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文成公主進藏讀後感

文成公主進藏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了《文成公主進藏》這篇課文,非常有趣。

西藏當時叫吐蕃,當時有個年輕的首領,叫松贊乾布,他聽說唐朝有個皇帝的女兒叫文成公主,既聰明又能幹,松贊乾布十分喜歡她,就派了個使臣去求婚。

唐朝皇帝接見了使臣,要考考他的智慧。可無論唐朝皇帝怎麼刁難他,他也能克服,皇帝心甘情願的把公主嫁給了松贊乾布。公主帶了青稞、豌豆、油菜、小麥、蕎麥等植物的種子,並帶了許多鐵匠、木匠、石匠一起進藏。

公主在路途中,碰到了很多困難:

一個叫路納的地方遇到一條河,於是公主便用一根樹幹橫在河上面。所以,當地人就把這座橋叫「內地橋」。

走了不久,公主又遇到了沼澤地,一隻小鳥飛過來:「公主,公主,這是一片沼澤地,不好走。」公主聽了,剪了一片羊毛鋪在上面,走了過去。

公主到達尤龍真這個地方時,碰到了可惡的烏鴉,它說:「松贊乾布已經死了。公主還去幹嘛?」公主聽了非常傷心,頭髮散了也不管。

後來,文成公主又碰到了神鳥天鵝,天鵝說松贊乾布沒有死,讓公主快去,公主去了之後,松贊乾布隆重地迎接了她。於是她們就結了婚。

文成公主進藏後,密切了西藏和內地的聯繫,把內地的先進文化知識帶到了西藏地區,作用好大喔。

文成公主進藏讀後感(二)

今天老師讓我們預習第三十課《文成公主進藏》,這篇文章講的是松贊乾布派人去向文成公主求婚,文成公主千里迢迢去西藏和親的故事。松贊乾布派使者去提親,唐朝皇帝為了考驗使者的智力,出了兩道難題,都被使者聰明的解答了。所以皇帝就答應把文成公主嫁給松贊乾布。文成公主出發去吐蕃,在路上她遇到了一條河『沼澤地』烏鴉的陰謀『乃巴山等一系列的難題,都被文成公主憑著自己的聰明和朋友的幫助一一化解。最後松贊乾布和文成公主結為夫妻了。就是在這個時候,西藏和內地的來往更加密切了也就是在這個時候,西藏有了五穀,老百姓學會了耕種和其他技能。所以說文成公主起到了很大作用。

這篇文章我很喜歡,這裡面有文成公主的機智,使者的聰明,神鳥天鵝的幫助。文成公主的善良』智慧;聰明,勇敢,深深地打動了我,我為中國有這樣的公主而驕傲。

文成公主進藏讀後感(三)

最近,我們學習《文成公主進藏》這篇課文,裡面的文成公主讓我非常的佩服。

《文成公主進藏》,這篇文章講的是松贊乾布派人去向文成公主求婚,文成公主千里迢迢去西藏和親的故事。松贊乾布派使者去提親,唐朝皇帝為了考驗使者的智力,出了兩道難題,都被使者聰明的解答了。所以皇帝就答應把文成公主嫁給松贊乾布。文成公主出發去吐蕃,()在路上她遇到了一條河『沼澤地』烏鴉的陰謀『乃巴山等一系列的難題,都被文成公主憑著自己的聰明和朋友的幫助一一化解。最後松贊乾布和文成公主結為夫妻了。就是在這個時候,西藏和內地的來往更加密切了也就是在這個時候,西藏有了五穀,老百姓學會了耕種和其他技能。

所以說文成公主起到了很大作用。這篇文章我很喜歡,這裡面有文成公主的機智,使者的聰明,神鳥天鵝的幫助。文成公主的善良』智慧;聰明,勇敢,深深地打動了我,我為中國有這樣的公主而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