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描寫薔薇的優美句子

1、看著美麗的薔薇花,我仿佛也變成一朵小薔薇花,在微風中和姐妹們一起翩翩起舞跳舞,用一張張笑臉向人們展示我們別樣的美麗。雖然我們有刺,我們也很美。啊!我不是薔薇,我是在看薔薇呢!

2、薔薇屬於薔薇科,薔薇的葉子呈卵形,花顏色有紅、白、深桃紅、黃和紫。薔薇花,擁有濃濃的香味,清新撲鼻,讓人聞了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無論是誰都會覺得這是一種美的享受。

3、我喜歡薔薇花還因為它的根系發達,生命力和抗病能力都很強,無論我如何修剪它,無論我如何剷除它,它還是它。薔薇很容易生長,只要有充足的陽光,就可以長成一片翠綠。等到春天,它會發芽,一點一點地抽枝,慢慢地,整片牆都變綠了,哪裡還有圍牆的影子呢?那分明是一片薔薇的新綠,嫩嫩的,翠色慾流!薔薇很美但卻不好接近,這點和玫瑰差不多,它的刺時刻提醒人要和它保持距離,但它和玫瑰不同的是,它的刺更為錯綜複雜,所以很少人會付出被扎的代價去摘它的花,薔薇因此可以不受外界干擾而開得格外熱烈。從這點來看,薔薇是比玫瑰幸福的花朵。

4、當我用小噴壺向小薔薇的花苞、莖和葉子上噴水時,水珠均勻地灑落在我心愛的小薔薇上,仿佛點綴著無數顆晶瑩的露珠。啊!這就是我艷麗而可愛的小薔薇和它的家-美麗的花園陽台。

5、薔薇花是在夏初開放的,它的花有紅色和粉白色的。紅色的花瓣,鵝黃色的花蕊,還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花瓣就像一把把小傘一樣非常漂亮。香味特別,香芳香四溢、香氣撲鼻,常常有七到十朵花生長在一起,所以大家又叫它七姐妹或十姊妹,薔薇花的花瓣有單瓣重瓣的分別。

6、薔薇花一簇一簇地盛開著,在層層疊疊的花瓣間有嗡嗡的蜜蜂鑽進鑽出,蝴蝶悠閒地飛來飛去,像是一幅淡淡的水粉畫,陽光而又溫暖。薔薇花雖沒有櫻花的嬌嫩,沒有玫瑰的高貴,沒有梅花的聖潔,但她是頑強的、迷人的,是薔薇愛情的結晶。人們都知道薔薇是長刺的,在綠葉的襯托和堅硬的刺的保護下,她能不開的迷人嗎?

7、薔薇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有的花兒已經綻開了美麗的笑臉。它的顏色是紫紅的,從遠處看即像婷婷玉立的少女,又像玲瓏的小玫瑰。它的花瓣是橢圓形的,像一把把軟軟的小扇子,裡面還藏著細細的花蕊,輕風徐徐地吹過,花瓣和花蕊也在輕輕地搖動著。我用鼻子嗅了嗅,聞見了芬芳迷人的味道。

8、途經鬧市,不經意的瞥見街道兩邊的綠化帶,薔薇盛放,綿延不斷;粉的恬靜、紫的妖冶、紅的奔放的薔薇啊,遠遠近近,好不炫目;一些耐不住寂寞似地探出笑顏,一些低眉垂首極是嬌柔,還有些正襟危坐一副傲然的娉婷在喧鬧中……凝望,回眸,沉醉,一簇簇明媚,一束束妖嬈的景致啊竟讓我想起了你,我永遠的異鄉人。

9、薔薇花那小巧玲瓏的葉子像小水滴,邊上還有一些小小的刺兒,像鋸齒一樣,葉脈清晰可見,葉子卻多得數不清。薔薇花的莖雖然非常纖細,但卻穩穩地托住了「大大」的花苞。它的莖上還有幾個銳利的刺兒,即像一把把鋒利的寶劍,又像一個個英勇無畏的「護衛兵」。

10、春天,露珠滋潤的薔薇有一陣陣淡淡的馨香味。當青翠欲滴的綠從牆頭傾瀉下來時,一朵朵粉紅色的薔薇便開始挨挨擠擠、爭先恐後地爬出來,向世界袒露自己的真誠。它們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背後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啊!這是世上最美的意境!我小心翼翼地掐下一點兒嫩嫩的藤兒,咬一小口,是那麼香、那麼脆。頓時,一股頑強的生命勁兒湧進心田。

11、薔薇花的確攝人心魄,讓人著迷,但她自己卻能自持,不會因為自己的美麗而隨意,而故弄風騷。她與玫瑰和月季一樣,算是花中君子,滿身都長著針刺,時時刻刻用這樣的鎧甲扞衛著自己的尊嚴,彰顯著自己的人格,使覬覦者對她望塵莫及,望而生畏。

12、每朵薔薇都有一個花萼,當薔薇花含苞欲放的時候,花萼就把花苞包得緊緊的,像小女孩扎的「朝天鬏」;當它欣然怒放時,花萼就慢慢地張開了,像一雙溫暖的小手,呵護著嬌嫩的花朵。

13、在周圍鄰居的小花園裡最最醒目的花就數薔薇花了。薔薇花有粉紅的、大紅的、還有白色的。花朵有大有小,有單辨也有重辨的,花朵簇生於梢頭,色澤鮮艷,氣味芬香。她們小時候,都一簇一簇生長,長大了就攀緣在小樹牆上、柵欄上、花牆上,她以花朵量多、鮮艷又簇擁在一起,以集群的優勢吸引人們的眼球,讓人們嘖嘖稱讚。薔薇花在我的心中算是赫赫有名的一種花卉,由於我的花卉知識短缺,薔薇花是什麼形狀我卻說不出來。就像一個人,認識其人,也知其名,但不知其名就是其人。前些日子,我寫"賞花、心悅"部落格時在查找資料時發現:有的地區把刺玫稱為薔薇,我恍然大悟,原來夏季我天天見到的刺玫花就是大名鼎鼎的薔薇花。正是"天天見君不識君"開了個大玩笑。

14、一到春夏,回到鄉村,在山路旁、在田野邊、在小河畔、在院牆裡,會時不時看到薔薇花,有粉紅的、乳白的、鵝黃的、金黃的、大紅的、紫黑的,簇生梢頭,花色各異,形態萬千。「物以稀為貴」,她似乎算不上佳花名卉,但是在我心裡,在老家院子邊的薔薇花卻是獨具一格。

15、花,有人欣賞才顯得靚麗,只要你欣賞她,她就會向你表白心意。從電腦里了解到花也有自己的語言,如果你想把花送人你就選擇相應顏色的薔薇,按照花的語言表示你的心意吧。花的語言是:紅薔薇表示:熱戀、求愛。白薔薇表示:愛情、純潔。黃薔薇表示:永恆的微笑。紫薔薇表示:愛的誓言。粉紅薔薇表示:我要嫁給你,我要與你過一輩子。深紅薔薇表示:只想和你在一起。野薔薇表示:浪漫的愛情。

16、院子邊的薔薇花雖然沒有如此奢華,但那曲曲折折的藤蔓,那淡妝濃抹的花朵,就已足夠詩意了;還有那「香雲落衣袂,一月留余香」的梵音如縷的香氣,微風輕輕一吹,就溢滿院落,溢滿整棟房屋,真是讓人一世流連。

17、薔薇花脫俗而超然。她不會去羨慕牡丹的富貴,她不會去嫉妒玫瑰的嬌艷,她不會去對著陽光露出一世的燦爛,但卻獨自展示著自己,不計得失,不計榮辱,不計遺憾,自由自在,演繹一生。

18、在罅隙裡面生長著的野薔薇,耷拉了軟綿綿的花瓣。薄暮之時下過的雨還在薔薇花上盛放著,滴下,盪起漣漪。落滿一地的微黃的花瓣在渾濁不堪的雨水裡浸泡著,帶了奇異的妖艷。

19、雖然它不象蘭、竹、菊、梅那樣出名,那樣被人們稱為「四君子」。但它從不會賣弄她的美麗,從不會嫉妒別人的好,從不會抱怨什麼,她只是默默無聞的綻放,並不祈求別人發現她有多麼多麼的好,因為她覺得自己知道就行了。

20、花園錦簇的花壇里,薔薇可是有「地位」的喲!你瞧,一朵朵紅中帶白的薔薇花在一根根兒碧綠的枝上「安家落戶」。在一層層嬌嫩、純潔的花瓣里,有很多淡黃的花蕊,顯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再看那嬌容的花朵,長得是那麼地豐滿,散發出成熟的氣息。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在枝葉上翩翩起舞。

21、「人到無求品自高」。宋代李廷忠這樣形容薔薇花的品性:「玉女翠帷薰,香粉開妝面;不是占春遲,羞被群花見;縴手折柔枝,絳雪飛千片。」是的,所有的花兒都爭艷去了,只有這薔薇花姍姍來遲,在寂靜的院子邊默默地綻放自己的美麗,敦厚與寧靜,從容與淡定,潔白與美麗,堅韌與崇高。

22、噢,是白色的薔薇,一朵一朵的盛開著,每一朵描繪一幅明媚的青春,舒展的每一瓣,被夜精靈賜予的香露輕吻,空氣中瀰漫了純純的喜悅,就在五月初的清晨,偶遇了白色薔薇,潔淨明亮一如我們淡淡濃濃的青蔥年華。

23、薔薇也很會藉助身邊的支持讓自己風吹不到,就那樣彎彎繞繞,成為籬笆成為風景。 爸爸曾經告訴我北宋婉約派詞人秦觀有一句詩很有名:「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臥曉枝」,其實芍藥和薔薇並不是相同系列的花種,芍藥應該屬於比較大家閨秀的那種,而薔薇更象是野氣難馴的假小子。薔薇以它那不同的風采讓人難忘!我喜歡薔薇!

24、剛走進院子內,映入眼帘的是一株盛開的薔薇,那些薔薇花已鋪滿院牆內的一側,在綠葉的點綴下,把院內裝扮的奼紫嫣紅,盎然生機。此時此刻,我被這株花枝招展的薔薇帶來的無比美妙所牽引,深深地進入痴迷狀態。我默默地讚嘆著,大自然--我的造物主呵!是你給了我視野的盛宴,惠於我滿心的感受。()

25、正值薔薇開滿庭院,一棵棵薔薇花在露水的滋潤下,在太陽的沐浴下,蔓延生長,爬滿房屋。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仿佛遠處那渺茫的歌聲似的,撫慰我略顯懵懂的心靈。

26、淡淡的粉色,一簇一簇的依偎在一起。在甬道的兩旁從這一頭一直延伸到另一頭,像是一個美麗的宮殿,四周洋溢著粉色的花香。記得剛來時,綠漆的鐵欄光禿禿的,只有幾根奄奄一息的枝條搭在上面,而現在已是綠油油的一片,粉色的花散在葉間,演繹著春天的童話,溫馨而又浪漫。

27、雨滴砸向了河面上,平平靜靜的河水打得像馬蜂窩似的。綻開朵朵銀花,閃閃亮亮,跳動起粒粒珍珠,晶瑩奪目,美麗的小雨滴砸在了河上,平平靜靜的河水打得像馬蜂窩似的。綻開朵朵銀花,閃閃亮亮。看,河面,為何還有一個小小的身影跳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