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漁夫的故事讀後感

漁夫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漁夫的故事》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也讓我學會了許多處事和做人的道理。

故事中講述了:有一個窮漁夫在海邊打魚,撈山來一個黃銅膽瓶,他好奇地打開瓶蓋,突然,從瓶里冒出一股青煙,青煙變成了一個兇惡可怕的魔鬼。善良的漁夫救了魔鬼的命,最後魔鬼還編出一大堆理由來掩埋自己心裡的邪惡,恩將仇報要將漁夫殺死,漁夫用他聰明的智慧誘其回瓶,並將膽瓶投入大海。 善良、鎮定、勇敢的漁夫,在不知比他強大多少倍的惡魔面前,冷靜下來想辦法,誘其回瓶,最終戰勝了邪惡、兇殘、下流無恥的魔鬼,這就是所謂的人定勝天!在我們生活中,也會遇到許多類似的情況,雖然世界上並沒有魔鬼,但我們在學習生活和成長中也會遇到的許多的困難、挫折,就好比那魔鬼,如果liuxue86.com不動腦筋努力想辦法解決,也沒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去就會被困難所嚇倒。當我們面對困難就要像漁夫對付魔鬼那樣,不能抱有太大的幻想,也不能對壞人太仁慈,而是要敢於鬥爭,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戰勝、克服它。更要像漁夫那樣遇到困難不驚慌,不抱怨,沉著冷靜,做一個聰明勇敢的人,遇到了困難不要退縮要用智慧解決!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生活中我們在幫助別人同時,也會得到別人給你的幫助,就算是再小的幫助,也要學會感恩,而且是一輩子感恩。 記住:聰明、智慧是我們生命中最珍貴的財富,懂得感恩會使我們心靈變美好。

漁夫的故事讀後感(二)

在暑假裡,我讀了著名童話《格林童話 》中《漁夫的故事》一文,這個故事讓我增長了許多智慧。

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個漁夫家境貧寒,靠打魚生活,漁夫有個習慣,每天只打四網魚,決不多打。

一天,他來到海邊,連打了三網都是些玻璃和破瓦罐。他很晦氣,便默默祈禱最後一網能打到魚。

第四網撒下去,網落到水底好一會兒,漁夫才收網,可網太重,拉不動,漁夫走到水裡,拼盡全力才把網拖上岸來。定睛一看,網裡有一個被錫封著的膽形的黃銅瓶,上面印著所羅門大印,漁夫喜笑顏開,心想:這個黃銅瓶能值十個金幣。漁夫抱著瓶子搖了搖,很重。於是用小刀小心地去掉瓶口上的錫,可什麼都沒有。一會兒,奇蹟發生了,漁夫看著發愣:一股青煙從瓶中冒出來,升到了空中,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魔鬼。

魔鬼起先發誓誰救了它,它救報答誰。300年一直沒有人救它,它就改變了主意,誰救了它它救殺死誰。漁夫面臨被殺死的危險,便急中生智說:「你這麼龐大的身軀怎麼可能在這個小小的瓶子裡呢?我實在是無法相信,除非我能夠親眼所見?」魔鬼聽完,搖身變成一縷青煙鑽進了瓶子,漁夫馬上拾起蓋印的錫封,把口封住,並大聲地說:「不知報答救命知恩的傢伙,在大海里永遠住下去吧!」漁夫說著,把瓶子又重新仍回了大海。

這篇故事中的主人公漁夫以聰明的頭腦戰勝了魔鬼,我也從中明白了這樣的道理:遇到任何事情,無論多麼險惡,我們都不應該驚慌失措,只有開動腦筋,沉著應對,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在今年「5.12」四川發生的8級大地震中,在地震的那一刻,綿陽市安縣桑棗中學的兩千多名老師和同學們,沒有驚慌失措、六神無主,而是憑藉著平常的訓練經驗和大家的聰明才智,有組織、有紀律地緊急疏散,僅用1分36秒的時間 全部死裡逃生。他們面對這樣一場的突如其來的災難,卻創造了全校2300名師生沒有一人在地震中受傷或者遇難的奇蹟?

讀了這則寓言故事,使我受益非淺,它教會了我在今後的成長過程中如何去面對困難。

漁夫的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漁夫的故事》,被漁夫的勇敢和機智深深的感動了。故事裡講了一個漁夫有一天打前三次網一無所獲,第四次的時候打上來一個黃銅瓶,打開錫封后跑出來一個魔鬼。

可是,魔鬼不但不謝漁夫,而且還想吃提漁夫。勇敢的漁夫不但不害怕,而且把魔鬼騙回了黃銅瓶,封上了錫印,把它封到了海里。

聯想起胡教師上課時的提問,我不禁臉紅了。胡老師說:「假如我們碰到險惡的環境,或者是一條兇惡的狗,我們會怎麼辦?」當時我怔住了,這能怎麼辦啊!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被一隻大黃狗追著咬了兩口,我怕得要死,嚇得哇哇大哭,一點辦法也沒有。()

胡老師說了,漁夫和魔鬼相比,力量差得太遠了,可是他並不慌亂,而是積極開動腦筋,想出制服魔鬼的辦法。在我們生活中,也會遇到許多類似的情況,雖然世界上並沒有魔鬼,但作者卻告訴了我們:「正義力量一定能戰勝邪惡勢力,對付魔鬼那樣的兇惡敵人,不能抱有幻想,施加仁慈,而要敢於鬥爭,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戰勝它。」

唉!又想起了同學們常念的順口溜:「困難象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一切「魔鬼」,兇惡的野狗,就是那一個個困難,「你強它就弱」。我們一定要勇敢起來,戰勝所有的「魔鬼」。

返回頂部