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細節描寫的句子

1、往裡走就能看見一棵高大的黃桷樹,它長得枝繁葉茂,有四層房子那么高。他的根長得十分粗大。記得有一次,我和六個小夥伴一起才能把這棵樹圍住。他還是我們每個同學的象徵呢,因為它很勇敢,能戰勝嚴寒不怕風吹雨打;也很堅強,默默無聞的奉獻;它也很愛幫助同學,每到夏天為同學們送來了陰涼。

2、午後的秋風吹過我的面龐,吹起水窪中的落葉,泛起陣陣漣漪,波光粼粼幻出我手拿籃球,囁嚅站在籃架下倒影。此時,眉頭緊鎖,眼神變得堅定。雙腿微微下蹲,像蓄勢待發的彈簧,只見飛馳的一剎那,用力,“呯”!球撞在籃板上反彈回來。我並沒有太大的反應,相反,眼神中充滿了篤定從容,像凌空飛馳時那樣自信,好像從未發生過。

3、機會來了,我躡手躡腳地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蚊子,盯著蚊子,心想:死蚊子,我還以為你是什麼強大的物種呢,就你這么一個小破東西,也敢打擾本姑娘做作業,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煩了,我來送你一程吧。我氣沖沖地拿起蒼蠅拍,小心翼翼地走到蚊子身旁,用力地拍了下去,“啪”,我以為蚊子被拍死了,就高興地拿起了蒼蠅拍。誰知,蚊子居然逃出了我的手掌心。我一陣冷笑,心想:小東西,還和我玩起了捉迷藏,上次是我放過你,這次可沒那么簡單了。我又拿起了蒼蠅拍,開始了第二次戰鬥。

4、蘇州的街市可不像北京上海那樣寬闊繁華。踏在第一塊青石板磚上,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空氣中都瀰漫著靜謐的味道。這條街的中間是小橋流水,兩邊才有順著河水鋪的不到一米的兩條小路,與其說是小路,不如說是過道走廊,蘇州的街中間是小橋流水,左右兩邊是“小路”,緊挨著“小路”的就是寄居人家啦。看那水,多么明亮,多么清澈啊!微風吹來,水面輕輕動了動,像一位思考者,安靜的看著湛藍深遠的天空。

5、姜老師在班裡最有氣質。它能把同學的思想轉化為動能,使同學們上課不再有壓力。姜老師上課很特別,她終能在上課時製造出歡歌笑語。使同學們都能靈光一現,積極舉手回答問題。只要哪位同學進步快,他就會在別的老師聲邊竊竊私語的誇起那位同學。可以看出姜老師的眼睛是雪亮的。

6、我今年八歲了,剛升入三年級,別看我個子小,我可是本事不小,有點吹牛吧?聽我說呀!最近班裡的紀律不太好,連校長都知道了,一個勁兒地拿我們班當腐反面教材,我們可丟大了人了。我有注意!於是,我悄悄地給班主任老師我了個主意,每人當一天紀律班長,看誰當得好,獎勤罰懶,看誰能當好老師的助手。

7、我有一個朋友,叫李明。他的眼睛很小,讓你總誤以為他是閉著眼睛的;他的鼻子很特別,會使看見它的人想起愛說謊的匹諾曹。他很高很瘦,從遠處看就似一株高粱,瘦弱但卻挺拔。他從小就苦練套路拳散打等武術,他曾多次在武術比賽里拿過名次。他憑藉自己一身過硬的功夫,經常見義勇為。

8、一路上,爺爺怕我腳痛,所以走的很慢。而我把臉貼到他的後背上,感覺有一股溫和的溫度在流動,看看他那因為整天干活而變得粗糙的皮膚,我的眼淚漸漸的停止了。而此時的腳也不知道怎么的不怎么痛了,可能看到爺爺累了吧!這時我想:“等長大後我也要背爺爺”!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貼在他那粗實而溫暖的身肩上睡著了,可能哭累了吧。

9、今天下午科學課,科學老師讓做一個簡易的風向儀。我回家後準備了材料,材料有:硬紙片,澆水,陶製花盆,方形紙,尺子,橡皮泥,剪刀,鉛筆,一根竹籤和兩根吸管……第一步將硬紙片剪成三角形。第二步,把三角形分成兩部分,將吸管兩端剪開,一頭插在三角形的上半部分,一頭插在三角形的下半部分,做成一支箭。第三步將竹籤插在吸管中間。第四步,把花盆放在紙上,沿著盆外沿著內孔畫兩個圓。第五步,剪去外圈以外和內圈以內的部分,將圓圈用膠水粘到花盆底部。第六步。把它固定。第七步,把箭插入吸管內,就成了簡易的風向儀了。

10、嘻嘻,機會來了,媽媽前腳剛出門,我立即開始了“玩具大保鮮”行動。先打開冰櫃門,把裡面的蔬菜水果雞蛋等全都搬出來,再用籃子把玩具移到冰櫃邊,一個一個擺進去,並對它們說,“別怕啊!你們出來的時候,就會變成新的了,媽媽就會喜歡你們了。”我想,變新了這么多的東西,媽媽回來一定會表揚我的!我小心翼翼地關上了冰櫃門。過了一會,我急忙跑去看,“咦,怎么還沒變啊?是不是時間沒到?”又過了十分鐘,我準備再去看時,媽媽回來了,我興奮的把這一“傑作”告訴了她。

11、開始釣魚了,我緊握魚竿,用力甩出魚線,一直目不轉睛地盯著魚線,身體一動也不動,生怕嚇跑了魚兒。釣了好一會兒,我已經滿頭大汗了,便想:堅持就是勝利。此時,魚竿微微一動,我心裡一陣欣喜,心想:希望是一條又肥又大的魚。我用力提竿,只見一條大魚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喜出望外,大叫:“我釣到魚了。”然後我小心翼翼地取下了大魚,最後我越釣越順手,一口氣釣了幾十條。

12、長廊的盡頭就是石舫。石舫又稱清晏舫,位於昆明湖北端西側,原建於1775年,1860年被英法聯軍燒毀。1893年按慈禧之意將中式艙樓改為西式艙樓,並在兩側加上兩個機輪,像真船停泊在昆明湖邊。石舫全長36米,船體全用石頭雕刻而成。船上的兩層白色木結構樓房,都用油漆飾成大理石紋樣,頂部有磚雕裝飾,精巧華麗,是頤和園水上建築珍品。

13、走進頤和園大門,繞過大殿,就來到了遠近聞名的長廊。長廊有七百多米,一眼望不到頭。廊間的每根枋樑上都有五彩的畫,這么多幅畫,沒有那兩幅是相同的。畫中人物都來源於中國古典文學名著。長廊兩旁栽滿了花木,枝葉茂盛,幾百年的老樹依舊散發著勃勃生機,我把手臂張開還抱不住呢!

14、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里。小魚可愛極了,它在一個勁兒地吐泡泡,好像在為吐泡泡比賽做準備。小烏龜真膽小,游一步,便東瞧瞧,西看看,眼前漂來一根水草,它便縮進了殼裡。小蝦舞著鉗子,像在說:“誰敢小瞧我,我是這兒的老大。”

15、還記得二三年級的時候,身為一班之長的我要幫您打字。就在我十分認真地一個一個敲著字母時,您被我因過度認真而展現出的可愛引逗了。您說:“希希,要是以後再這樣打可就不行了喔!”於是,放學一回到家,還沒放下書包,我就“噌”的一聲跑過去哀求爸爸教我打字,就這樣我們家的電腦上出現了一個軟體——金山打字。有了它,我的打字姿勢和打字的速度都得到了提高,也使我成了班上唯一一個真正會打字的。

16、那天晚上吃飯時,我用惡狠狠的眼神看著他。他好像懺悔似的拿起我的筷子,夾了塊小豆腐,站起身來小心翼翼的餵我,我當時心想:長記性了,知道我嫌他髒,所以用我的筷子。我自然而然的張開嘴,但是奇怪的是他用筷子在我的嘴裡倒來倒去,我一驚覺得大勢不妙,突然豆腐掉了,老爸分了心去撿豆腐。我見筷子一離開嘴,立馬把嘴合起來。我瞪著眼質問他剛才想幹嘛?老爸像犯人一樣如實招來。聽完後我和媽媽恍然大悟,捧腹大笑起來。爸爸為了給我拔牙可真是機關算盡呀。

17、我是個小書迷。去年暑假,我作為雛鷹小隊隊長組織夥伴們去新華書店看書。那天下起了傾盆大雨,媽媽對我說:“雨下得這么大,同學們肯定不會去了,你在家休息吧!”我急了,忙說:“我作為隊長,怎能不去新華書店呢?”媽媽拗不過我,只能帶我去了。隊員們到齊後,我們找了個安靜的地方,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看到好笑的地方,我哈哈大笑。看到傷心的地方,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淚水。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天黑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書店。

18、我們學校最有名的就要算是開心農場了,秋天的開心農場有很多農作物都成熟了,高粱笑紅了臉,玉米笑彎了腰,小麥金黃金黃的,猶如一片金黃色的地毯,閃爍著金光,十分耀眼。棉花像小白球一樣,小路邊不知名的小野花五顏六色的,有黃的,有粉的,有藍的……像一張張小孩的臉蛋一樣,迎風擺動,小巧玲瓏的,十分可愛。開心農場附近的小樹掉下的葉子,仿佛各種顏色的蝴蝶,正在翩翩起舞。河邊的柳樹枝像仙女的長髮一樣,隨風飄蕩,風就好像一把梳子一樣,好似為仙女梳理著這美麗的綠頭髮。

19、當我們在泰山前川流不息的街道遠眺泰山時,他那魁梧的身軀在雲霧中時隱時現。來到泰山腳下,抬頭仰望,一座座山峰高低起伏,遠處的是綠瑩瑩的山直入雲天,近處則是一片綠樹,姿態萬千。坐上遊覽車,沿著銀蛇般的山路向上賓士,一路迎著溪流,那溪是從平整的石頭上滑過去的,石上已長滿深淺不同的苔,陽光被柔軟的水一折射,苔便成了彩色的苔,石成了彩色的石。

20、我喜歡去圖書館看書。有一次,我想借兩本書。一本書叫《全班女生你最美》,另一本叫《棒棒糖小姐》。可是我的借閱卡只能借一本書了,這讓我記得抓耳撓腮,不知如何是好。我只好做出一個艱難的決定,先在圖書館看完一本書再回家。看完書回到家,天色已暗。當然,免不了“竹筍炒肉”。但是,我覺得一點都不疼。

21、進入一個小公園,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幅“山水畫”。先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兩層房屋,這座房子的牆壁上有很多圓螺紋,陳舊的排列著一些古老雋永的陶瓷。我的裙裾輕拂門檻,門前是一席輕紗珠簾垂落,走近細看,裡屋的窗台前好像有一位老人,再細看,喔,一位戴著眼鏡的老者身著長袍躺在一把搖起來“吱吱”作響的躺椅上閉目養神。啊,這位老人思考問題可真認真呀。噓!他好像還沒發現我,可別打斷了他的思路。走出這座房子,屋檐尖尖上的小鴿子“咕咕”地叫著,好像在訴說著這座房子的古老傳說。我向它們招招手:“你好!小鴿子。”小鴿子拍拍翅膀,“咕咕”又叫了兩聲就飛到另一個屋檐上了。

22、我很喜歡去書店,一待就是一兩個鐘頭。我最喜歡看楊紅櫻阿姨的作品,最近,我又看了楊紅櫻阿姨的最新力作《愛仔仔的理由》。()這裡面,仔仔的高尚品德讓我敬佩。每次我走進書店,兩手空空,但每次走出書店,手上一定會抱著一堆書。常常弄得爸爸媽媽體力透支錢包扁扁。

23、我們學校的秋天可是色,香通通俱全,色:學校的楓葉紅的似火,個個都像喝醉酒人的臉蛋一樣,紅撲撲的。個個形狀都像小手掌一樣,十分可愛。香:我們學校的金桂,可說是十里飄香了,在教室里的時侯,我聞到了這陣清香,真想飛過去摘一支下來呀!下課時,有好多人圍在桂花樹旁,在欣賞著些美麗的花兒呢。這些花兒黃的似金,有的白的似銀,漂亮極了!吸引了很多人。

24、每天早上,她都要做面膜。她的臉會變色,因為她不做面膜的時候臉黑的很,做完面膜後臉很白。在我五歲的一天晚上,看了一部非常恐怖的電影。第二天,我到媽媽的房間一看,嚇了我一大跳,原來媽媽在做面膜。

25、過了一會兒,教室里走進來一位頭小身體而又清瘦老師來,他的頭上留著短而濃黑的頭髮,身穿一件棕黑色的皮衣,黑亮亮的皮鞋襯托出他那雙細小的腳掌而這雙細小的腳掌卻支撐著他整個身體,黑色的眼睛透出尖銳而穩重的目光。他走上講台,介紹了自己並且也讓我們介紹自己。接掃完後,教室里安靜了下來,老師用響亮而清晰的語言對我們說:“上課”。

26、今天我如平常一樣,吃過晚飯,就騎著腳踏車在小區里溜達。對自己車技自信滿滿的我,不料,輪胎一打滑,“咚”的一聲,狠狠的摔在了地上。我努力的站起來,結果腳一動,疼痛便愈來愈劇烈,如刀割,像針扎,侵蝕著我每一根神經。仔細一瞧,壞了!右腳的鮮血正緩緩地流出,染紅了一大片,紅得觸目驚心!

27、走進校園,一眼就能看見一個大花壇。這個花壇可奇了,每當同學們從他身邊走過,他總是向我們揮手。我路過的時候,他還在為我跳舞呢!更好看的是,每當風婆婆一過,紅紅的花兒馬上藏了起來,綠綠的葉子就跳了出來,紅花壇上馬上變成了綠花壇了。每當紅雨飄落,那些綠葉又藏了起來,綠花壇又變成了紅花壇了。

28、公園裡,萬籟此都寂,但余秋雨聲。被雨水沖刷後的樹木格外的綠,池塘里像是開了場音樂會,雨點兒們邊唱邊跳,在湖面上擊起圈圈漣漪,仿佛驚醒了欲要凋零的荷花仙子,讓她們也加入了這場舞會,隨著搖擺,為其喝彩。一切好像一副水墨畫,帶著朦朧之美,有種“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美意。

29、有一天,我剛睡醒,拿起襪子就穿,我發現那雙襪子露了一個洞,我對奶奶說:“奶奶,這雙襪子壞了,燒了吧!”奶奶說:“還能補,補完了還能穿,為啥要扔,你這個毛病總也改不了。”我又無話可說了。幾天后,奶奶穿上了那雙我要扔的襪子。她已經補好了,奶奶笑著對我說:“瞧,不是好好的嗎?”我應了一聲:“是,您真是節約。”

30、還有一次上課,校長來找老師,這不張老師一出去,他就唱了起來:“誰在看望,老師的去向,是不是我能放聲歌唱”身為一班之長的我,對他說:“別唱了,安靜。”他可不管這一套,舉起拳頭往我身上一落,啊!我正要還手時,想了想:“身為一班之長的我,不能帶頭打人呀。可誰知這個“傻大個”向旁邊的同學炫耀起來:“瞧,我敢打她,她不還手!”我火冒三丈,一拳頭打了下去,這時他又要還手,可張老師來了,我倆的大戰總算結束了。

31、首先,我先舀了一小勺糖倒在了正在爬行的蝸牛身上,只見它立刻縮進了殼子裡。可是,才兩秒鐘它就把頭伸出來慢悠悠地爬走了。我又把白酒倒入一個盆子裡,再把蝸牛放進去,本來以為它也會死的,結果發現它屁股一伸一縮地正在拉粑粑。我沒有氣餒,繼續做起下一個實驗。當我把醋倒在蝸牛身上時,蝸牛先是縮進殼裡,最後也漸漸地不動了。最終,我拿出殺手鐧——鹽。我舀了一小勺鹽倒在了那隻的蝸牛身上,只見它立刻縮回了身體,不一會兒,殼的周圍就冒出了一灘水。蝸牛不動了,身體也變成了黃顏色的乾子。

32、我們在回家的途中,遇到了她的同學,那幾個同學一見了她就叫她的外號。我聽見叫她外號,我心就顫抖。以前一有人叫她外號,她就會大發雷霆。但這一次竟然沒有——只是冷漠地望了他們一眼,沒有說一句話,沒有生氣,一臉的平靜。

33、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給大家講一個看書的小插曲吧。昨天是我和媽媽到達武漢的第二天,媽媽把我送到武漢廣場六樓圖書城選書。她很累,坐在牆角邊的櫃沿上等我,我就站著慢慢選。過了幾個小時,媽媽休息好了,提醒我該下樓吃晚飯,還問我書選好了嗎?我指指這本,又指指那本,真想把圖書城搬到我家,但是想著要回建始還是少帶點行李吧。最終我選定了一本《三毛新生記》。媽媽笑著說:“人越大就越懂事了!”

34、石舫的右邊是頤和園的標誌性建築——佛香閣。它是全園建築布局中心,1860年毀於英法聯軍,後來光緒在原址重建。現在的佛香閣高41米,外形宏偉壯麗,是一個八面三層四重檐宮殿。佛香閣大殿內供奉著千手觀音。頭面分四層,每層三面,共十二面,二十四臂,下蹬九層有999個花瓣的蓮花寶座。佛像看起來既嚴肅又友善,無驚恐之情,令人讚嘆工匠的心靈手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