國強軍,堅持和平發展,反對侵略。

習主席的講話就是一個和平的宣言,彰顯我國政府維護世界和平,和全世界一起和平發展的決心!在全世界的面前宣布裁軍30萬,就是向世界表明我國始終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我軍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的堅定力量。我軍不擴軍,不稱霸,不會侵略任何國家。但是,誰要是敢侵略我國,我國強大的武裝力量定叫他有來無回!

抗日老戰士方隊讓人肅然起敬!

我看到這些平均90歲高齡的抗日老戰士方隊駛過天安門時,習近平起身向他們揮手致意,觀景台上的老將軍們都在向他們敬禮!是啊!當年沒有他們的浴血奮戰,哪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在心裡向他們致敬!

這是一次讓人震撼和自豪的閱兵式!

當我看到一個個抗日英雄部隊的方隊在兩名將軍的帶領下,氣宇昂揚,邁著整齊的步伐走過天安門時,我在心裡說:「雄師!無往而不勝!」

當然,我喜歡看女兵特別是衛生兵方隊,因為,我曾經是一名衛生兵。

當我看到我們的裝備方隊氣勢磅礴地緩緩駛過天安門,坦克、高炮、飛彈、核武器、現代通信設備、無人機,我在心裡說:「強軍!祖國的鋼鐵長城!堅不可摧,我為你驕傲和自豪!」

我欣喜地看到,我軍已經屹立在世界強軍之林!

這是一次多麼完美,多麼難忘,多麼精彩的大閱兵!

閱兵觀後感(三)

2015年9月3日,上午10:00,在北京舉行了隆重的「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我雖然不能去北京觀看閱兵,但我也是在早上6:40左右就焦急地等待著大閱兵的到來了。

9:40左右,習近平主席和各國貴賓登上天安門城樓觀禮。

9:43由2000多名軍人組成的合唱團唱起了合唱《保衛黃河》、《游擊隊歌》、《在太行山上》、《強軍戰歌》……

習近平主席……來到了天安門城樓。10:00李克強總理宣布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開始。

鳴禮炮70發,為心鳴響,為勝利鳴響。

接下來,升國旗奏國歌。今天的國歌格外雄偉,今天的國歌另全中國人民自豪。

接下來由習主席講話。習主席講「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

然後是閱兵。由習近平主席宣布:「開始」,一路習主席不斷說:「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當到了女兵的時候,他們的聲音完全不輸給男兵,隨後向起始點返回。

在閱兵時,有老兵方陣,護旗空隊、20架飛機在空中擺出70字樣、7架飛機拉起長虹、徒步方隊、空降兵戰車方隊、反坦克飛彈方隊……其中令我最最留念的是「女兵」方隊。她們面容清秀,動作整齊。誰說的女兵比男兵弱,女兵也一樣可以訓練有素。

……

千萬隻白鴿飛向藍天,這是對和平最美好的祝願,()勝利日讓我們知道,經歷了戰爭的洗禮,要與全世界愛好和平,與正義的人們一起。

這次閱兵,讓我深深的知道了中國的強大,中國的雄偉,中國的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