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雪精來過》讀後感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十分好看的書,書名叫《雪精來過》,是著名作家湯湯阿姨的新作。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南霞村裡有一個叫土豆的女孩,有一天,她出於好奇,將一個叫「冰」的雪精留下了。不料冰大發野心,想統治南霞村,將曾經要報恩的念頭拋到了九霄雲外,給土豆餵下了可以讓她變成雪精的冰丸子,幾乎讓南霞村遭遇滅頂之災。但土豆並沒有絕望,在鳥兒「永」和村民的幫助下,勇敢而堅強地戰勝了雪精,也戰勝了自己,讓南霞村恢復了往日的寧靜與祥和。

  我把這本書反覆讀了好幾遍,真心佩服書中小女孩土豆,從之前的自責、膽小、懦弱,到機智、勇敢、積極向上不放棄,她的精神鼓舞了我。我最喜歡的一個段落就是在她取出橡皮筋小球拯救了南霞村時,是說有一隻小鳥一直在幫助土豆不要睡覺,因為土豆睡覺一百多天就會變成雪精,所以他們要趁雪精睡覺的時候出其不意地偷走皮筋,把雪精趕走,最後成功了,我恨不得衝進書中,與她一同歡慶這勝利的時刻。土豆的機智和勇敢,也讓我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像土豆一樣,雖然只有孤身一人,但只要心中有信念,就一定會成功。我非常喜歡故事裡的土豆,它是一個聰明勇敢,十分受人喜愛的一個角色,雖然雪精表面上看起來很善良,很可愛,但她的內心卻非常冷酷險惡。她不顧別人的感受,而且不看重其他人的生命。這樣的行為只會被淘汰。我們應該向土豆看齊,成為生活中學習的榜樣,另外,我想對那個已被「雪姑娘之光」收回天庭的雪精說:「雪精,你可知道當我在封面上讀到『雪精張開雙臂,呼呼鏇轉,袍子開成一朵白花,天空中飄起飛絮般的雪來……』時,我便對你深深吸引。我也跟土豆一樣對雪精的美麗可愛而感動。看到後面就越看越來氣,雪精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村民們。你的恩人在十幾個月中沒有吃、穿,你看著不難受嗎?良心過的去嗎?沒有一點自責嗎?這一串串的內心思想鬥爭,足以可以戰勝,可雪精還是無動於衷,我太生氣了。

  希望我們的生活中可以多一些美好,少一些煩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