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主持人歡迎詞

主持人歡迎詞(一)

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 新聞界的同仁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個好日子,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從初春到初夏,經過數月的深入溝通和坦誠協商,今天,我們終於迎來了新華社內蒙古分社與中國聯通內蒙古分公司戰略合作的簽約儀式。

出席今天簽約儀式的領導有中國聯通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莫一心,副總經理鄭大力,副總經理姜俊昆,新華社內蒙古分社黨組書記、社長吳國清,副社長、總編輯景如月,和聯通內蒙古分公司的部分幹部職工,新華社內蒙古分社在家的全體幹部職工。

自治區和呼和浩特市兩級主要媒體:內蒙古日報社、內蒙古電視台、內蒙古電台、北方新報、內蒙古晨報,內蒙古商報、呼和浩特日報(晚報)、呼和浩特電視台、呼和浩特電台,派出記者出席今天簽約儀式。新華網內蒙古頻道對簽約儀式進行全程直播!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大家的到來。

首先有請中國聯通內蒙古分公司莫一心總經理講話,大家歡迎!

主持人歡迎詞(二)

尊敬的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大家早上好!這裡是21世紀亞洲金融年會暨「200年亞洲銀行競爭力報告」發布現場。首先我謹代表主辦方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最誠摯的歡迎!

2007年是中國結束WTO過渡期後的第二個年頭。伴隨著中國銀行業的全面對外開放,越來越多的世界一流銀行在中國設立了子公司,日益融入我們腳下這塊全球最具活力的經濟熱土。與此同時,已經在國際資本舞台上展現出全新形象的中資銀行,在加強自身管理和服務水平、積極應對同外資銀行正面交鋒的同時,也正在不斷通過設立國外分行和跨國併購等方式到海外去拓展。

過去一年,全球性的流動性過剩和美國次級債危機連線衝擊世界金融市場,但中國銀行業依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發展,成為國際金融界一個獨特而亮麗的標誌,令國人自豪、令世人羨慕。但是同時也有很多的擔心,有人說中國的金融業開放到今天,在全球的危機下顯得非常的脆弱,有朝一日也可能會出現像日本那樣的狀況。這樣一個背景下,對以中國為主的亞洲商業銀行競爭力進行深入研究,對中外資銀行的國際化與本土化展開深入討論,具有特殊的意義。

21世紀經濟報導是中國屈指可數的頂尖商業媒體之一,香港中文大學和中國人民研究生部是亞洲的高等學府。即將發布的2007年亞洲銀行競爭力報告,已經是21世紀經濟報導委託學術機構獨立進行的第二次亞洲銀行競爭力研究,它標誌著國際競爭理念已經全面滲透到中國經濟的各個層面,引發了企業界、學術界以及新聞界等領域的廣泛關注熱潮。

應該說不僅僅是中國,全亞洲銀行業都在進行改革。全球經濟的重心正在向亞洲偏移,應該說亞洲是世界的速度、中國是亞洲的速度,亞洲經濟的未來,離不開世界一流的金融服務和商業銀行。而21世紀經濟報導主辦的這次盛會,也一定會成為亞洲金融業融會交流、高峰對話的一個再恰當不過的平台。

下面請允許我介紹一下今天站在這個特殊平台上出席的特別嘉賓: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蘇寧;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監事長鬍懷邦;交通銀行董事長蔣超良;中國廣大集團董事長唐雙寧;中國工商銀行行長楊凱生;深圳發展銀行行長肖遂寧;中國民生銀行行長王浵世;中國建設銀行副行長羅哲夫;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公司董事長、南方日報社社長楊興鋒;銀監會政策法規部副主任劉小勇(音譯);江蘇銀監局局長周忠明;浙江省中小企業局局長吳家曦;日本銀行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瀨口清之;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副主任羅銳;中國人民銀行國際司副司長張濤;銀監會監管二部副主任周民源,歡迎各位!

出席今天會議的嘉賓還有:

交通銀行副行長錢文揮;中國光大銀行副行長解職春;招商銀行副行長張光華;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副行長劉信義;摩根史坦利亞洲區副主席吳長根;恒生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符致京;星展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劉淑英;日本瑞穗實業銀行北京分行副行長鈴木完;東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副行長林志民;渣打銀行北京分行副行長尹英光;友利銀行(中國)運營戰略部部長姜周錫;南京銀行董事長林復;重慶銀行董事長張復;徽商銀行行長李和;北京銀行副行長許寧躍;吉林銀行副行長程松彬;江蘇銀行行長助理朱其龍;香港中文大學教授何佳;中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曹遠征;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長江商學院教授周春生;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譚安厚;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高級經濟師康以同;雲南紅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武克鋼;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副總編輯、21世紀報系總編輯丘克軍;21世紀報系執行總編輯沈顥;21世紀經濟報導創辦人、主編劉洲偉;21世紀經濟報系總經理陳東陽。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主持人歡迎詞(三)

首先代表會議主辦方向各位的光臨表示感謝。我們今天的題目叫做2006個人財富管理論壇。我們知道今天早上霧特別大,中資銀行開啟個人理財的業務,如果沒有記錯的話,2004年光大銀行首先在上海開啟,距今也不過兩年的歷史。那個時候個人理財的項目對個人來說前路漫漫,但是也是迷霧重重,但是走的是一個漸進的道路,從今天個人理財的業務爆發式的發展來看,分明是一個跨越式的發展道路。這條道路到底如何走?這條道路到底給未來的中國帶來怎樣的一種財富的積累?是我們今天的論壇要慢慢的給大家揭曉的答案。這個答案揭曉之前,請允許我介紹今天光臨這次論壇的各位嘉賓。

他們是來自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的公司董事長楊興鋒先生。下面這位是來自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副行長張耀麟先生。接下來這位是我們在座各位非常熟悉的,來自中歐國際工商學員的榮譽院長劉吉先生。同樣,我們也特別給大家介紹這次會議主辦方,也是我們南方人物周刊的主編文建明先生。接下來這位同樣是來自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的市場總監周學靈先生。《南方人物周刊》總經理杭議程先生。()接下來這位跟我們業務有密切的關係,銀監會政策法規辦監管政策處處長林力勇先生。我們在中國的經濟發展當中,特別是在改革的過程中,在各大媒體報刊當中會經常看到他的名字,我們非常願意看到他的名字,就是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金融發展室主任易憲容先生。接下來這位在中國的社會發展過程中,特別是在經濟的改革過程中,改革另外一條重要的路,也就是在法制方面道路上扮演著非常重要角色的這位是來自於北京大學的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先生。專門研究個人理財方面的理論與實踐,是來自北京科技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的教授趙小柯先生。同樣來自於學術界長期的關心銀行個人理財業務的發展,來自中山大學嶺南學院的教授黃則柯先生。感謝他們的光臨。

大家知道,中國的改革不單單是經濟,其他的領域也掀起了洶湧澎湃的改革浪潮。從上個世紀90年代中期有一個重要的改革就是中國傳媒改革,如果要談到中國傳媒改革的話,恐怕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先驅的力量,大家也是不可以忽視的,就是南方報業集團。首先,我們特別邀請來自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公司董事長楊興鋒先生跟我們分享他關於個人理財的歷史和機遇的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