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大眾網2020年新年獻詞

  《我們的努力,世界看得見

  文/大眾網

  尚未來得及在沉靜中回望年輪,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在泰山之巔,在黃浦江畔,在天涯海角……此時此刻,我們滿懷期冀與憧憬,迎接2020年第一縷晨曦刺破蒼穹,等待著金色的陽光普照大地。

  這是新的一天,這是新的一年,我們迎來新世紀的又一個十年。辭舊迎新之際,我們意猶未盡,我們感慨萬千:時光未曾有許諾,我們終究要成長。

  在過去的一年,我們學會了如何更好地向歷史致敬,尊崇英雄,熱愛我們的國家。2019年,我們認識了“深藏功與名”的“共和國勳章”獲得者張富清,我們目睹了嫦娥四號首次實現人類探測器在月球背面軟著陸,我們見證了第二屆進博會、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的累累碩果,我們自豪並振奮於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的氣勢如虹……這盛世,如你所願。濃濃愛國情,拳拳強國志,因為我們都有一顆永遠不變的中國心,“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

  在過去的一年,我們學會了如何更好地面對困境,奮力成長,成就最好的自己。2019年,我國1000多萬人成功實現脫貧,中國女排以十一連勝的佳績奪得世界盃冠軍,被稱為“胖五”的中國“最強火箭”長征五號圓滿完成第三次發射任務……只有經歷過“至暗時刻”的人,才能懂得成功的真諦。“每一次比賽,我們的目標都是升國旗、奏國歌”,這是中國女排的雄心壯志。郎平說,“女排精神不是贏得冠軍,而是有時候知道不會贏,也竭盡全力。是你一路雖走得搖搖晃晃,但站起來抖抖身上的塵土,依舊眼中堅定。人生不是一定會贏,而是要努力去贏。”2019年,許多領域快速疊代創新,不斷湧現的考驗與挑戰讓人焦慮。人生大抵如此: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

  歷史照亮未來,征程未有窮期。徜徉在2020年的曙光里,我們意氣風發,我們豪情萬丈:我們的努力,世界看得見。

  你還記得快遞小哥、外賣小哥等職業群體代表首次亮相國慶遊行隊伍的畫面嗎?他們不僅見證了新中國70年職業的變遷,也展現了我們國家創新發展的實力與活力。他們就像勤勞的“小蜜蜂”,為億萬用戶提供著貼心的服務,創造、守護著美好生活。“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在萬物互聯的5G時代,每一個人的努力與拼搏,都不會被抹殺、湮滅。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對於時間的理解,不是以十年、百年為計,而是以百年、千年為計。”2020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千百年來困擾中華民族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畫上句號,這是民族復興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人類發展史上的偉大傳奇,舉世矚目。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實現偉大夢想必須進行偉大鬥爭。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內外形勢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來自各方面的風險挑戰明顯增多,迫切需要我們以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勇於鬥爭的奮進姿態,敢於闖關奪隘、攻城拔寨。

  “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我們何其有幸,成為“中國之治”的見證者、受益者;我們何其有幸,成為新時代的奮鬥者、追夢人。2020年,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勠力創新創業創造,堅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演繹更加精彩的中國故事。

  來源:大眾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