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適合孩子練習的繞口令

導語:繞口令是鍛鍊兒童的語言的有用方式,下面小編整理了適合孩子的繞口令。歡迎閱讀!

花和瓜——瓜藤開花像喇叭,娃娃愛花不去掐。瓜藤開花瓜花結花,沒花就沒瓜。吃瓜要愛花,娃娃愛花也愛瓜。

媽媽罵馬——媽媽種麻,我去放馬,馬吃了麻,媽媽罵馬。

白家伯伯——北貧坡上白家有個伯伯,家裡養著一百八十八隻白鵝,門口種著一百八十八棵白果,樹上住著一百八十八隻八哥。八哥在白果樹上吃白果,白鵝氣得直叫:我餓!我餓!

比錘——爐東有個錘快錘,爐西有個錘錘快,兩人爐前來比賽,不知是錘快錘比錘錘快錘得快?還是錘錘快比錘快錘錘得快?

窩和鍋——樹上一個窩,樹下一口鍋,窩掉下來打著鍋,窩和鍋都破,鍋要窩賠鍋,窩要鍋賠窩,鬧了半天,不知該鍋賠窩,還是窩賠鍋。

青龍洞——青龍洞中龍做夢,青龍做夢出龍洞,做了千年萬載夢,龍洞困龍在深洞。自從來了新愚公,愚公捅開青龍洞,青龍洞中湧出龍,龍去農田做農工。

分果果——多多和哥哥,坐下分果果。哥哥讓多多,多多讓哥哥。都說要小個,外婆樂呵呵。

小毛與花貓——小毛抱著花貓,花貓用爪抓小毛,小毛用手拍花貓,花貓抓破了小毛,小毛打疼了花貓,小毛哭,花貓叫,小毛鬆開了花貓,花貓跑離了小毛。

種冬瓜——東門童家門東董家,童、董兩家,同種冬瓜,童家知道董家冬瓜大,來到董家學種冬瓜。門東董家懂種冬瓜,來教東門童家種冬瓜。童家、董家都懂得種冬瓜,童、董兩家的冬瓜比桶大。

六叔和六舅——好六叔和好六舅,借給六斗六升綠綠豆。打罷秋,接住豆,再還六叔六舅六斗六升綠綠豆。

高高山上一條藤——高高山上一條藤,藤條頭上掛銅鈴。風吹藤動銅鈴動,風停藤停銅鈴停。

小牛賠油——小牛放學去打球,踢倒老劉一瓶油,小牛回家取來油,向老劉道歉又賠油,老劉不要小牛還油,小牛硬要把油還給老劉,老劉夸小牛,小直搖頭,你猜老劉讓小牛還油,還是不讓小牛不油。

植樹——老顧大顧和小顧,扛鋤植樹走出屋。漫天大霧罩峽谷,霧像灰布滿路鋪,大顧關注喊小顧。老顧扛鋤又提樹,霧裡植樹盡義務。

扁擔和板凳——板凳寬,扁擔長,板凳比扁擔寬,扁擔比板凳長,扁擔要綁在板凳上,板凳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扁擔偏要板凳讓扁擔綁在板凳上。

南南有個籃——南南有個籃籃,籃籃裝著盤盤,盤盤放著碗碗,碗碗盛著飯飯。南南翻了籃籃,籃籃扣了盤盤,盤盤打了碗碗,碗碗撒了飯飯。

鳥和貓——樹上一隻鳥,地上一隻貓。地上的貓想咬樹上的鳥,樹上的鳥想啄貓的毛。

蔣、牆、楊、羊——蔣家砌了一垛牆,楊家養了一隻羊,楊家羊,撞塌了蔣家的牆,蔣家的牆,壓死了楊家的羊,蔣家要楊家賠牆,楊家要蔣家賠羊。

葵花、蓖麻——胖娃小筐手中拿,來到園中收葵花;小華小籃身上挎,一同進園收蓖麻。胖娃種的葵花花盤大,小華種的蓖麻密麻麻。小華去幫胖娃摘葵花,胖娃去幫小華收蓖麻。小華和胖娃,收了葵花、蓖麻獻國家。

四老伯——郭老伯、駱老伯,畢老伯、柏老伯,郭駱畢柏四老伯,約著城北買菱角,買得菱角閣上剝,菱角殼戳了四老伯的腳。

我有一條狗——我有一條狗,狗尾拖個斗。走起路來狗關直發抖,不知是狗拖斗,還是斗拖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