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壯觀場面的成語

1、波濤洶湧:洶湧:水勢騰湧的樣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

2、彤雲密布:彤云:彤是紅色的意思,有時指紅霞;有時指下雪前均勻密布的陰雲。很厚的雲層布滿天空,預示著大雪即將來臨。

3、門庭若市:庭:院子;若:象;市:集市。門前和院子裡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4、漫無邊際:形容非常廣闊,一眼望不到邊。也指談話或寫文章沒有中心,離題很遠。

5、賓客如云:來客多得如聚集的雲層。形容客人多。

6、層巒疊嶂:層巒:山連著山;疊嶂:許多高險的像屏障一樣的山。形容山峰多而險峻。

7、沃野千里:形容肥沃的土地極為寬廣。

8、高朋滿座:高:高貴。高貴的朋友坐滿了席位。形容賓客很多。

9、浩浩蕩蕩: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人流聲勢浩大。

10、踵趾相接:謂腳跡相連。形容人數眾多,接連不斷。

11、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12、汪洋大海:汪洋:形容大水寬廣無邊。水勢極其浩大。()也比喻聲勢極其浩大。

13、氣壯山河:氣:氣概;壯:使壯麗;山河:高山和大河。形容氣概豪邁,使祖國山河因而更加壯麗。

14、熙熙攘攘: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15、天翻地覆: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得很兇。

16、車水馬龍:車象流水,馬象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17、熱火朝天:形容民眾性的活動情緒熱烈,氣氛高漲,就象熾熱的火焰照天燃燒一樣。

18、一望無際: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19、排山倒海:推開高山,翻倒大海。形容力量強盛,聲勢浩大。

20、荊棘叢生:荊棘:荊條蒺藜;叢:聚集成堆。荊蔓蒺藜成群地生長出來。比喻前進道路阻礙很大,困難極多。

21、接踵而至:指人們前腳跟著後腳,接連不斷地來。形容來者很多,絡繹不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