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正念的奇蹟》有感

  這本書是在回家的路上,堵車的時候聽完的,這本書給我最直接的幫助就是,今天雖然堵了1個半小時,但是開車過程中沒有爆發 「路怒症」,而且沒有很辛苦的感覺,越發想完整的看一遍了。

  聽過之後,我對知行合一又有了更深層次的認知。我隱約知道了我焦慮、急躁的源頭,它不是過去也不是將來,而是每一個當下。

  樊登老師舉的2個案例我都印象深刻,因為我真的是感同身受。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工作和家庭,我就經常會在工作的時候想孩子,而在家陪孩子的時候又會不斷地在操心工作的事情,導致的結果可想而知。所以我經常會抱怨,在單位忙到很遲,回到家還要照顧孩子,甚至連孩子都會嫌棄我的心不在焉。雖然我感覺很無辜,我竟無言以對,因為事實就是如此。我沒辦法跟家人解釋我在上班的時候都在想著孩子,我更沒辦法解釋我在陪孩子的時候卻在操心工作。

  另外一個案例關於工作和修行,我經常會覺得現在每天的工作比較多,導致我壓根沒有時間修行來提高我自己。這跟我想要的生活方式完全不一樣,矛盾與糾結經常伴隨著我,這讓我一度很痛苦。案例中提到:工作中一樣可以修行,工作也是一種修行!聽完這個瞬間感覺如釋重負,對啊,工作就是最好的修行!我一直在修行,只是我自己不曾察覺。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活在當下,讓身心緊相隨,不念過去,不畏將來!用心感受每一件正在做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