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駕駛順口溜

1、保持車輛內外清潔和車內通風,不要讓車內外溫差太大。

2、遇著老人孩子和行動不便的人,示意他們先過,要微笑。

3、不斷刷新自己速度記錄的想法和做法是不明智的,控制車速是擺脫危險的最佳手段。

4、別把車的做主權交給修理廠,換不換零件你說了算。

5、自己動手是一種樂趣,自己緊的螺絲心裡最踏實。

6、駕駛機動車沒有關好車門、車廂的;

7、不準備出遠門別把油箱加滿。

8、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9、車裡放本有意思的書,堵車時它比咒罵管用。

10、儘量少使用喇叭和大燈。

11、機動車行駛時,機動車駕駛人、乘坐人員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12、第一個從綠燈下躥出去,不代表在下一個路口你可以不排隊。

13、連續駕駛機動車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14、很多事故本可避免,在於主動放棄了快速反應的時間;

15、飆車和高速狂奔,不代表膽識過人。

16、超過別的車,不代表你的車比人家的好。

17、一般不要回頭看,養成駕駛好習慣停車之前細觀察,基本情況先判斷擺放位置倒車線,角度大小留空間反光鏡看左右偏,後視鏡來定深淺車後情況不簡單,倒車夠量不多貪

18、背影看上去不錯的美女帥哥,駛過別回頭看。

19、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帶掉頭的;

20、停車妨礙了別人,車是會被劃的。

21、走沙路視線遠,選擇地形是優先。取直線少轉彎,迅速通過莫遲緩。被困住要坦然,中低轉速不空轉。路丙邊選擇寬,草根樹棵硬底淺。進沙漠易迷路,羅盤嚮導想在前。

22、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23、在高速公路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的;

24、機車后座乘坐未滿12周歲的未成年人,輕便機車載人的;

25、過水麵別蠻幹,先要搞清水深淺。找硬底砂石面,確定走向和路線。頭觸水先要慢,防止灌水機器淹。低排檔別掉轉,一氣呵成過大川。水深淹到機艙蓋,還有一招倒著乾,車尾排水一招鮮。

26、過積水路面慢點開,別濺著其他人。

27、儘量了解你的車,知道車不能幹什麼,你為難它,它就會難為你。

28、可能的話,帶上想搭車的人。

29、在實習期內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牽引掛車的;

30、停車入位時把車頭對著可以直接離開的方向。

31、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32、別過於依賴4S店,有些毛病他們也查不出來。

33、遇擁堵時,老老實實排隊不代表你比別人傻。

34、永遠不要以為你可以一腳剎車把車「定」住。

35、足夠的儲備動力是關鍵,各向車速要準確的判斷。正常超車要選擇直和寬,出彎超車必須有好視線。僥倖蠻幹鬥氣都不安全,超車判斷要把餘地放寬。

36、駕駛和乘坐二輪機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37、動作要早,操作要柔——原則防止抱死,機械制動——安全轉向滯後,勿急再打——經驗出現側滑,反打跟油——技術偏低排檔,加油通過——方法。

38、在沒有劃分中心線和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39、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40、遇到故障車,即使搭不上手也安慰一句。

41、公路營運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

42、轉彎坡頂視線差,越線搶道事故大。彎前借線細觀察,進彎回線才不怕。坡後路形難判斷,路樹電桿方向靶。聯合制動要多用,快停快起安全達。方向一把要打準,來回調整技術差。

43、有撥打、接聽手持電話、觀看電視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的;

44、安全行車時間是最值得你驕傲和炫耀的。

45、超過同級或高級車,不代表你的技術比別人高。

46、觀察要準,判斷要快。保持車速,併線才帥。超車併線,安全自在。慢速併線,耐心等待。

47、馬達一響,集中思想,車輪一轉,注意安全,車行萬里路,開好每一步,十分把握七分開,留下三分防意外。

48、違反禁令標誌、警告標誌、禁止標線、警告標線指示的;

49、不是萬不得已別把車借給別人,不是萬不得已別借別人的車

50、在同車道行駛中,不按規定與前車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的;

51、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52、在高速公路上試車和學習駕駛機動車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