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前注意事項

高考前注意事項

1、問:還有幾天就要高考了,現在看書還有用嗎?我想勸孩子徹底放鬆放鬆,這樣做可以嗎?

答:這樣做並不好。因為徹底休息會使考生的生物鐘發生變化,不易進入考試最佳狀態。考生雖然現在開始在家複習,但應適當為高考「熱身」,找找考試的感覺,要嚴格按照高考的時間複習,即上午9:00~11:30複習語文和綜合,下午3:00~5:00複習數學和英語,複習內容應為每科的基礎知識。

這段時間的所謂「放鬆」也不能是睡懶覺,我們不建議考生進行劇烈運動,因為過大的運動量會讓考生體力消耗過大,提不起精神來。建議考生跳繩、快步走、打羽毛球等,通過適當的運動消除疲勞,保持旺盛的精力,增強自信。可以看看輕鬆的文藝節目、聽聽音樂。最好在晚上11點之前入睡,無需強迫自己過早休息。考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千萬不要熬夜看書。

2、問:高考那兩天,考生應該如何安排時間?

答:以考試第一天為例,早上6:50起床、梳洗;7:20早餐,早餐不要吃太飽、太稀;7:50檢查考試需要的各種文具是否帶齊,准考證、身份證等;8:00從家出發(根據路途所需要時間而定);8:30到達考場,平靜心情,進考場前最好上一次廁所;8:40進入考場,準備考試;9:00~11:30語文考試,考後記得檢查好隨身物品,防止忘帶東西影響下一場考試;12:00午餐;12:30準備好准考證、身份證、文具等下午需要用的物品後,抓緊時間午睡一會;13:30起床、梳洗;13:40再檢查一下所帶物品然後從家出發(根據路途所需時間而定);14:30到考點。(  )值得一提的是考生和家長務必注意第二天下午的外語考試要及時進入考場,14:45後遲到考生禁止入場。

3、問:幾乎每年都聽說有考生臨到考場才發現忘帶准考證,因此我跟孩子說,到時候我來幫他準備東西,但孩子不同意,怎麼辦?

答:考生要親自準備,千萬不要由家長代勞,因為家長並不十分了解孩子在高考中用什麼比較順手。家長可以起幫忙和提醒的作用。考生準備物品時必須細緻、周到,比如削鉛筆時最好把兩頭都削好,這樣就不需耽誤考試時間來削鉛筆。

4、問:我知道我考試的學校在什麼位置,6號下午還需要去看考場嗎?

答:建議考生儘可能去看一下考場,並且最好自己去看,記下去考場的路線,根據自己使用的交通工具,算算時間。要找到自己考試教室的位置,有可能的話最好找到自己的座位,還要看一下洗手間的位置,順便觀察一下學校附近是否有文具店,以便臨時發現缺少某樣文具時可以及時購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