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羅輯思維》讀後感

《羅輯思維》讀後感(一)

讀了幾頁《羅輯思維》,卻再也讀不下去了,作者的觀點真的很難讓我認同。我在想為什麼老師會覺得這本書好看呢?但凡讀過一些書的人,稍微有些學識和見地的人都不會認同書中的觀點的吧。可為什麼那麼多人推薦呢?徐小平——大學時期我心目中博學多識的人,也是推薦人之一,這真的是他的本心嗎?

近年來各大網站湧現出了各種以作者命名的脫口秀,以此來表達作者自以為」獨特」的觀點,來博人眼球吸引觀眾。其實每個人的觀點都能稱之為獨特,而這種獨特最終會贏得眾人的認可令人刮目點讚還是換來一片譁然被人罵做SB,就要看作者是否真的有沒有兩把刷子了。飽讀詩書博古通今。我看這個羅老師只是徒有其名罷了。

當初的《百家講壇》為什麼受歡迎?因為現在快節奏的生活已經無法讓年輕人靜下心來好好地拿起一本書來讀了。獲得知識的途徑又回到了最開始的面傳身教的講學,就像古時候孔子的開壇講學。當然現在科技的進步,我們通過電子產品就能看到現場直播,面對面都省掉了。值得注意的是,在台上講的都是些什麼人?易中天、于丹、馬未都這些都是大學教授啊。他們每天都在研究他們講的東西,花了半輩子的心血,讀了大量的書,翻閱了大量的史料最後才得出了他們講給我們聽的這樣一個研究成果。而講脫口秀的是什麼人呢?他們只是讀過一些書的人然後看到一個新聞或一個事件隨即發表自己評論和觀點的人。在言論高度自由高度開放的當今中國,隨隨便便一個人都可以發表一個觀點的,但這個觀點真的是否具有指導意義就可待商榷了。

名人在給一本書點讚的時候更應該認真思考一下,因為你的名望和大眾對你們的信賴擺在那裡,你的一個不經意就可能做了錯誤的指引。

《羅輯思維》讀後感(二)

《羅輯思維》聚合的不僅是精彩內容,更是一群有想法的人。他們的口號是:「死磕自己,愉悅大家!」--「在知識中尋找見識!」!資深媒體人羅振宇對正在到來的網際網路時代有深刻的洞察。他認為,網際網路正在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基礎設施」,它將徹底改變人類協作的方式,使組織逐漸瓦解、消融,而個體生命的自由價值得到充分釋放。

《羅輯思維》的口號是「有種、有趣、有料」,做大家「身邊的讀書人」,倡導獨立、理性的思考,凝聚愛智求真、積極上進、自由陽光、人格健全的年輕人。

看完《羅輯思維》,()深深地被羅胖開闊的視野、敏銳洞察力以及極具機智幽默與智慧的語言所折服。更重要的是能新增很多有意思的歷史知識,而且羅胖子總能把這些歷史講得妙趣橫生,發現歷史裡的一個關鍵的小知識,小發明,可以由點及面地影響著無窮盡的未來!如果當時羅胖做我的歷史老師的話,估計我當時歷史成績可以提升一大步呀。而且看完《羅輯思維》後我有一種深深的挫敗感,太無知了,太愚昧了,不說了,一說都是淚,趕緊惡補知識去。

我們平時從各個方面獲取信息和知識,但獲取後怎樣吸取營養呢?得到什麼收益呢?《羅輯思維》常給出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角度,讓你受到啟發。你未必全部贊同它的觀點,但它眼界之開闊,思路之新穎肯定對我們是有幫助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