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果斷放棄你人生的7%

美國保險巨頭法蘭克。畢吉爾剛從事保險業的時候,事業曾經一帆風順。出色的推銷能力,讓他在這個行業里如魚得水。

當他充滿激情、對未來充滿抱負、渴望在保險業里大展身手的時候,他卻遭遇了自己從業以來的第一個工作「瓶頸」問題,並被它牢牢困住。

他想讓自己的業績得到迅速的提升,於是他開始起早貪黑地出去跑業務,並使出渾身解數說服客戶購買他推薦的保險。為了爭取到每一個可能成交的業務,他經常要幾次三番登門拜訪。可令他沮喪的是,一切的努力卻收效甚微——雖然他付出了比往常多幾倍的汗水,可他的業績並沒有比原來有多大的提高。

那段時間,他異常沮喪,整天鬱鬱寡歡,對前途喪失了希望,甚至想要放棄這個充滿挑戰的職業。

一個周末的早晨,從噩夢中醒來的他,仍然有些沮喪和不安。不過很快,他就平靜下來。

他開始認真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

他在內心裡不斷問自己:為什麼最近自己會那麼憂鬱?問題到底出在什麼地方?平日裡工作的情景,很快閃現在他的腦海里:許多時候,在他多次登門拜訪,百般努力下,客戶終於答應下來購買他的保險,但在最後的關頭,客戶常常反悔,並說:「讓我再考慮考慮,下次再談吧。」這樣,他最終不得不沮喪地離開,再花時間去尋找新的業務。

怎麼辦才能很快地把自己從沮喪中拯救出來呢?他在飛快地思考著。

當他沒有想到更好辦法的時候,他開始隨手翻閱自己一年來的工作筆記,並進行細緻深入的研究——希望從中能夠找到答案。很快,他就發現了問題的癥結所在。一個大膽的念頭在他腦海里閃現,令他自己都有些震驚。

之後的日子裡,他一改往日的工作方法,開始採用新的推銷策略進行工作。結果令他大吃一驚,他創造了一個奇蹟——在很短的時間內,他把平均每次賺2.70元錢的成績,迅速提高到了4.27元。當年,他新接進的保險業務,第一次突破百萬美元大關,引起業界的轟動。

憑著自己出色的智慧和獨特的推銷策略,法蘭克。畢吉爾迅速成長為保險業內的巨頭。

後來,法蘭克。畢吉爾向世人公開了自己成功的秘訣。原來,當年他在自己的工作日誌中發現了這樣一組奇特的數據,從而改變他對工作的認識:在他一年所賣的保險業績中,有70%是第一次見面成交的,有23%是第二次見面成交的,只有7%,是在第三次見面以後才成交的。而他實際上花費在那7%業務上的時間,幾乎占用了他所有工作時間的一半以上。

於是,他採取的新推銷策略是,果斷放棄那7%的利益,不再為它的誘惑所動。這樣,他就可以騰出大量時間用於新業務的拓展。於是,他成功了。

成功有時候就這麼簡單——果斷放棄你人生的那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