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女生的成語

1、冰清玉潔:像冰那樣清澈透明,像玉那樣潔白無瑕。比喻人的操行清白。

2、鍾靈毓秀:鍾:凝聚,集中;毓:養育。凝聚了天地間的靈氣,孕育著優秀的人物。指山川秀美,人才輩出。

3、環肥燕瘦: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也借喻藝術作品風格不同,而各有所長。

4、盡善盡美:極其完善,極其美好。指完美到沒有一點缺點。

5、窈窕淑女:窈窕:美好的樣子。美好的女子。

6、文過飾非:文、飾:掩飾;過、非:錯誤。用漂亮的言詞掩飾自己的過失和錯誤。

7、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8、風華絕代:風華:風采才華;絕代:冠絕當世。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

9、閉月羞花: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0、出水芙蓉: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11、眉清目秀: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12、秀色可餐: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13、秀外慧中:秀:秀麗;慧:聰明。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14、亭亭玉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15、溫文爾雅: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16、梨花帶雨:象沾著雨點的梨花一樣。原形容楊貴妃哭泣時的姿態。後用以形容女子的嬌美。

17、花容月貌: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18、小家碧玉:舊時指小戶人家美麗的年輕女子。

19、沉魚落雁: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20、金枝玉葉:原形容花木枝葉美好。後多指皇族子孫。現也比喻出身高貴或嬌嫩柔弱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