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央視新聞2019年新年獻詞

  《我和你,在一起

  文/央視特約評論員 楊禹

  70年前的今天,1949年1月1日的《人民日報》頭版頭條,發表了毛澤東兩天前在西柏坡寫就的新年獻詞《將革命進行到底》。他在文中寫到,1949年將要「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人民共和國,此刻,已在東方的地平線上,露出第一道霞光。

  40年前的今天,1979年1月1日的《人民日報》頭版頭條,發表了《告台灣同胞書》。這個版面的下方還提到了一件事情:今天中美建交。這一天,作出了重大歷史性決策的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剛剛閉幕一個多星期。一個改革開放的中國,正躍出東方。

  今天,2019年1月1日。很多人選擇在天安門廣場與五星紅旗同迎日出。很多人選擇用假日裡的懶覺,開啟這註定仍將忙碌的一年。很多人在踏雪,在朋友圈裡讓雪景刷屏,很多人在忙著疏導雪中交通。習近平主席前一晚表示「大家還要一起拼搏、一起奮鬥」,三天前他再提「將革命進行到底」,十幾天前他號召「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一個即將迎來70華誕的新中國,正昂揚、平實、篤定地屹立在東方。

  對祖國最大的敬意,就是和她在一起。對新中國70華誕最好的祝賀,就是和她在一起。風雨兼程時,在一起。共享榮光時,在一起。奮力再出發時,在一起。

  祖國,我和你在一起。我的祖國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託。時代,我和你在一起。七十載披荊斬棘,四十載驚濤拍岸,而今,九萬里風鵬正舉,新時代揚帆起航,有幸我在,必須我在。奮鬥,我和你在一起。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不懈奮鬥著,身上累,心裡踏實。

  山河,我和你在一起。山川浩蕩,江河悠長,對你最好的愛,不是遠觀你,而是攀登於你的偉岸,逐浪於你的奔騰。長路,我和你在一起。路有多長,我的腳就走多久,路長何懼,腳底有風。土地,我和你在一起。你滋養我,我澆灌你,你支撐我每一步的前行,我賦予你無止境的精彩。

  母親,我和你在一起。你和父親健康長壽,便是全家之福,操勞的接力棒在我們手上。愛人,我和你在一起。新一年如每一年,願有緣者剎那相遇,有愛者長久相守。孩子,我和你在一起。我呵護你也教導你,我抱著你也放開你,我要求你也相信你,我陪伴你也目送你。

  同志,我和你在一起。我們有共同的信仰和諾言,我們有一致的目標和紀律,都是人民的勤務員,一起來,把事辦好。朋友,我和你在一起。風清氣正之下,讓我們成摯友、諍友,莫為損友、佞友。自己,我和你在一起。關心國家,也關照自己,帶著平常心,做好尋常事,投身大我,成就小我,甘於平凡,勇於不平凡。

  變局,我和你在一起。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危與機同在,身處其中,更知思想引領之寶貴、實踐創新之必要、化危為機之迫切。困難,我和你在一起。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壓力,我和你在一起。人無壓力輕飄飄,前進路上不可能筆直通順。壓力,測量彈簧的底蘊,激發高遠的抱負,陪伴未竟的征程。

  歡樂,我和你在一起。憂傷,我和你在一起。平安,我和你在一起。分擔著海的憂愁,分享海的歡樂,這是浪花的承諾。歡樂著人民的歡樂,憂患著人民的憂患,這是公僕的職責。把安全的底線守護好,把平安的社會建設好,讓家長們放心,讓守法的企業家放心,這是仍需共同努力的目標。

  家鄉,我和你在一起。你記住,不過年的時候我的心也牽掛著你,鄉愁滲在骨髓里。城市,我和你在一起。希望你車水馬龍處更加有序,背街小巷裡更加溫暖。遠方,我和你在一起。在追夢的時代里,你喚醒著憧憬、衝動和出發,也要求著穩健、耐心和堅持,煥發著一個又一個行穩致遠的故事。

  收穫,我和你在一起。行囊里有物質的收穫,頭腦里有精神的收穫,奮鬥和收穫是親兄弟。清醒,我和你在一起。登高望遠,居安思危,愈進愈難,愈進愈險,清醒是奮鬥的助推劑。創造,我和你在一起。大國在每一個勞動崗位上都需要工匠,奮鬥是創造的底色。

  那些閃亮的名字,我和你們在一起。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你們是天上的星,卻離我並不遙遠。信仰、信念、信心,我和你們在一起。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伴我追夢,引我遠行。歷史、今天、未來,我和你們在一起。歷史可作教科書,今天需要行動派,未來呼喚夢想家。

  不確定性,我和你在一起。亂雲飛渡、風吹浪打,浪更急、路更陡,很多不確定性撲面而來,追夢路上,這是必答考題。確定性,我和你在一起。十三億人民實現民族復興的決心是確定的,黨的領導是確定的,我們走的道路是確定的,強大的國內市場是確定的。篤定的心,我和你在一起。越是遇到不確定性,越要牢牢把握確定性,篤定是追夢人的致勝密碼。

  在一起,這是最樸實的狀態,這是最厚重的承諾,這是最可貴的信任,這是最無懼的堅定。

  黨和人民在一起,我和祖國在一起,新中國與時代在一起,新時代的中國與變局中的世界在一起。親人們在一起成長,陪伴就是力量。同志們在一起拼搏,並肩就是支撐。奮鬥者與難題在一起,愈挫愈奮,愈戰愈勇。追夢人與征途在一起,人間正道是滄桑,追夢的中國永遠在這兒。

  改革開放,我和你在一起。你是必由之路。復興偉業,我和你在一起。你是最偉大的夢想。五星紅旗,我和你在一起。你是屬於新中國的高高飄揚的旗幟。

  來源:央視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