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家長日誌:高考倒計時100天

高三家長日誌:高考倒計時100天

  距高考馬上就還有100天的時間了,高考近了,越來越近了。昨天碰上了一個朋友同樣也是家有考生,聊天中他說了一句話:這那是考孩子啊?明明是在考家長呀!想想還真是有道理,自打孩子上了高三以後,我和老公減少了外出應酬,整天上網就是看高考的網站,內心的緊張焦慮一點不比孩子少。

  100天時間,轉眼即逝。我們的孩子十二年的磨礪 ,很快就見分曉了。

  100天裡我和老公是這樣安排的:在全力配合學校安排的同時,給孩子足夠的寬容和體諒。為孩子努力創造一個平和寧靜的家庭環境,一個寬鬆獨立的思維空間,一個坦誠自由的交流平台。( )少一點疑慮重重,多一點信任鼓勵,少追問成績名次,多觀察情緒波動,身體上多加強營養保證一日三餐營養均衡,精神上減輕壓力。做一個有關愛、更有智慧的「後勤部長」,爭取做成功考生背後的成功家長。

  想想高考後,女兒就要離家遠行,獨闖天下了,讓我們靜靜的陪她走過這段不平凡的征程吧。

  讓我們給孩子們再加一把勁,再加一次油。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一個新高三家長的日誌] [高三家長的十句忌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