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中專畢業實習自我總結

中專畢業實習自我總結(一)

斗轉星移,轉眼從中專畢業到實習已半年多了,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這些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一個新生的成長。在過去半年的內,通過不斷地學習,團組織使我健康成長,使我認識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在這繁忙的一年中在團組織的關心下收穫不少。 我收穫了很多很多。時間就是這麼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而美好的純真隨著風雨的磨滅化成了成熟。或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回想自己還是學生的那段日子,顯得是那麼的遙遠。我在憧憬中懂得了來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醞釀已久的真理;在收穫後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許多事情,但是仔細琢磨後又不盡然……原來過去所見所識都是那麼的偏見而又膚淺,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間幻化成無知和可笑,我想誰又不是這樣的呢?或許在以後也回嘲笑現在的渺小……我們不得不笑並含著熱淚坦然回首我們所走過的每一步路: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半大孩子,而通第一學期開學前過7天軍訓生活和這幾年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使我養成了獨立性,不再嬌生慣養,現在我已經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了。

在學習上:如果考上中專是我人生的一個新的轉折點,那麼念法律系就是我那個階段的衝刺。 過去的已經無法挽回了,唯一能夠做的,而且作好的就是現在 學習的目的異乎尋常明確,就是學習門類繁多龐雜法律知識,學得一點知識技能為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的選擇多一些安身立命的本錢。 我深深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如何。面對二十一世紀這個信息知識爆炸的時代,面對知識就是力量,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科學論斷,我認為離開了知識將是一個一無是處的廢人。以資本為最重要生產力的"資本家"的時代將要過去,以知識為特徵的"知本家"的時代即將到來。而中專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黃金時代,我國的中等職業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應該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和機遇,用知識來武裝徹底自己的頭腦,知識是無價的寶藏。那時,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工作、娛樂的時間。時間是搞好學習的前提與基礎,效率和方法更為重要。其次,要保質保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一般是她多年教學經驗的總結,具有很高的價值,應認真完成。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搞好師生關係,師生相處得融洽和睦;抓住點滴時間學習一些其它專業領域的知識,知識總是有用的。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下面我還要詳細介紹幾位學習路上讓我感到受益匪錢的良師。教語文王老師並經常指導我們閱讀古文去買了相關的書籍,這就是導航燈,中國俗話說的好:「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一道大門已經為我們敞開了,我們唯一能做而必須去做並且要做好的就是學會 它,駕御它,創造它。如果要說的時尚點就是玩轉它,玩死它。 當我們在摸索中遇到困難時,王老師又給我們請來了我們的學姐聶晨晨,教我 們學習如何領會這個文言文中常遇見的一些問題和解決方法,我受到了很大的 啟發,眼前呈現出一條模模糊糊小路的樣子,並使我堅定的走下去,要知難而上, 王老師一直這樣說。這對於學來說已經足夠了,另外還有那麼多的好友一起 學習,更是信心大增。 王老師有激情,講話很有感染性。我認 位王老師給我的不僅僅是激勵,更多的是思想上的提高,我認為王老 師去做思想工作最合適,講話生動,合乎實際,比喻貼切,具有很強的感染力。比如 說,「一些經典的總結:成功 =技術+健康+氣質+和諧生活。我認為很有道理,以後我得加緊時間鍛鍊身體,已彌補 不足。當然需要我做的事情很多,而鍛鍊是我能夠做,而且能作好的一件事情。毛主 席人家曾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另外王老師有很多書籍,他鼓勵我們去借,去看 ,去理解,去掌握。我就借了一本《世界文豪名著選》,介紹了世界上各種文學名著, 讓我看後感觸良久 又一次深深地體會到:教育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挑戰與困難共存,成功與喜悅同在。

中專畢業實習自我總結(二)

三年的中專生活一轉眼就過了,真是懷念學校的生活。我剛進中專的時候,一點也不習慣。人,又不熟悉多個;地方,又陌生。那個時候,真是很想回家啊!不過,我人緣還算不錯吧!不到一個星期就熟悉了一大堆朋友,有說有笑的,從次這三年也不會寂寞了,有這麼多的朋友、同學,我也很快地就開始習慣學校的生活了。

在三年的專業學習上,我從對會計的陌生到熟悉,在面對的過程中,碰到了很多很多的題目,說難又不是很難,說輕易卻又不是很輕易。到中專二年級第二個學期就開始用帳簿做帳,開始就還可以應付得來,後來越學越多,越學越複雜,就開始有點難度了!我也開始有點討厭會計,不喜歡做帳,很煩很煩!這個時候真的很想出往工作啊。由於工作,每個月都有工資,至少可以不用媽媽的錢,媽媽也不用那麼辛勞了。可是我還沒讀完書,出往又能做些什麼呢?況且那個時候我還沒有18歲呢?只有繼續完成我的課程了!不過我還真幸運啊!我從小到大碰到的老師都是這麼好的,而中專也不例外,也碰到很多好的老師,例如,有我們財電054班的班主任鄒冬初老師、肖雄英老師、林葉芳老師和數學老師等等。各個老師對我都挺好的。他們各都有各的優點。實在我運氣也挺好的,這麼多個財電班不進,就是分到財電054班,而且我們班的運氣也挺好的,例如比賽,我們一點信心也沒有,卻最後又是我們班贏,不是一次、兩次的事,而是有很多次了。可是人際關係就差了一點,班裡的關係都不是很好。

現在臨畢業前,我們有了實習的機會,終於可以走進社會了。找工作,我見到、聽到有些工是不錯的,可是自己又不夠資格。我媽媽有一個朋友開了很多展,他叫我往他那裡做會計、銷售手機或銷售電器,讓我挑。他說:你讀會計出來最好就是在我這裡學做會計了,你就在我這裡跟那個會計學學怎樣做帳先。我就想,我現在還沒有會計證,考不考得到還是一個題目,何況我有不知道可不可以做得來,不敢往做,假如做不來,又不好意思說走人。做銷售的呢?自己又不想做,最後什麼都沒做成。回到學校等考完財經法規才往找工作了。考完試之後,跟幾個同學一起往找工作了,走著一條街,轉眼間又一條街了,走了很多路,但始終沒有找到工,過著一天,過著兩天,過了一個星期還是找不到合適的工,那時候我們都失看了,就沒有往趙冬過了幾天,又約了朋友們一起往招聘會,往到東湖廣場的招聘會門口,那裡最少都有20%的人都是XX安聯保險有限公司的員工在搶聘。向左走,向右走,向前走,向後走都是中德安聯的員工。唉!原來招聘會要買票才可以進往的,還要10塊一張票呢!對我們來說實在是貴了一點,可是也沒辦法啊!小財不出,大財不進。一進往,很有必要跌序地走完一間再一間公司,但總是覺得這些工分歧適我們,看到我想做的工,但自己又不夠資格,找了兩個星期,我還是找不到工,我對自己說:要求不要這麼高了,剛出來工作是這樣了,我想不論是服務員還是銷售員都好了,只要有人請臥冬我就考慮一下了,先做著,再慢慢找了。可是我往找的時候,根本就沒心往找這些工,街上有很多店展都招人,可是我只是看看而已。原來出來找工作是這麼難的,真的很累,很不願出來工作,很想回學校讀書啊。

三年的中專生活一轉眼就過了,真是懷念學校的生活。我剛進中專的時候,一點也不習慣。人,又不熟悉多個;地方,又陌生。那個時候,真是很想回家啊!不過,我人緣還算不錯吧!不到一個星期就熟悉了一大堆朋友,有說有笑的,從次這三年也不會寂寞了,有這麼多的朋友、同學,我也很快地就開始習慣學校的生活了。

中專畢業實習自我總結(三)

短暫而難忘的三年中專生活即將告一段落了,總結一下這三年中專的生活是很必要的。

回顧一下這三年的歷程,三年的生活學習中,和同學的和睦相處,老師們的諄諄教誨,我學會了如何在學習中得到樂趣。幾年的集體生活,更使我懂得了怎樣去建立良好的關係,克服難關。

這三年中,我在認真學習專業知識外,還閱讀了很多名著,古典書籍,中華幾千年積累下的深厚底蘊讓我認識到了品行是多麼的重要。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以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對於老師,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為他們無私地傳授給了我們知識,猶如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多麼崇高。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對社會負起一定的責任義務,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確認識自己所負的責任,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三年中專學習,我參加了不少的校內活動和做過一些社會實踐。參加校內的活動可以認識到更多的同學,也就增加了與其他同學交流和向其學習的機會,鍛鍊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學到別人的長處,認清自己的短處。感謝老師信任,同學們的支持,我擔任xxx委員,力所能及地為班上多做一些工作。()

我喜愛音樂,我喜歡運動,曾在運動會上獲得獎項,榮譽,而且增強了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

三年的中專生活似彈指一揮間,像流星划過天空,轉瞬即逝,馬上就要各奔前程了,即將踏入社會的我們,又要經歷一次洗禮,又要開始新的征程了。這除了有較強的適應力和樂觀的生活態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於中專三年的學習積累和技能的培養。 通過這三年的學習使讓我從一個懵懂的孩子成長為一個成熟的人,從一個純真幼稚的孩子,經歷了無數個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成熟、穩重的我。一個個的挫折和坎坷讓我明白了,人生就是一個充滿荊棘的道路,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對人生中的每一個驛站。中專生的我們應該善用於揚長避短的方法來促進自己,提高自己的綜合水平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