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麥田裡的守望者名句

1、老天爺,我真希望你當時也在場。

2、她的心腸軟得就跟他媽的狼差不離。那些在電影裡看到什麼假模假式的玩藝兒會把他們的混帳眼珠兒哭出來的人,他們十有九個在心底里都是卑鄙的雜種。

3、一個小孩不肯讓人看他的金魚,因為那魚是他自己花錢買的。

4、他媽的金錢。到頭來它總會讓你難過得要命。

5、女孩子就是這點好笑。遇到那種地地道道的雜種——十分卑鄙,或者十分自高自大——你每次只要一跟姑娘們提起,她們就會說他有自卑感……姑娘們的問題是,她們要是喜歡什麼人,不管他是個多下流的雜種,她們總要說他有自卑感;要是她們不喜歡他,那麼不管他是個多好的傢伙,或者他有多大的自卑感,她們都會說他自高自大。連聰明的姑娘也免不了。

6、我現在只是在過年輕人的一關。誰都有一些關要過的,是不是呢?

7、我由於自己的愚蠢,一直以為她很聰明。

8、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兒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我整天就幹這樣的事。我只想當個麥田的守望者。我知道這有點異想天開,可我真正喜歡乾的就是這個。

9、我喜歡耶穌什麼的,可我對《聖經》裡其他那些玩藝兒多半不感興趣。就拿十二門徒來說吧,他們都叫我膩煩得要命,我老實告訴你說。耶穌死後,他們倒是不錯,可耶穌活著的時候,他們起的作用,簡直等於是在他的腦袋裡打了個窟窿眼兒。他們只會泄他的氣。在我看來《聖經》裡的任何人物都要比十二門徒強。

10、真正的醜姑娘說來也真可憐。

11、有一種長得十分漂亮的傢伙,或者一種自以為了不起的人物,他們老是要求別人大大幫他一個忙。他們因為瘋狂地愛著自己,也就以為人人都瘋狂地愛著他們,人人都渴望著替他們當差。說起來確實有點兒好笑。

12、他就是那種人,跟你握起手來要是不把你的指頭捏斷那麼四十根,就會以為自己是娘兒腔。天哪,我痛恨這類事兒。

13、我問她是不是願意跟我一塊兒去喝杯熱朱古力什麼的,可她說不,謝謝你。()她說她得去找她的朋友。孩子們老是要去找他們的朋友。真讓我笑疼肚皮。

14、我也和你一樣,一樣的帽子,一樣的衣服,一樣的動作。可是哈克,你可以和我一樣嗎?在麥田自由的奔跑……

15、我不在乎是悲傷的離別還是不痛快的離別,只要是離開一個地方,我總希望離開的時候自己心中有數。

16、那是十二月,天氣冷得象巫婆的奶頭,尤其是在這混帳的小山頂上。

17、一個不成熟男子的標誌,是他願意為某種事業英勇的死去,一個成熟男子的標誌是他願意為某種事業卑賤的活著。

18、「你幾時最好到男校去念書試試。你幾時去試試,」我說,「裡面全是些偽君子。要你乾的就是讀書,求學問,出人頭地,以便將來可以買輛混帳凱迪拉克;遇到橄攬球隊比賽輸了的時候,你還得裝出挺在乎的樣子,你一天到晚乾的,就是談女人、酒和性;再說人人還在搞下流的小集團,打籃球的抱成一團,天主教徒抱成一團,那般混帳的書呆子抱成一團,打橋牌的抱成一團。連那些參加他媽的什麼混帳讀書會的傢伙也抱成一團。你要是聰明點——」。

19、我說不清楚我的意思。即使我說得清楚,我怕自己也不一定想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