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能流淚就微笑讀後感

不能流淚就微笑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一篇名為《不能流淚就微笑》的文章。文章講述了一個叫辛蒂的女子因意外而患上了「多重化學物質過敏症」,目前尚無藥可醫。她只能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她的生活中不能出現任何有化學成分的東西,在飽嘗痛苦之餘,她還不能放聲大哭,因為她的眼淚可能成為威脅自己的毒素,而堅強的辛蒂並沒有在痛苦中自暴自棄,她不僅為自己,也為所有化學污染的犧牲者爭取權益而奮戰。辛蒂於1986年創立了「環境接觸研究網」,致力於此類病變的研究。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感觸頗深,我不禁佩服辛蒂的毅力與勇氣以及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雖然她生活在寂靜的無毒世界中,沒有悠揚的聲音,感覺不到陽光、流水,但她從未灰心喪氣過。因為不能流淚的疾病,使她選擇了微笑。

由此使我想到了我們應該以微笑面對生活。生活中,不可能事事順心,挫折是在所難免的,關鍵在於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正如一位作家所說的那樣:「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生活的長河是無止境。」因此,我們要鼓起勇氣面對生活中各種各樣的不幸。

當我們不能擁有美好的人生時,最好能擁有美好的人生觀;當我們遭遇不幸時,決不能自暴自棄,從此一蹶不振,而應化悲痛為力量,重新振作起來。福樓拜說過:「珍珠是牡丹病痛的直接的產物,作家精美文章是深沉痛苦的產物。」珍珠與精美文章都令人驚羨不已,但它們無一不是痛苦的產物。若非一夜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歌德因愛上朋友的妻子而陷入痛苦的感情深淵無法自拔,但他最終還是將這段感情升華,寫下了《少年維持的煩惱》;張海迪身殘志堅,她從未因自身殘疾而放棄自己,對生活喪失信心,相反,她更堅強地生活著,在輪椅上學習外語,對社會做出了自己的貢獻;文天祥在元兵進攻江南時,受命出使元兵,卻被扣留,終於脫身逃走,在其四處流浪,顛沛流離之際,寫下了詩集《指南錄》,並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傳頌至今。他們在困境中仍然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朋友,假如生活捉弄了你,不要悲傷,也不要氣餒,以「不能流淚就微笑」的態度來面對它吧!

不能流淚就微笑讀後感(二)

「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每當聽到這悅耳的歌聲,我的心情就會格外舒暢。是的,笑是人類最惹人愛的面部表情。聽,笑聲多麼爽朗,「嘻嘻」、「哈哈」、「嘿嘿」;瞧,笑臉多麼可愛,眉毛變成了一輪輪新月,嘴角向兩邊延伸,兩個小酒窩分布在臉龐左右兩側。

文章中的主人公辛蒂因生了一種慢性病而不能流淚,只要一流淚,便會刺激背部,發生劇烈疼痛。後來,辛蒂住進了一間不含有任何毒物,完全以自然物質搭建而成的房子。居住在裡面的人需要由人工灌注氧氣,並只能以傳真與外界聯絡。即使是在這樣的環境裡,辛蒂也沒有流淚,她選擇了微笑。辛蒂的堅強使她在科學界取得了較高的成就。

教你一個好辦法,每天晚上臨睡前問問自己,今天笑了幾次,爭取明天笑的次數更多。

每天早上,照照鏡子,對著另一個自己笑一笑,你會發現,鏡子裡的人也會對你笑喔!一天的心情便會十分舒暢!

張開你的嘴笑一笑吧!露出那令人開懷的笑容吧!

不能流淚就微笑讀後感(三)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名叫辛蒂的少女,因染上過敏症,所有的物質都會讓她承受過敏的痛苦。多年來,辛蒂飽嘗著孤獨之苦,卻不能放聲大哭,因為她的眼淚也是有毒的。她雖然活在沉寂的世界裡,卻感到很充實,因為她不能哭,所以她選擇了微笑。

是啊!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對它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笑。()當你面對困難,挫折時,人可以迴避;當迴避不了時,你可以抗爭;如果不能抗爭,則可以哭泣;但當不能哭泣時,就只能選擇微笑。那看似無奈的表白,卻是遭受磨難的坦白。在困難面前不要低頭,世界都回給你讓路。快樂地面對眼前的困難,努力地改變眼前的困境,笑對生活,讓困難在你面前低頭。要對生活充滿信心,不要對生活自暴自棄,讓生活回頭來看你!

這使我想起了上學期的一件事。那次,我充滿信心地把兩篇作文投遞到報社,本想總會錄取其中的一篇,並在朋友面前誇誇其談。但出乎意料的是,幾個月過去了,還是沒有回應。我消沉了,好像快要崩潰了,一直不敢面對著個事實。在以後的幾天裡,我灰心喪氣,寢不安食。媽媽似乎看到了我這個現狀,對我意味深長地說:「孩子,不要灰心,它是一隻紙老虎,你越害怕,它越高興,越占上風。只要你勇敢地面對它,你就回會獲勝。」聽了這一席話後,我豁然開朗。只要付出努力,就會得到回報。微笑地面對生活的困難,你就會覺得生活是多麼的多姿多彩!

寫到這,我也看完了這片文章。我的耳畔想起了一首詩: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快樂,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要來臨——普希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