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累了,就換條路走

  1

  今天刷微博的時候,看到一位讀者給我發了私信。他問:「如果我做出的選擇並不是那麼地讓自己開心,我該放棄嗎?人家都說,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可是我真的好累。」

  我不知道他面對的是怎樣的抉擇,但我明白,這世界上的事情都是相對的。

  抉擇是好是壞,要分情況;路走得是對是錯,也要分人。沒有誰能對你的生活和情緒完全感同身受,而你是自己人生的主宰,你有權利讓自己過得更舒心。

  我給他回覆:「一條路走到黑不一定就是光明坦途,還有可能是撞了南牆才頭破血流的回頭。什麼時候改變自己的選擇,那是你的權利,只要你認真權衡過,不負當下的自己,就足夠了。」

  很多人都希望讓這一生過得順利一點,再順利一點,但實際上,誰的生活都不可能一帆風順。該是你吃的苦,旁人半點都無法替你分擔。

  所以啊,活在當下很重要,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累了,就換條路走,沒關係的。

  2

  我有個朋友,從小就是學霸,一路穩穩地到了高二,面臨文理分科的時候他猶豫了。

  他喜歡文科,但理科也不差,家裡人、班主任都勸他學理,考大學的時候進理科專業,以後更吃香,於是他去了理科。

  他成績很穩,到了理科依然是全年級前十的水平,可他心裡卻總是覺得很遺憾,因為自己想學文科。

  高三伊始,他調回了文科,所有人都覺得他瘋了。而他卻把別人的質疑都放在一邊,一心備考。

  那時候我問過他,萬一因此落榜,會後悔嗎?他說:「不會,換條讓自己少點遺憾的路走,沒什麼不好的。」

  第二年,他以文科全校第一的成績考入理想的大學。

  前段時間我們聊天,我說其實如果當時你不轉科,憑你的成績一定也能考個一流的理科大學。朋友笑說:「選擇過一次,所以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是文科。只有熱愛,才能全力以赴。」

  人生中的每一個抉擇,其實都掌握在自己手裡,關鍵要聽你的心怎麼選。

  3

  累了,就換條路走。人生千萬種可能,選擇哪一種,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段路,走了很久,依然看不到方向,心裡滿是疲憊,那就不妨改變方向,陌生的風景又何嘗不是一種驚喜。

  一些人,認識很久,依然感受不到真誠,全是虛假和套路,那就選擇離開,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一些事,想了很久,依然覺得很糾結很困惑,那就選擇放下,一生要遇見太多事情了,不必事事放在心上,更不用把太多人請進你的生命里。

  活法不同,人生就不同,但最重要的是你要靠近更好的自己,你得有底氣,選擇能夠讓自己舒心快樂的方式。

  學會適時放下,讓心歸零。不辜負自己,就是最好的生活狀態了,你說呢?

  來源:小茶夜讀(ID:vipyq9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