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青年文摘經典語句

1、一個人是不是存在比不在於他是否有一系列從出生到死亡的證明,而在於他是否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了他的痕跡。

2、功利的心讓我們在人生路上一直渴望成功,但是當我們成功時,就會發現:當初那顆功利的心早已在追逐成功的過程中被完善了。

3、也許,人的生命是一場正在猛烈燃燒的「火災」,一個人所能做的,也必須做的就是竭盡全力從這場「火災」中搶點什麼出來。

4、他已經很努力,很用心地想去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值得羨慕的城市裡的人,這對於他來說已經成為一個夢想。

5、土地失去水分滋潤會變成沙漠,人心沒有感激滋養會變得荒蕪,不知感恩的人,註定是個冷漠自私的人。沒有一種給予是理所應當的,沒有什麼是必須應該的;所以,沒有一種領受可以是無動於衷心安理的,都應該心存感激。

6、我多想自己一個人悄悄離去,對你的恨不留一點餘地,而事實上是你去送我。你幫我買了臥鋪票,還塞給我幾百塊錢,上車前你還緊緊抱了抱我。但這不再能夠讓我感到溫暖。胡枷,感情走了。心中便只剩離念。你送我上車,而後我望向窗外,看見你離去的背影,頭也不曾回。

7、勇敢的意思並非無所畏懼,它意味著即使感到害怕,仍堅持去做該做的事。

8、過去,我上班習慣走那條大路,直且近,大部分人都習慣走這條路,由於車輛眾多,人擁車堵的事情時有發生。這時候,我在直路上也要曲里拐彎地走,耗時費力,甚至停下來苦等,捷徑就變成了遠路。

9、如果你很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如果它回來找你,就永遠屬於你;如果它不回來,那麼它根本就不是你的。

10、懂得轉抓住機遇的人,即使被別人踩在腳下,也能拽住那人的鞋帶爬起來。

11、如果你知道目標在何方,但還很遙遠時,就不要老是翹首張望。只要看著腳下,走你的路。然後,終於有一天你抬起頭,伸出手,發現目標已近在咫尺。

12、列車窗外的風景一排一排倒向後面,人生多麼像窗外倒去的風景,匆匆而去,除了這倒去時的一些互依相惜的緣分,還能抓住些什麼?

13、一萬個影子也疊不起一毫米的高度。

14、如果你手裡只有榔頭,世上一切在你看來都是釘子。

15、在貝多芬的音樂中,有許多驚人薄弱的樂段。但恰恰是這些薄弱處使強有力的樂段大放異彩。它就像一片草坪,要是沒有草坪我們看到從地上看到漂亮大樹時是不會高興的。

16、把失敗計畫還好,也許才是成功的第一步。知道可能失敗的人,大概才知道怎樣成功。人在該投降時,更要無怨言的投降,這才客觀。天下沒有地方寫著你總是贏家,別人都是輸者。

17、有時,消滅的的人的最好辦法就,是將它變成自己的朋友。

18、看上去很彎的路,以百倍的勇氣和過人的智慧走過去,卻讓人最快達到成功的頂點。

19、這世界上有三種東西越壓抑反而越強烈:咳嗽、孤獨和愛。

20、正是因為相愛才變的不幸的事情也是有的。

21、成功是成為你自己的自由。()而功利卻會讓我們喪失這份自由,甚至變成追求名利的機器。

22、真正的知識是知道自己無知到什麼程度。

23、有時,慢一些比快一些更能恢復事物的本來面貌,耿一抵達事物的「真諦」。

24、每個人在這一生中,都會遇到一個自己深愛的人;但這個人,卻不一定是會與自己相愛的人。

25、你那條裙子非常漂亮,我想請那條裙子吃飯,如果你有空,請一起來。

26、如果利益距離我們一步,成功則是兩步。超越功利之後,我們才能到達成功。

27、不要以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不要以自己的錯誤懲罰別人。

28、我們要努力把一生好好度過,好到等你死的時候,連殯儀館的老闆也會感到惋惜。

29、不從眾,不隨大流,不扎堆,不人云亦云,那就只能選擇走大家都不喜歡、都不習慣的彎路、窄路、坡路、坎坷路。「無限風光在險峰」,險峰下的路自然不是我們平常所理解的捷徑。

30、對於失敗的看法,我跟許多人不同。如果成功的可能性不高的話,我的許多同胞或許根本不會去嘗試。而我,無論成敗,都覺得要從過程中去學更多東西。

31、我一直相信,假如我成功,將會是巨大的成功;假如我失敗,也將會是一敗塗地。試圖做前人沒做過的事情很有意思,就像去自己從未到過的地方探險,每件事都那麼新鮮,令人激動,不管結果怎樣都能學到很多。

32、生活中有無數彎路,無數捷徑,如何選擇,如何轉變,在於我們有沒有將路看準的眼光,準備走「彎路」的決心,以及將「彎路」變「捷徑」的獨特思維能力。

33、很多時候,我們活在假相里。明白真相時,又活在假相的陰影里。

34、我們每天都刷牙,卻有時說出污言穢語;每天都洗臉,卻經常帶著假面具。

35、坐在陰暗的教室里,耳邊聽著老師半土不洋的、滑稽的國語。他心裡開始煩躁,城裡的老師都打扮得那麼時尚,話也說得溫柔動聽。學校里的操場比自己這個學校還大。圖書館、電腦室,雖然他只學會了在電腦上玩掃雷,第一次親手打開電腦的時候,他緊張得如同要去觸碰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36、流淚的原因有三:悲痛﹑激動、眼不適。舍此之外,便是欺騙。

37、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生活是什麼滋味--自己放調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