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麥田裡的守望者經典句子

1、我不喜歡看見那些老傢伙穿著睡衣套著浴巾,他們坑坑窪窪的胸膛老是露出來。

2、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歷過那個喜歡抱怨的時代,這也許就是成長吧。

3、我向上帝發誓。如果我是個鋼琴家或者演員或者什麼別的,那些傻蛋又覺得我很厲害,我會痛恨這些的。我根本都不想讓他們為我鼓掌。人們老是鼓錯掌。如果我是個鋼琴家,我會在他媽的柜子里彈。說起來還真有點可笑,他彈完之後我都有點為他感到遺憾。我都不覺得他對他自己彈的好不好有什麼把握。這不能怪他,我覺得那幫拚命鼓掌的傻蛋才要負些責任——如果他們有機會,就能把所有人都毀掉。

4、每個孩子小的時候都會充滿了誠實或是浪漫的想法,然後就會隨著成長而消失。這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哀。

5、比如說,你在一個女孩家裡,她爸媽回來的時間就老不對——或者你會對這一點總是擔驚受怕。

6、笑死我了。她的中間名叫約瑟芬,搞沒搞錯,不是韋瑟菲爾德。不過她不喜歡自己的中間名。每次我見她,她都給自己取一個新的中間名……菲比丫頭說了些話,不過我聽不見。她的嘴堵在枕頭上了,我聽不見她說話。

7、「喔,天哪,菲比,別問我了。人人都問我這問題,真讓我煩死啦,」我說。「有一百萬個原因。這是個最最糟糕的學校,裡面全是偽君子。還有卑鄙的傢伙。少年在憤怒的時候變得孤獨,在孤獨中變得更加地憤怒。你這一輩子再也沒見過那麼多卑鄙的傢伙。比方說,你要是跟幾個人在誰的房間裡聊天,要是又有別的什麼人要進來,而來的又是個傻裡傻氣的、王八樣的傢伙,那就誰也不會給他開門。人人都把自己的房門鎖起來,不讓別人進來。你能勾畫一下老霍爾頓的樣子嗎?他們還有他媽的那種混帳的秘密團體,我自己也是膽子太小,不敢不加入。有個王八樣的討人厭的傢伙,名叫羅伯特·阿克萊的,很想加入。他一直想加入,可他們不讓。只是因為他像個王八,討人厭。我甚至都不想談它。那真是個糟糕透頂的學校。你相信我的話好了。」

8、他開始摳鼻孔。他搞的好像他只是在掐鼻子似的,但他實際上把大拇指伸進裡邊去了。

9、如果一個人對這些事情懂挺多,你要發現他是不是蠢蛋還得花點時間。

10、那些常春藤盟校的混蛋都長一個樣。我爸想讓我進耶魯,或者是普林斯頓,但我就算死掉也不去任何一間常春藤盟校,媽的。

11、有的時候我也會變成那樣喋喋不休——這是一個恐怖的信號,說明時間正慢慢將我改變。告訴我們說在潘西念書的那段時間怎樣是他一輩子中最快樂的日子,他還給我們許許多多有關未來的忠告。嘿,他真讓我心裡煩極了!我倒不是說他是個壞人——他不是壞人。可是不一定是壞人才能讓人心煩——你可以是個好人,()卻同時讓人心煩。要人心煩很容易,你只要在哪扇門上找自己名字的縮寫,同時給人許許多多假模假式的忠告——你只要這樣做就成。

12、學校里全是偽君子,你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學有所成之後買輛他媽的凱迪拉克。然後他們讓你覺得足球隊輸了你得表示傷心,你要做的就是整天聊女孩,酒還有性。每個人都在骯髒的小範圍里天天混在一起。

13、天哪,突然下起了大雨,下瘋了,我向上帝發誓,真是傾盆大雨。父母們和別的一些人都走到旋轉木馬棚檐下避雨去了,免得被雨淋的渾身濕透。不過我還是在長凳上呆著。我全身都濕了,特別是我脖子和褲子。說起來,我的獵帽還真起了點躲雨作用,不過我還是濕透了。反正我不管。我突然覺得真他媽的高興啊,看著菲比這小丫頭一圈又一圈轉著的。我差點想大喊大叫了,我真是太他媽高興了,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菲比丫頭看上去太他媽討人喜歡了,她一圈又一圈地轉著,穿著藍色大衣的樣子。天哪,你要是在就好了。

14、女人的身體就像一個小提琴什麼的,得有個出色的音樂家來演奏才行。

15、除非他們自己掌控局面,這些高智商的人都不想跟你進行高智商對話。

16、如果我把手放在你的後背上,我覺得我手下面什麼都沒有——沒屁股,沒腿,沒腳,什麼都沒有——那你就是偉大的舞蹈家了。

17、有些人是開不得玩笑的,儘管他們活該。

18、我經常要對別人說「很高興見到你」,儘管我見到他們根本不高興。

19、當你無精打采的時候,人們總是會說到興頭上。

20、我沒別的事做,就繼續坐在暖氣上數地上的小白格子。

21、我最喜歡的是一本書裡起碼有讓你覺得有趣的東西……讓我真正喜歡的書是這種,當你讀完,你希望這作者是你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如果你想,你可以隨時給他打電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