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封面新聞2020年新年獻詞

  《錨定2020

  文/封面新聞編輯部

  一年一航程,也曾見波瀾壯闊風景,也曾遇暗流駭浪心驚。

  人生之海浩瀚無垠,那些由時間所發酵的每個人的故事,又將訴於誰人聽?

  再回想,2019已然漸行漸遠。朝前望,2020註定大不一樣。

  錨定星辰,我們闖過迷障、穿行海疆;錨定初心,我們不負時光、善待生活。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坐標系。如果時間是橫軸,那麼縱軸便是我們的信仰、我們的情懷、我們的道德觀與行動力。

  一個個交點,便是一個個鮮活的、真實的個體,便是一段段具象的、深刻的印記。

  2020,錨定偉大夢想。2019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磅礴敘事, 「女排11連勝再奪世界冠軍」的恢弘氣勢,當為我們所銘記、所收藏,在新的一年相約,也要豪情萬丈、逐夢登攀。

  2020,錨定民生改善。過去一年,藥價談判一分一分的「靈魂砍價」,萬億減稅降費的普惠紅利,那點點滴滴的溫暖與努力註定延續。措施有力度,改革有深度,發展有溫度,而後便是穩穩的幸福。

  2020,錨定未來之光。啟承5G元年的驚艷,高速率、低時延的全新數據傳輸方式,映見著真正的萬物互聯。AI的持續進化,新世界的大門加速打開。未來已來,你我都站在十字路口。

  過好2020,是我們對2019的最好交代。

  對一些人來說,2019年初立下的flag,如今換成2020的前綴也同樣適用;而對另一些人來說,一年時間已跨山越海,那自律的、進擊的人生終究蒼天不負。

  再見,2019。你好,2020。

  每每跨年的節點,心緒萬千是一種標配的姿態,但「感性」並不會自動允諾什麼。你期待的好事情,並不總會發生。「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是一種態度,「我命由我不由天」則是另一種態度,請遵從內心的選擇。

  讓我們一起,錨定2020,尋獲每一份小確幸。

  來源:《封面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