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初一軍訓小結

五天半的艱辛訓練結束了。回想起來,覺得既漫長又短暫。每天在高溫中承受著那沒完沒了的訓練,雖然是辛苦的,但也少不了我們的歡聲笑語。休息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說有笑的。

在這五天半中我們學到了很多,我們通過進行軍事化的訓練來提高我們的紀律性培養我們的意志力。在家裡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生活,我們向來都是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皇帝生活,特別是在暑假這個時間充足,天氣又很熱的情況下,常常是在家裡一邊吹著空調一邊吃零食看電視。而我們忽然來到學校參加訓練,還真的有點兒不習慣,每天都要接受嚴格的訓練,就連休息的時候也要繃緊神經,教官隨時都有可能下達命令!

在這裡我們要特別感謝我們的兩位教官——華教官和汪教官。雖然他們休息的時候也會跟我們開開玩笑,但是在訓練上決不馬虎,每次學習新的動作時他們都會親自為我們示範,在我們站軍姿時也會幫我們矯正姿勢,而我們也時常能看見他被汗水浸濕的軍衣。在訓練中,他們也會做一些搞怪的事情讓我們放鬆一下。當然,也要感謝一下我們的班主任——陳老師,雖然學校安排他到亞青村接受任務,但是他為了我們,把這麼光榮的任務給辭了,最後耐不住學校的安排,還是去了,不過只去了一天,但是在這一天裡,他還在時時刻刻地牽掛這我們,第二天就緊趕慢趕地回來了,一回來就拿著手機給我們記錄下軍訓中的點點滴滴,還幫我們到別的連隊去打探情況,讓我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經過了五天的訓練,終於到我們展示自己的機會了,那一天,學校來了許多家長,跟我們一起見證這五天訓練出的輝煌成果,我們都拿出了最飽滿的熱情來展示了我們的實力!

這幾天的訓練讓我們知道了做人要有鋼鐵般的意志,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才能戰勝一切困難。雖然軍訓是很累的,但是又讓我們學會了一些寶貴的品質,能學會這些東西,我認為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們一定要記住我們班的口號:十一十一,自強不息,十一十一,勇奪第一!!!我相信,這段經歷定讓我們永生難忘!

在這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的9月,為期7的軍訓如火如荼的拉開了帷幕。這幾天,我們感到又漫長,又短暫,充滿了艱辛和快樂,現在4天快要過去,我忽然發現,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戀與不捨。

是的,軍訓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為正步踢痲的腿,苦在站軍姿時累酸的腰間,軍訓如此的苦,我當然也有退縮的時候。但我堅持了下來,軍訓是一個過程,一個考驗自我,磨練自我的過程,半途而廢是恥辱。大家都咬緊牙關,不到萬不得已絕不停止訓練,要知道軍訓本來就是磨練我們的意志,鍛鍊我們的身體,那麼,為什麼要放棄呢?想到這,我都會咬咬牙,挺過去。也許堅毅在累酸的腰間堆集,最後將堅實、挺拔與不屈。或許這些不是苦,而是一種收穫,一種讓我受益終生的收穫,我收穫的是耐力是堅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團隊精神。無論今後我做什麼,想到今天的苦與收穫,一切艱難險阻都變得無所謂了。我想這也就達到了軍訓的目的了吧。

是的,從軍訓中我們也感受到很多快樂。從大家整齊的腳步聲,高昂的口號聲中,我體會到了團結的歡樂,也體會了奮進的快樂,當我們班經過7的訓練,我們感受到集體的溫暖在這裡,我們大聲歡呼,在這裡,我們大聲的笑,在這裡,我們留下了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那一位教官的喉嚨已沙啞,然而還是有力地喊著「稍息」、「立正」、「一二一」「齊步走」.訓練時他們像所有教官一樣嚴厲,注重紀律,精益求精;然而卻又多了一份細心,對每個同學盡其關愛,對每個同學不失原則的要求都儘量滿足。休息時他們的微笑讓人感覺如兄長一般的親切清爽,讓大家覺得像朋友一般的輕鬆舒適。

這7過得如此之快啊,感受最多的還是我們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記得在《誰動了我的乳酪》中看過這樣一句話:「如果我無所畏懼,我會怎麼做?」現在我想,如果我是勇敢的,我就無所畏懼,那麼我沒有理由放棄努力。堅持下去,堅持到底。沒有日曬雨淋,沒有狂氣暴雨,怎會有屬於自己的風雨彩虹,怎會有屬於自己的精彩天地!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所以我堅持,我勝利!

也許軍訓的時光短暫,也許這樣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但「稍息、立正、站好、向左看」這些口令將永遠迴蕩在我的耳邊。

這天,就是初一的軍訓,一大早,烈日當頭,平時嬌生慣養的我們,個個心不甘,請不願的來到「冒煙」的操場,當頭的炎熱一下子就在我們一個個嫩白的臉上塗了一層層火紅火紅的「胭脂」。

一聲鏗鏘有力的「立正」之後,便開始了我們艱苦的軍訓,這是在考驗我們的時候,雖然天氣炎熱,但每一個同學都不想快速的倒下。遺憾的是,有同學耐不住火辣辣的天氣而隨之倒下了,回到座位上休息。

「現在,做正步走擺手練習,預備!」我們開始做擺臂了。隊伍頓時鴉雀無聲,大家大氣都不敢出。還沒還過神來,教官又下達了命令:「正步走!」有同學笑嘻嘻的,被教官發現了,快步走過去。還沒等他說話就讓他在主席台上站軍姿。

就拿「站軍姿」的要求來說吧:兩手中指緊貼褲縫線,收腹,挺胸,下額微收,兩腳張開約六十度。哎!真是讓我手也痛腳也痛。

什麼事都不能退縮要堅強,我知道我在班級里不算很好但我要努力做到最好,要努力向軍官們學習!

最後,說兩句我的感想:勝利=體力+毅力+技巧。

正如有一首歌曲中所唱到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全班同學在一起軍訓,培養的就是團隊精神,這並不是去靠某一個人的力量能夠完成,軍訓中的每一個動作,都需要集體的每位同學協調一致做到最好。

首先,特殊的軍訓生活培養了我們的集體觀念和紀律觀念。在佇列中教官非常強調紀律,每當有人在隊伍中不打報告便隨意亂動時,都會受到教官嚴厲的批評和懲罰,以增強我們的集體觀念。而佇列整齊的要求也增強了我們的集體觀念,要求我們時刻要想到集體,而不光只是考慮自己。

其次,軍訓也培養了我們的身體素質。一開始訓練,只要站上20分鐘的軍姿,就會有人體力不支。現在即使讓我們站上60分鐘,還是能個個都站如松。可見,軍訓對於我們身體素質的培養多麼明顯。

通過這次軍訓,軍訓給了我這樣的機會,雖然軍訓有點兒苦、有點兒累,但我知道更苦更累還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之路。我更加體會到在學習上也要有毅力,也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人生充滿艱辛,生活充滿坎坷;和此相比,軍訓的日子又算得了什麼呢。軍訓代表著什麼,代表著磨練意志,代表著學會面對挫折的本領,代表著迎難而上的毅力。軍訓的日子只有短短的五天,和人生相比,只不過是滄海一粟,也許這段日子在幾年後會在記憶中消逝,但它留下的綠色詩韻,永遠是人生中最亮麗的風景。

其實,軍訓生活還帶給我們很多,相信這次軍訓生活定會成為我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憶。

佇列訓練——教官讓我們先練軍姿,一站就是20分鐘。「兩腳跟併攏,腳尖打開約60度。兩腿挺直,小腹微收。兩肩自然後張,兩臂自然下垂……」聽到教官的話,我們動都不敢動。火辣辣的太陽在空中耀武揚威,曬得我們汗流浹背,真的很想動一下。但是看到教官嚴厲的目光,我不得不繼續堅持下去。有時,要講什麼事情的時候,又要讓我們蹲著,而且時間不短。光是這兩樣,就讓我們腰酸腿疼了。還好我們有休息時間……

軍訓是短暫的,一個星期的時間轉眼逝去,可是我多麼不捨。這五天中,讓我體驗到了軍事化的生活,提高了我獨立生活的能力,我可要謝謝德育基地和學校給了我那麼好的鍛鍊機會。不過這個軍訓又是難忘的,這樣的機會在我們一生中不會有很多次,軍訓中的每一天都像是一朵浪花,在我記憶的腦海中翻滾。軍訓給我們帶來的收穫將會終身受益,下次軍訓我一定還參加。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我絲毫不能放鬆,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曬,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1. 軍訓小結 軍訓總結
  2. 國中軍訓總結 初一軍訓總結
  3. 國中軍訓小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