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為什麼偏偏是我

一位著名的網球運動員在接受手術時,因為所輸的血液不乾淨,致使他被感染上了愛滋病。這是位家喻戶曉的網球巨星,他的冬粉遍布全世界。他患愛滋病的訊息一傳出,世界各地那些深愛著他的球迷們都感到震驚。這位球星收到成千上萬的信件和祝福卡,球迷們通過各種不同的方式紛紛向他送去問候,祝願他早日康復。其中有一位球迷的信是這樣寫的:「得知你患病的訊息,我難過得要命。這些日子裡,我總是悶悶不樂,愁眉苦臉,我常這樣問上帝:為什麼偏偏是你?」

看到這封信後,網球明星便親自給這位球迷回了一封信。他在信中這樣寫道:「在這個世界上,學習打網球的人差不多數以百萬計,網球打得非常好的人也有好幾十萬。在這好幾十萬人中,能成為職業網球運動員的有幾萬人,然而能夠到世界各地打比賽的優秀職業網球運動員卻只有幾千人,最後能夠參加代表網球最高水平溫布爾頓網球公開賽的運動員還不到100人。在這100人中間只有4個人能夠參加半決賽,最後參加決賽的僅有兩人,冠軍只屬於最後一個人。我就是上百萬人中間剩下來的最後那一個人。」

「每當我高高舉起溫網冠軍獎盃的時候,我從來沒有這樣問過上帝:『為什麼偏偏是我?』所以,如今當我遭遇這種不幸的時候,我也無權這樣抱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