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物儀表的成語

1、憨態可掬:憨態:形容天真而顯傻氣。可掬:可以用手捧齲形容天真而顯單純,毫無心機的樣子充溢在外,很招人喜愛。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單純的樣子。

2、丰標不凡:風度儀表不同於一般。形容風度出眾。

3、鳳凰來儀:儀:容儀。鳳凰來舞,儀表非凡。古代指吉祥的徵兆。

4、一表人物:形容容貌英俊。表,儀表。

5、出水芙蓉: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6、鶴立雞群:象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一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里顯得很突出。

7、沉魚落雁: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8、亭亭玉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9、堂堂正正:堂堂:盛大的樣子;正正:整齊的樣子。原形容強大整齊的樣子,現也形容光明正大。也形容身材威武,儀表出眾。

10、炯炯有神: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

11、鶴髮童顏:仙鶴羽毛般雪白的頭髮,兒童般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

12、儀表堂堂:儀表:人的外表,風度;堂堂:儀容莊嚴大方的樣子。形容人的容貌端正。

13、不修邊幅:邊幅:布帛的邊緣,比喻人的衣著、儀表。原形容隨隨便便,不拘小節。後形容不注意衣著或容貌的整潔。

14、獨鶴雞群:一隻鶴站在雞群中。比喻一個人的才能或儀表超群出眾。

15、眉清目秀: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16、衣冠楚楚: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衣帽穿戴得很整齊,很漂亮。

17、其貌不揚:不揚:不好看。形容人容貌難看。

18、傾國傾城: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19、鳳表龍姿:形容英俊的儀表

20、器宇不凡:器宇:指儀表,氣度。不凡:不平凡,不尋常。形容儀表、風度很不平常。

21、眉開眼笑: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22、相貌堂堂:形容人的儀表端正魁梧。

23、骨瘦如柴:形容消瘦到極點。

24、心寬體胖: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25、如花似玉: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26、目不轉睛: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27、神采奕奕: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形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28、龍章鳳彩:不凡的儀表風采。

29、眉目如畫:形容容貌端正秀麗。

30、虎背熊腰:背寬厚如虎,腰粗壯如熊。形容人身體魁梧健壯。

31、修飾邊幅:邊幅:本指布帛的邊緣,比喻人的儀表。修飾整個人的儀表。也比喻修飾表面,無關大局。

32、尖嘴猴腮:腮:面頰。尖嘴巴,瘦面頰。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33、美如冠玉:冠:帽子。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34、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35、面黃肌瘦:臉色發黃,身體瘦削。形容人營養不良或有病的樣子。

36、一表堂堂:形容儀表堂皇。

37、一表非俗:形容人的儀表非比尋常。

38、舉止文雅:應該指人的行為舉止文明優雅。

39、身材魁梧:身體很強壯高大。

40、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展開來。笑得使面容舒展開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