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好的婚姻,一半一半

  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結婚之後,兩個人都要各去掉一半的個性,才能組成美滿的家庭。」

  走進婚姻,免不了各種各樣的矛盾和衝突,沒有百分百相契合的兩個人,也沒有天生就命理相合的婚姻。

  婚姻不易,要學會相知相守,培養牢不可破的感情。

  只有惺惺相惜地各自讓步並相互包容時,兩個人的婚姻才不會有硝煙。

  彼此心甘情願將自己由「1」變成「0.5」時,兩個人的關係才會穩定和諧。

  學會好好相處,彼此尊重,相互滋養,才是婚姻最好的樣子。

  朋友小夏和她老公談戀愛時,把小夏寵得像公主,你儂我儂,老公也很體貼,滿滿的幸福感,真是羨煞旁人。

  但真正過起了日子,小倆口就開始因為家庭瑣事拌嘴,常常吵得不可開交。

  小夏每天上班已經很累了,還要洗衣做飯帶孩子,但是丈夫回到家沙發上一躺,什麼都不管;

  孩子的尿不濕需要換了,小夏的老公也不會過來搭把手,表示這是女人該幹的事情;

  小夏老公明明可以隨手把放在門口的垃圾帶下樓,卻當做看不見。

  小倆口會因為這些事,理論半天,小夏始終得不到老公的半點體諒。

  倆人的關係也是一度緊張。

  小夏無奈地說:「在這個家,我一直在付出、硬撐,老公卻不願意幫襯,太累了,我該怎麼辦?」

  婚姻,從來不是一個人的獨角戲,它需要兩個人的攜手相伴,共進退,家庭氛圍才會更和諧。

  最讓人寒心的莫過於,一人在拚命付出,而另一個卻擺出事不關己的態度,慢慢地,兩人就耗盡了熱情,沒有了情意。

  因為相愛步入婚姻,別讓相愛敗給相處,久處不厭才是生活真諦。

  婚姻生活中,最不缺的就是瑣碎日常,夫妻之間要各司其職,共同經營生活,才能感受到生活的幸福與美好。

  卡耐基說:

  愛情就像是嬌艷的花朵一樣,需要澆水,需要養料,需要彼此的付出,一旦沒有人照料,它就會很快的枯萎。

  只是單方面的付出,而另一個人卻巋然不動,倆人也只能漸行漸遠。

  婚姻中,兩個人要做到相互暖心,彼此有愛的回應,才能夠鸞鳳和鳴,婚姻也才會長久。

  有這樣一句溫柔的話:

  「我贈你三月春光,你予我四月桃花,世間真情能長存莫不因此。」

  婚姻關係,需要心心相印的相濡以沫,才會經得住歲月匆匆的考驗。

  博主@桃子講過自己的故事,

  桃子老公在創業時,相當不容易,經常加班到半夜,桃子也知道自己也幫不上忙,那她只能在背後默默地為老公做好後勤保障。

  桃子早上會給老公搭配營養早餐,讓他吃的舒心一點。()

  晚上把孩子哄睡後,為老公備好可口的宵夜,等著老公回來,邊聊邊吃飯,為了給她老公釋放壓力,經常會講個笑話逗他開心。

  桃子說;「我負責照顧家,老公就負責掙錢養家,我是老公的堅實後盾,讓他沒有後顧之憂。」

  桃子老公也是特別浪漫的人,出去跑業務,看到漂亮的發箍、小首飾都會買給桃子,親手為桃子戴上;

  倆人的結婚紀念日、桃子的生日,桃子老公都會送她一束玫瑰花,表達自己的愛意。

  直到現在,兩個人的感情一直很好,臉上都洋溢著幸福。

  好的婚姻,不是只享受愛的甜蜜,而是會共同面對風雨,與對方並肩而立。

  感情總是在知冷知熱中,逐漸升溫,感受彼此賦予的溫暖與愛意。

  特別喜歡一句話:

  互相遷就才最長遠,雙方奔赴才有意義,我心疼你的不容易,你寵著我的小情緒。

  真正持久的愛,必定是雙方奔赴的,感情的雙方,必定是你懂我,我亦懂你的良性循環。

  不懂得為愛的人付出愛心,花費精力的人,那麼婚姻大多都是不圓滿的。

  最好的婚姻關係,莫過於互相遷就、雙方奔赴,日子才會過得熱氣騰騰。

  《簡愛》裡有句話說;

  「愛是一場博弈,必須保持永遠與對方不分伯仲,勢均力敵,才能長此以往地相依相息。」

  最好的感情,是保持步調一致,相互滋養,彼此尊重,才不負愛情賜予的寵愛。

  青年作家李菁老師與先生閆凌的愛情,讓人心生羨慕。

  李菁和閆凌都喜歡文字,喜歡旅行攝影,還有對自由的渴望。

  閆凌放棄北京優越的生活,定居在李菁的老家湘西古鎮,兩人彼此約定相伴此生。

  每當李菁心情焦躁、消極的時候,閆凌總會陪伴她身邊,並溫柔安慰,要積極樂觀,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無論什麼事,閆凌都會提前做好準備,沉穩大氣,潛移默化中,影響著李菁為人處事的態度。

  當工作忙碌,需要放鬆時,閆凌會帶著李菁去度假散心,讓她看到陽光、大海、藍天、白雲,釋放著內心的壓抑,享受著愛人閆凌給予的幸福。

  閆凌一直都是懂李菁的,而李菁也一直溫柔待閆凌。

  在他們的婚姻里,倆人追求精神上的富足,沒有爭吵、沒有隔閡,同讀一本書,一起成長,彼此賦能。

  兩個人無論走到哪,都是十指相扣,笑靨如花,守護美好的愛情。

  婚姻,並不是愛情的終點站,而是愛情的加油站。

  走進婚姻,我們所面對的是平凡生活中的瑣碎日常,沒有了戀愛時的怦然心動,那麼,兩個人如何相處,是處理婚姻關係的關鍵。

  兩個人相扶相持,懂得尊重對方,彼此有愛的滋養,兩顆心自然越靠越近。

  有一句話說的好:

  「婚姻是團火,需要不停地往上添柴,只有這樣才能讓火延續。」

  愛一個人,總要花費心思去經營,總要敞開心扉去奔赴,感情才會更升溫,婚姻也才會更長久。

  4

  知乎上有個問題:「婚姻和戀愛到底有什麼不同?」

  一位高贊說:

  「婚姻和戀愛的不同,就是我在柴米油鹽中看到邋裡邋遢的你,卻越來越愛你。」

  婚姻里,沒有愛情時的如甜似蜜,充斥我們生活的是滿滿的義務與責任,維繫感情的秘籍就是接受越來越平凡的彼此。

  我們要學會去磨合感情,即使沒有火花的婚姻生活,我們也要想方設法地製造驚喜,穩定感情,加深愛意。

  婚姻路上,請記得為自己的感情加滿愛心,付出真心,彼此放心,愛意濃濃,且行且珍惜!

  來源:十點讀書(ID:duhaoshu)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