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天道經典台詞

1、美女是魔。
是不是魔跟人家美女有什麼關係?
人們看自己的女兒、姐妹,再漂亮也不會緣起對美女的認知。

2、說魔,
不是為了跟誰論是非論道德,
是要指出起煩惱的因,
為的是了心苦不起苦。

3、共產黨也難哪,
現在有人動不動就拿民主開方子,
以為一民主中國就萬事大吉了,
有這麼簡單嗎?
真要是這麼簡單,
我不認為共產黨缺乏那樣的胸襟,
我也不認為一個政黨就能阻止社會發展的趨勢。
忠孝文化幾千年了,
不是誰栽一棵民主的樹就開花結果了。

4、他要的那個主歸根到底還是那個,你要為我做主的主。

5、我們必須要把對廣大農工的根本利益,和他們的基本素質區分開。

6、尼采一句話:更高級的哲人獨處著,這並不是因為他想孤獨,而是因為在他的周圍找不到他的同類。

7、如果養兒就是為了防老,那就別說母愛有多偉大了,您養來養去還是為了自己,那是交換。

8、從心理學角度分析,越是頭腦簡單的人越需要點綴和填充,而頭腦複雜的人,則對簡潔有著特殊的心理需求。

9、一個純潔到一塵不染的女聲,仿佛從天國里傾瀉而下,仿佛是一雙上帝的眼睛,憐憫地注視著人類,只一聲,我驟然有一種靈魂之門被撞開的顫慄。

10、他的每個毛孔里都滲透著對世俗文化居高臨下的包容,包容到不屑跟你講道理,包容到讓你自己覺得低俗自卑。

11、這個年代,執著於出人頭地並不難,難的恰恰是不執著於出人頭地。

12、女人是形式邏輯的典範,是辯證邏輯的障礙。

13、紅顏知己自古有之,這還得看男人是不是一杯好酒,自古以來能有幾個男人把自己釀到淡而又淡的名貴,這不是為之而可為的事,能混就混吧。

14、你是一塊玉,但我不是匠人,接受你,就接受了一種高度,我沒有這個自信。

15、著相了。意思是執迷於表象而偏離了本質,是佛教里的一個術語。

16、透視社會依次有三個層面:技術、制度和文化。小到一個人,大到一個國家和民族,任何一種命運都是那種文化屬性的產物。

17、天道,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

18、強勢文化在武學裡稱之為秘笈。弱勢文化因為易學、易懂、易用,就成了流行品種。

19、文學影視是扒拉靈魂的藝術,如果文學影視的創作能夠破解,更高思維空間的文化密碼,那它的功效就在於啟迪人的覺悟,震撼人的靈魂,這就是眾生所需。

20、精神拯救的暴力和毒品痲醉的暴力完全等同。

21、有招有術的感情,招術裡邊是什麼不去論它了。沒招沒術的感情剩下的就是造物主給的那顆心了。

22、別拿你的職業去拔高你個人的規格,讓人輕看。

23、強盜的本質是破格獲取,破格獲取和直接獲取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你們沒有自信和強者在同一規則下公平競爭,這只能說明你是弱者。因為弱勢文化所追求的最高價值就是破格獲取。所以強盜的邏輯從本質上講,是最懦弱的生存哲學。

24、神性如果附加上人性的期望值,神性就打了折扣。

25、窄門。不因上天堂與下地獄的因果關係,而具有極高的人生境界就是窄門。窄門是基督道德理想的最高價值,進了窄門,神會告訴你:我是不存在的,神就是你自己!

26、神是什麼? 神即道,道法自然,如來!

27、出賣和背叛是兩個概念。如果你背叛邪惡,上帝都會加冕這種背叛。

28、人的法則是,一顆陰暗的心,永遠托不起一張燦爛的臉。

29、你不知道你,所以你是你。

30、如果我不是我的而是你的,那就不是我愛你了,那是你愛你自己,那就沒有愛了。

31、我的墳頭上開滿了細碎的勿忘我,在微雨的清晨,你穿過蜿蜒的小路而來,手裡拿著一隻花,在我墳前默默佇立著。

32、就因為是小丹膽子大主意大,所以她的將來,是不會讓我打算的。

33、法無定法,存在決定意識。

34、想要乾好事,記住兩句話:別把自己太當人,別把別人太不當人了。

35、投石擊水,不起浪花也泛漣漪。

36、扶貧之道若以次第而分,分為三個層面:一、天上掉餡餅的神話,實惠破格,是為市井文化。 二、最不道德的道德,是為哲人文化。 三、不打碎點東西不足以緣起主題,大智大愛,是為英雄文化。

37、咱們怎麼也拽起文來了,可別恍恍惚惚的覺得自己也是大師了。

38、當得救之道的討論浮出水面,那就是我要送給小丹的禮物。

39、天下之道論到極至,是百姓的柴米油鹽。人生冷暖論到極至,是男人和女人的一個情字。

40、佛說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我只是依佛法如實觀照,看摩登女郎是摩登女郎,看紅顏知己是紅顏知己。

41、你在古城所謂的清淨清淨,其本質就是出家,如果不是我以美色捨身相救,你剃了頭就是和尚。—— 我也納悶呢,怎麼老沒涅磐呢?原來是等你寬懷一度。

42、我們不是平行的兩條線,是交叉而過,但是,這於我已經夠了。

43、你能得到的,是人家德國人能夠給一個中國人的東西,包括你在中國人面前的優越感。總有一些東西是人家不能給的吧,比如說,你永遠是邊緣人,你融入不到別人的主流社會。警察是主流社會的標誌,在德國你做不到,在中國就能做到,這就是國籍和血統給你的權利,這就是祖國!

44、沒有在國外呆過的人,很難理解主流社會這個詞對於一個普通公民究竟意味著什麼。

45、不可說,一說就錯。

46、如果我的能力只能讓我窮困潦倒,那窮困潦倒就是我的價值。

47、只要是需要證明的感情就有錯誤。

48、人從根本上要面對兩個問題:一、生存,得活下來。二、是要回答生命價值的問題,讓心有個安住。

49、神就是道,道就是規律。規律如來,容不得你思議,按規律辦事的人就是神。

50、我希望你在布爾倫布大街的老房子,這是一個適當的距離。你離我太近,我靜不下心學習,太遠,我太痛苦。

51、有道無術,術尚可求也,有術無道,止於術。

52、俄羅斯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歷史上沒有人能戰勝他們,但是在世界兩大陣營五十多年意識形態的對抗里,他們卻輸在了他們還沒有完全讀懂的文化里。而美國,尊重客觀規律的文化,贏得了靠飛機大炮根本贏不了的勝利,以至於連聯合國都成了一個失寵的王妃。

53、這個世界要不是黑白顛倒,那還叫眾生嗎?那該叫天國了。

54、你能給予我什麼那是次要的,但是,你至少別剝奪我什麼。

55、一切有為法,應作如是觀,為法,如是,又當如何。還是有情本位,唯獨出離不了一個情字,真希望有個祈禱就管用的天哪。

56、乖,我以後不能再疼你了,你自己去找吃的吧。

57、他對我的感情不需要別人的理解,如果需要理解即是對這種感情的褻瀆。

58、當生則生,當死則死,來去自如,丫頭,不簡單哪。

59、這一刻似有千萬根針刺入心臟,像岩漿一樣爆發出來的絞痛,撕心裂肺,胸腔哽咽的讓人想哭都哭不出來。

60、他失去的只是個女人,他還可以再有第二個第三個;而我失去的是女兒,不可替換,不可再生。

61、殺富富不去,救貧貧不離。救主的文化唯救主可說,救主不是人,是道。得救不是破了戒的狼吞虎咽,是覺悟。

62、人,原來是可以被憋死的。

63、元英已經不關心這些了,收禮的人不在了,這些對他已經沒有意義了。

64、小丹不會因為有了我的阻止而有選擇,我也不是因為阻止不了她而沒有阻止,因為,她是警察。

65、我是擺餛飩攤過來的,不吃這個。()

66、自嘲
本是後山人,
偶做前堂客。
醉舞經閣半卷書,
坐井說天闊。
大志戲功名,
海斗量福禍。
論到囊中羞澀時,
怒指乾坤錯。

67、悟
悟道休言天命,
修行勿取真經。
一悲一喜一枯榮,
哪個前生註定?
袈裟本無清淨,
紅塵不染性空。
幽幽古剎千年鍾,
都是痴人說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