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驚險場面的成語

1、晴天霹靂:霹靂:響雷。晴天打響雷。比喻突然發生意外的,令人震驚的事件。

2、朝不慮夕:早晨不能知道晚上會變成什麼樣子或發生什麼情況。形容形勢危急,難以預料。

3、軒然大波:軒然:波濤高高湧起的樣子。高高湧起的波濤。比喻大的糾紛或亂子。

4、盲人瞎馬:盲人騎著瞎馬。比喻盲目行動,後果十分危險。

5、燕巢幕上:燕子把窩做在帷幕上。比喻處境非常危險。

6、四面楚歌:比喻陷入四面受敵、孤立無援的境地。

7、觸目驚心:看見某種嚴重情況,心裡感到震驚。

8、一觸即發:觸:碰;即:就。原指把箭扣在弦上,拉開弓等著射出去。比喻事態發展到了十分緊張的階段,稍一觸動就立即會爆發。

9、危在旦夕:旦夕:早晨和晚上,形容時間短。形容危險就在眼前。

10、十萬火急:形容事情緊急到了極點(多用於公文、電報等)。

11、頭破血流:頭打破了,血流滿面。多用來形容慘敗。

12、滄海橫流:滄海:指大海;橫流:水往四處奔流。海水四處奔流。比喻政治混亂,社會動盪。

13、泰山壓卵:泰山壓在蛋上。比喻力量相差極大,強大的一方必然壓倒弱小的一方。

14、朝不保夕:早晨不能知道晚上會變成什麼樣子或發生什麼情況。形容形勢危急,難以預料。

15、危如累卵:比喻形勢非常危險,如同堆起來的蛋,()隨時都有塌下打碎的可能。

16、岌岌可危:岌岌:山高陡峭,就要倒下的樣子。形容非常危險,快要傾覆或滅亡。

17、猝不及防:猝:突然,出其不意。事情來得突然,來不及防備。

18、千鈞一髮:比喻情況萬分危急。

19、天崩地裂:象天塌下、地裂開那樣。比喻重大的事變。

20、救火揚沸:沸:開水。比喻不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也形容情況危急。

21、迫在眉睫:形容事情已到眼前,情勢十分緊迫。

22、急於星火:星火:流星。象流星的光從空中急閃而過。形容非常急促緊迫。

23、火燒眉毛:火燒到眉毛。比喻事到眼前,非常急迫。

24、命懸一線:處境危險,隨時可能喪失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