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中800字美文摘抄

靜夜,月涼如水。

我走在無聲的蔭蔭大道中,大自然的一切都沉默著,連知了、蟋蟀都陷入沉睡。俯身,我撿起一片落葉,在斑駁的月影中,我看到身騎白馬的劉邦款款走來,穿越時光,他來到了我的面前。

他沉默卻微笑著。嘴角微微上揚的弧度,折射出那千年前,一桌暗流涌動、危機四伏的鴻門宴,面對項羽欲除之而後快的昭昭野心,他隱而不發,只是無言的,將百萬雄師盈盈握於掌中。青天白日,烏江畔頭,他雄姿英發俯瞰著大勢已去的西楚霸王。揮一揮手中的長劍,他在沉默中,向天下宣告是實力讓他劉邦扼住了強敵的咽喉!

沒錯,成敗不是取決於霸王那輕視敵人的狂妄之言中,而是決定於漢高祖金戈鐵馬無言的運籌帷幄中。

沉默的實力,鑄就千年的豐碑。

直起身,我緩緩前行,追溯流光,我仿佛來到了西歐的鄉村茅舍,田野人家。我抬起頭,看到了伍爾夫。咖啡的香氣氤氳著眸光……她正在寫《奧蘭多》。

名譽對他無疑是殘忍的,這個一生都徘徊在生死邊緣,最終也難逃作繭自縛的無才作家,或許曾經仰首,大聲的質問陽光,質問人群,質問神明,為何獨將病魔附在了她身上,握筆的手緊了緊,最終他俯下頭,只是略略苦澀地一笑,將萬千蹉跎盡付於這流轉的筆矢中。文字無言,但伍爾夫的驚世之才已在他的奮筆疾書中悄然鑄就了偉大的豐碑。

子曰:「予欲無言。」實力沒有言語,勤奮亦是無聲,輝煌終歸沉默。這便是沉默的豐碑。

面對外國同學的恥笑,徐悲鴻潑墨宣張,那一幅幅美輪美奐的絕世佳作,便是沉默的豐碑。讓外國同學無地自容,也為民族之崛起獻出了自己的力量;奧運賽場上,劉翔一言不發,目光如炬。在哨聲響起後,他比疾風還要迅速的身影,便是沉默的豐碑,為中國人創造了輝煌,也為亞洲衝出了一個奇蹟!予欲無言……

夜深了我走在歸家的路上,歲月在耳畔靜謐地流淌,手上一松,一片落葉無聲的回歸塵土。

一切都在沉默著……

高中800字美文摘抄(二)讓或不讓

當孔融讓梨的故事早已成為千古美談,當六尺微巷已為眾人所稱頌。讚揚,面對那一枚枚閃爍著金光的世乒賽金牌,我不禁問道,我們是否應該讓出他們,我們到底該讓出什麼?

誠然,當乒賽的現場奏響一次次國歌,國人是那麼自豪,驕傲,然而面對所謂「壟斷」的質疑層出不窮,我們也會焦慮,反思,那麼,我們又是否該讓?

在我看來,我們可以讓出技術,而不是讓出獎牌,我們可以讓出科學的訓練方法,卻絕不可以故意削弱自己的實力,以求他國獲得金牌,粉飾出世界經濟水平的一片繁榮多元的假象。

時光匆匆而逝,一百年前的中國剛剛放生了劇變,一次驚天的變革剛剛開始。一百年來,我們感受到了中國生機勃勃的改變,我們要自豪的說,這些改變是靠中國人的手創造出來的,我們何時要求過英美國家讓出一片天地呢?

授人之魚,不如授人之漁。當我們先進的桌球訓練方法達到世界領先水平時,我們有理由與他國做技術交流,讓出技術。而當我們的水稻種植技術,因袁隆平的成果而提高時,我們也主動提出讓他為世界水稻種植培養人才 。只有這樣,才能解決糧食問題,而不只是一味的讓出糧食,救濟飢餓人口。

孔融讓梨,六尺微巷,讓出的是一種傳統美德,讓出的,是一種人性的美好。而讓獎牌卻非如此,讓糧食讓錢,讓一切一切的物質,僅僅只能救一時之需,甚至有時違背了基本的道德準則。只有當先進的技術為世人所共享時。我們才真的可以看到高水平的比賽,我們才真的可以看到這世上再無飢餓啼哭的孩子,我們才真的可以看到那人們的笑臉綻放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你讓或不讓世界都會因此而改變;你讓或不讓,沒有人會強迫。然而當你思考讓或不讓之前,請一定記得考慮,是讓出一時的榮譽,換那世界一時的「榮光」,還是讓出技術,讓出科學,換那世界陣陣爽朗明快的笑聲,換那幸福生活萬年長?

高中800字美文摘抄(三)心緒隨筆

春日復來,山花爛漫,一直以為那是柔情的悲嘆,懵懵懂懂的黃葉紛落,一直以為那是滿樹的落寞,滌盪在命運的輪盤裡,年年復歲歲,歲歲復年年。

靜靜地回眸,一路走來的腳印竟是如此模糊,仿佛我從來沒有走過,不知怎得一下子到了十七歲,十七年的歡笑,淚水,成敗,痛苦一下子全部消失,只勝下一 個軀殼在迷惘中苦苦摸索,我不知道我從哪來,將要去哪。榮辱與歡笑,是非與成敗,一切的一切,原來真的是轉頭即空,所有的憂傷積在心底,繞於指間,於是, 形成了不可磨滅的指紋,一道又一道,長久地纏繞。

歡笑與淚水,美麗與哀傷。人很無奈,可現實終究是逃不了的,像是苔蘚,你越是不讓它見陽光,它便蔓延地更加瘋狂。

想要追尋且行且吟的浪漫騎士生活嗎?想要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嗎?清閒的時候,總以為自己可以在天地間漂泊,倚仗天涯,讓心靈回歸了本性的單一,卻發現自己太懦弱,拋不開放不下的東西太多。

關於成績,考試,考試,學習,作為一個學生,我無法說我毫不在意,也許,這些是讓我煩憂的主要因素,於我而言,它們太重要,我永遠釋懷不了,所以心中 反而生出一種排斥。喜歡山水,卻放棄不了物質的誘惑,口裡總背著「自是人生 常恨水場東」,卻無法真正領會獨釣寒江雪的落寞,於是在舍與得之間尷尬地抉擇,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此刻才算有所領悟。

我想人生 總會有苦難。()

生活不是賈寶玉,而你也不可能是林黛玉,它不會因為你美麗的憂傷而動情,也不會因為你一次次的眼淚而愛上你,謹借本班陳順前同學的一句詩作為結尾:

江山萬里等我開天闢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