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讓你更有智慧的10個習慣

  天外有天,人上有人,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當別人把你當領導時,自己不要把自己當領導,當別人不把你當領導時,自己一定要把自己當領導,權力是一時的,金錢是身外的,身體是自己的,做人是長久的。

  言而有信,種下行動就會收穫習慣,種下習慣便會收穫性格,種下性格便會收穫命運,習慣造就一個人。

  把自己當別人,減少痛苦,平淡狂喜,把別人當自己,同情不幸,理解需要。把別人當別人:尊重獨立性,不侵犯他人,把自己當自己:珍惜自己,快樂生活。能夠認識別人是一種智慧,能夠被別人認識是一種幸福,能夠自己認識自己是聖者賢人。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人生三種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人之初,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人到中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回歸自然。

  損害他人人格,快樂一時,傷害一生。生命的整體是相互依存的,世界上每一樣東西都依賴其它另一樣東西,學會感恩。感恩大自然的福佑,感恩父母的養育,感恩社會的安定,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溫暖,感恩花草魚蟲,感恩苦難逆境。

  一傷身體,二傷感情,人與人在出生和去世中都是平等的,哭聲中來,哭聲中去。千萬注意,自己戀戀不捨,而別人早就去意已決,人生應看三座山,井岡山普陀山八寶山,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牢騷太多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言多必失,沉默是金,傾聽是一種智慧,一種修養,一種尊重,一種心靈的溝通,平靜是一種心態,一咱成熟。

  撒播美麗,收穫幸福,儀表是一種心情,儀表是一種力量,在自己審視美的同時,讓別人欣賞美,心靈瑜伽,調適,修煉,超越。

  幫助人是一種崇高,理解人是一種豁達,原諒人是一種美德,服務人是一種快樂,月圓是詩,月缺是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

  同情弱者是一種品德,一種境界,一種和諧,心理健康,才能身體健康,人有一分器量,便多一分氣質,人有一分氣質,便多一分人緣,人有一分人緣,便多一分事業,積善成德,修身養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