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步履蹣跚造句

1、適應性建議基礎教育新課程已進入了全面推廣階段,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農村學校的英語新課程實施步履蹣跚,對廣大農村第一線的英語教師來說,仍要經歷一個漫長艱苦的歷程。

2、如果我們承認,在儒學兩千年間步履蹣跚和中華民族兩千年間活力日衰的背後,深刻的原因乃是學術層面和宗教層面人格上帝信仰在心靈里的徹底淪喪,那麼,儒學的復興出路就不可能是接續漢唐宋明清的儒學舊軌走,儒學必須開出新境界。

3、正是這種對資本主義文明的感性認識和批判態度,使得先進的中國人在向西方學習的過程中,猶豫不決,步履蹣跚,始終不情願把資本主義文明當作追求的理想目標。

4、新中國成立後,由於歷史的原因,我國國內立法步履蹣跚,國際私法的立法更是裹足不前,成文的國際私法長期闕如,直到實行改革開放政策的第七個年頭,具有中國特色的國際私法規範才正式登上立法的舞台。

5、和至今在現代化道路上仍步履蹣跚的許多非洲國家相比,和獨立四十年後才進入經濟快速發展階段的印度相比,建國初期我國所實行的體制以及很多政策,包括限制私營傳媒的發展,其出發點可以理解。

6、目前,我國的房地產業已經毫無疑問地成為國民的支柱產業,然而,與房地產業的重要地位和發展速度極不相稱的是,房地產融資市場的發展卻步履蹣跚。

7、然而,正是這些富於多元化特色的法制融入,為儒家思想束縛下步履蹣跚的中國法制不斷注入新的活力,才使中國古代立法建制創造出世人注目的輝煌,中華法系才會具有如此巨大的魅力而躋身於世界大法系之列。

8、社會主義的司法理論和法律職業要從零誕生並成長,就象步履蹣跚的孩子,經常跌倒或走彎路,每前進一步都非常艱難並負出沉重的代價。

9、老人步履蹣跚地走在馬路上。

10、初期的改革在國有部門步履蹣跚,非國有經濟卻獲得快速發展的歷史機會,支持了中國經濟的增長並導致結構性變化,初步形成體制內與體制外兩種經濟並存,計畫內與計畫外雙軌運行的格局。

11、內地重播出輕製作由來已久,國家投資大力播出產業,把電視台等播出業視為喉舌,製作業作為附屬的思路沒有改變,電視節目走向市場便顯得頭重腳輕,步履蹣跚。

12、公元之初,就在古希臘晚期哲學像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步履蹣跚地走向自己終點的時候,一個新的哲學形態已經不失時機地出現在這塊久受希臘理性文化精神浸潤的土地上,並且顯示出生機勃勃的活力,很快就成了前者的競爭對手,最終取而代之。

13、因為我們所期待的思想啟蒙在中國才剛剛開始,還遠未達到法治社會所需要的程度,我們的反法治本土資源還占據統治地位使我們的法治建設步履蹣跚。

14、但是,如果本來就發育不足的中國知識分子,至今仍然不知自己不足之處何在,而硬是要帶著自己的先天缺陷,步履蹣跚地走向未來,那麼在今後世界日趨激烈的競爭中,()他們是否能夠勝任自己的歷史使命就很令人懷疑了。

15、步履蹣跚,不減世人美譽財務會計概念框架是由若干說明財務會計並為財務會計所套用的基本概念所組成的理論體系,是指導和評價會計準則的理論依據。

16、回首過去,國有商業銀行的改革為什麼步履蹣跚,為什麼躑躅不前,我想,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沒有或不願意分清誰是改革的真正支持者,誰又是改革的真正反對者。

17、建築在人類的饕餮之性之上的「國家利益」不過是製造廉價的欣快感的古柯鹼和安非他命,正是在這欣快感的牽引下,國際社會正步履蹣跚地走向「地獄之門」。

18、在閱讀的道路上,學生步履蹣跚甚至走錯了方向的原因在於,他們是在被動地功利性閱讀,而不是在主動地欣賞性閱讀,愉快地博覽群書而有所悟。

19、由於事業單位的編制死板,人員還希望套用相應的政府官員級別,這就使得機構崗位難以及時調整,事業單位的國有體制又缺乏融資渠道,這就使得在市場機會面前步履蹣跚,缺乏競爭力。

20、與唐詩宋詞發展的背景不同,元曲這種藝術不是在統治者稱賞或執掌話語權的貴胄們讚譽的情況下走向繁榮的,相反是在受到種種限制的境遇下步履蹣跚地步入其成年。

21、作為一個傳統的農業大國,自古以來就無時不遭到天災的打擊和困擾,傳統的農業以及以此為基礎而形成的個體和國家經濟也同時步履蹣跚地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