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難長繞口令

難長繞口令(一)

出南門,面正南,有一個面鋪面沖南。面鋪門口掛著一個藍布棉門帘。摘了藍布棉門帘,看了看面鋪面沖南,掛上藍布棉門帘,瞧了瞧,喲,嗬!面鋪還是面沖南。出西門走七步,拾到雞皮補皮褲。是雞皮補皮褲,不是雞皮不必補皮褲。

難長繞口令(二)

閒來沒事我出城西,樹木琳琅我數不齊,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六五四三二一,六五四,三二一,五四三二一,四三二一三二一,二一一,一個一,數了半天一棵樹,一棵樹上七個枝,七個枝結了七樣果,結的是檳子、橙子、桔子、柿子、李子、栗子、梨!」

難長繞口令(三)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兒、燒花鴨、燒雛雞兒、燒子鵝、滷煮鹹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晾肉、香腸、什錦蘇盤、熏雞、白肚兒、清蒸八寶豬、江米釀鴨子、罐兒野雞、罐兒鵪鶉、鹵什錦、滷子鵝、滷蝦、燴蝦、熗蝦仁兒、山雞、兔脯、菜蟒、銀魚、清蒸哈什螞、燴鴨腰兒、燴鴨條兒、清拌鴨絲兒、黃心管兒、燜白鱔、燜黃鱔、豆鼓鮎魚、鍋燒鮎魚、烀皮甲魚、鍋燒鯉魚、抓炒鯉魚、軟炸裡脊、軟炸雞、什錦套腸、痲酥油捲兒、熘鮮蘑、熘魚脯兒、熘魚片兒、熘魚肚兒、醋熘肉片兒、熘白蘑、燴三鮮、炒銀魚、燴鰻魚、清蒸火腿、炒白蝦、熗青蛤、炒麵魚、熗蘆筍、芙蓉燕菜、炒肝尖兒、南炒肝關兒、油爆肚仁兒、湯爆肚領兒、炒金絲、燴銀絲、糖熘餎炸兒、糖熘荸薺、蜜絲山藥、拔絲鮮桃、熘南貝、炒南貝、燴鴨絲、燴散丹、清蒸雞、黃燜雞、大炒雞、熘碎雞、香酥雞,炒雞丁兒、熘雞塊兒、三鮮丁兒、八寶丁兒、清蒸玉蘭片、炒蝦仁兒、炒腰花兒、炒蹄筋兒、鍋燒海參、鍋燒白菜、炸海耳、澆田雞、桂花翅子、清蒸翅子、炸飛禽、炸蔥、炸排骨、燴雞腸肚兒、燴南薺、鹽水肘花兒,拌瓤子、燉吊子、鍋燒豬蹄兒、燒鴛鴦、燒百合、燒蘋果、釀果藕、釀江米、炒螃蟹

難長繞口令(四)

打南邊來了個瘸子,擔了一挑子茄子,手裡拿著個碟子,地下釘著木頭橛子。沒留神那橛子絆倒了瘸子,弄撒了瘸子的茄子,砸了瘸子的碟子,瘸子毛腰拾茄子。 打北邊來了個醉老爺子,腰裡掖著個菸袋別子,過來要買瘸子的茄子,瘸子不賣給醉老爺子茄子,老爺子一生氣搶了瘸子的茄子,瘸子毛腰撿茄子拾碟子,拔橛子,追老爺子,老爺子一生氣,不給瘸子茄子,拿起菸袋別子,也不知是老爺子的菸袋別子打了瘸子的茄子,還是瘸子用橛子打了老爺子菸袋別子。

難長繞口令(五)

什麼上山吱扭扭?什麼下山亂點頭?什麼有頭無有尾?什麼有尾無有頭?什麼有腿家中坐?什麼沒腿游九州?趙州橋什麼人修?玉石欄桿什麼人留?什麼騎驢橋上走?什麼人推車軋了一道溝?什麼人扛刀橋上站?什麼人勒馬看春秋?什麼人白?什麼人黑?什麼人鬍子一大堆?什麼圓圓在天邊?什麼圓圓在眼前?什麼圓圓長街賣?什麼圓圓道兩邊?什麼開花節節高?什麼開花毛著個腰?什麼開花無人見?什麼開花一嘴毛?什麼鳥穿青又穿白?什麼鳥穿出皂靴來?什麼鳥身披十樣錦?什麼鳥身披痲布口袋?雙扇門,單扇開,我破的悶兒我自己猜。車子上山吱扭扭,瘸子下山亂點頭,哈蟆有頭無有尾,蠍子有尾無有頭。板登有腿兒家中坐,小船沒腿兒游九州,趙州橋,魯班修,玉石欄桿兒聖人留。張果老騎驢橋上走,柴王推車軋了一道溝。周倉扛刀橋上站,關公勒馬看春秋。羅成白,敬德黑,張飛鬍子一大堆。月亮圓圓在天邊,眼鏡圓圓在眼前,燒餅圓圓長街賣,車軲轆圓圓道兩邊。芝痲開花節節高,棉花開花毛著腰,藤子開花無人見,玉米開花一嘴毛。喜鵲穿青又穿白,烏鴉穿出皂靴來,野雞身披十樣錦,鶚麗兒身披痲布口袋。

難長繞口令(六)

一道黑,兩道黑,三四五六七道黑,()八九道黑十道黑。我買了個菸袋烏木桿兒,我是掐著它的兩頭那麼一道黑。二姑娘描眉去演戲,照著她的鏡子那麼兩道黑。粉皮兒牆,寫川字兒,橫瞧豎瞧三道黑。象牙桌子烏木腿兒,把它放著在那炕上那麼四道黑。我買了個母雞不下蛋,把它圈在那個籠里捂到(五道)黑。挺好的騾子不吃草,把它拉到在那街上遛到(六道)黑。買了頭小驢兒不拉磨,背上它的鞍韂騎(七)到(道)黑。姐倆南窪去割麥,丟了她的鐮刀拔到(八道)黑。月窠兒的小孩兒子得了病,團幾個艾球灸到(九道)黑。賣瓜籽的打瞌睡,嘩啦啦啦撒了那麼一大堆,他的掃帚簸箕不湊手,那麼一個一個拾到(十道)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