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盛開的梔子花》讀後感

  暑假期間,我參加了2018年中國小「假期讀好書」活動。在老師推薦的書目中,曹文芳寫的《盛開的梔子花》讓我感觸頗深。

  這本書講的是卜奶奶的故事。

  在這個村子裡,家家戶戶的天井裡都種著一株或幾株月季花,唯獨只有卜奶奶家沒有月季花。

  卜奶奶家門前有棵梔子樹,春夏時節,梔子花開,一樹嫩白,濃郁的香味沁滿整個村子。

  因為卜奶奶家沒有孩子,卜奶奶把梔子花看成是她的命根子。梔子樹開花的時候,只能看,不能摘。

  原來卜奶奶生了六個孩子,因為種種原因五個孩子都夭折了,只剩下小碗一個孩子,但後來小碗也失蹤了。卜奶奶只能與梔子花相依為命,她守護著梔子花,就像守護著自己的孩子一般,等待著小碗能夠回來。但最終卜奶奶還是失望地離開了人世。

  讀完這本書,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文中說梔子樹開花的時候,只能看,不能摘了。它使我懂得了親情對我們每個人是多麼的重要啊!如果卜奶奶有兒女在身邊,她就不會孤獨和寂寞,也不在失望中離開人世。

  想想我身邊有這麼多親人愛我、疼我,關心我,陪伴我,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